有哪位大俠知道怎麼在MFC中根據橢圓的長短軸畫橢圓的嗎,不勝

2021-05-29 20:38:03 字數 2399 閱讀 1556

1樓:

給你來點提示吧!之前我源貌似畫過……

先畫橢圓的bai四分之一,其du他三部

zhi分都跟軸對稱,通過dao座標轉換可以一起畫出來。

其實就是畫點,很多點連起來就就是個園,至於點的多少,看你自己分多少份比如拿左上角四分之一,x座標的範圍是園的最左邊到中間軸這個範圍,你可以把x分成十個點,然後用公式在求出這個十個點的y左邊,然後畫出十個點。其他三分之一 座標轉換可以得到。

若連續的話,多分幾份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知道橢圓的方程是:x^2/a^2+y^2/b^2=1

已知橢圓的長短軸,怎樣畫出規範的橢圓呢?建築上的,要規範的橢圓

3樓:匿名使用者

確定一條直線,找一定點,取一半根號下長軸方減短軸方的值,於定點兩側等值的倆點,在此固定一根長等於二倍長軸的細繩,用筆頂住畫一圈即可!

如果已知橢圓形的長軸和短軸,怎樣畫出橢圓形,最好舉個例畫個圖看看 10

4樓:匿名使用者

已知隨幾點的長軸為2700毫米、短軸為810毫米,問隨圓怎麼畫?

橢圓的長軸和短軸分別指哪個,能給我畫個圖嗎??

5樓:布朗趙小乖

簡介:橢圓是平面內到定點f1、f2的距離之和等於常數(大於|f1f2|)的動點p的軌跡,f1、f2稱為橢圓的兩個焦點。其數學表示式為:

|pf1|+|pf2|=2a(2a>|f1f2|)。

研究歷史:

阿波羅尼奧斯所著的八冊《圓錐曲線論(conics)》中首次提出了今日大家熟知的 ellipse(橢圓)、parabola(拋物線)、hyperbola(雙曲線)等與圓錐截線有關的名詞,可以說是古希臘幾何學的精擘之作。  直到十

六、十七世紀之交,開普勒(kepler)行星執行三定律的發現才知道行星繞太陽執行的軌道,是一種以太陽為其一焦點的橢圓。

光學性質:

橢圓的面鏡(以橢圓的長軸為軸,把橢圓轉動180度形成的立體圖形,其內表面全部做成反射面,中空)可以將某個焦點發出的光線全部反射到另一個焦點處;橢圓的透鏡有匯聚光線的作用(也叫凸透鏡),老花眼鏡、放大鏡和遠視眼鏡都是這種鏡片。

6樓:匿名使用者

橢圓的長軸是橢圓上距離最遠的兩點之間的連線,短軸是橢圓上距離最遠的兩點之間的連線

橢圓不用線畫用木方沿長半軸和短半軸線外邊固定好如何推畫橢圓

7樓:

先畫一條中心線,點橢圓的命令,要選三個點才能畫出橢圓,那中心專點和其中一個點放在屬中心線,將來調整中心線的角度就能調整橢圓的角度!

長短半軸也沒有多少用,可以不用就能標註!

點一下橢圓,點一下標註,在定位死尺寸前,點右鍵,在彈出的選單裡可以切換長短軸的標註!

知道底長和高該怎麼畫橢圓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說的底長和高是指橢圓的長軸與短軸長。

橢圓的畫法不唯一,這裡給出根據橢圓引數方程來畫橢圓的一種畫法。

1、確定長軸ab與短軸cd的交點o(即橢圓的中心)

尺規作圖方法為以以a為圓心,ab為半徑作圓a,再以b為圓心,ba為半徑作圓b

兩圓的交點與線段ab的交點o即為橢圓的中心。

中心確定後可以擦掉圓a,b及其交點。

2、以o為圓心,oa為半徑作圓o,並在圓o上取一點p

3、以o為圓心,oc為半徑作圓o'

4、連線op,與圓o'交於q1.過p作直線ab的垂線l1,過q1作l的垂線l2,直線l1,l2的交點r1即為橢圓上的點。

5、重複1--4的步驟,即可得到多個橢圓上的點r2,r3,r4,...,將點r1,r2,r3,...,連線即可得到橢圓。最後擦掉輔助線即可。

作圖說明:作的點r1,r2,r3,...的個數越多,得到的橢圓越精確。

9樓:匿名使用者

把長軸和短軸十字交叉先畫好,再用圓規取長軸的一半的跨度,圓心落在短軸的一端,畫一個圓,圓和長軸有兩個交叉點,這兩個點有用。

拿一根比長軸長一些的棉線,兩端栓上兩根釘子,釘子之間的棉線長度正好等於長軸,把釘子釘在剛才說的兩個點上,用筆頭在棉線的中點拉緊,筆頭正好可以落到短軸的一端,接著就在紙上邊拉緊邊畫就行了

10樓:魔電聖嬰

線不能用棉線,有很強的彈性,要沒有彈性的才行。而且繩子對摺後的長度是十字交叉點左邊釘子到右邊長軸點的距離。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容易啊

不過,這樣說就沒法描述了,你還是找一個,高中教師吧

12樓:

取底長的中心點,與最高點的垂直長度。需平行。可用ps工具或者coreidraw工具畫橢圓。

有哪位大俠知道gerrymander的歷史源流和故事啊

gerrymander沿用了混合組詞法,即gerrymander 改劃選區,又名 蜥蜴腳尾 現象 elbridge gerry salamander,在這個混合片語中elbridge gerry 傑裡 曾任美國副 1813 1814 而salamander則是一種極其醜陋的蟲子,形似蜥蜴。二者不幸結...

哪位大俠知道天津中交博邁科海洋船舶重工有限公司網頁

樓上顯然是在做廣告的。其實你找到的那個網頁已經很詳細了。天津中交博邁科海洋船舶重工 以下簡稱中交博邁科 是由歷史淵源逾百年的中交天津航道局 和天津渤油船舶工程 合作創立的一家大型重工製造企業,目前註冊資金1.4億人民幣,坐落於大有發展的天津濱海新區,公司場地總佔地面積十萬餘平方米。中交博邁科所涉及的...

請問有哪位大俠知道這什麼蟲子最近家裡好多,還會飛,很

有人知道怎麼清除嗎 我家也有 這個是什麼?我家突然也出現了,都不知道是什麼 家裡突然有了很多蟲子,非常小,感覺和蝨子差不多大!我家也有了,主要是也會爬到床上,用手靠近就跳沒了。請問你們解決了嗎?親,你家這個應該是書蝨,我家也有,就是量少,用了蝨蚤淨,可是看見這蟲子還在藥粉上面爬。你家有辦法了嗎。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