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買過阿膠,是什麼味道,有沒有膠臭味

2021-05-28 15:26:22 字數 3137 閱讀 5010

1樓:一起嗎

有膠臭味的不是好阿膠吧~~ 我用的是東阿阿膠 沒啥味道呀,就是膠香味

2樓:邪淫從不害人

應該沒有,我吃阿膠棗就沒有感覺到有膠味

阿膠是什麼味道的,有沒有膠臭味,還是一點臭味都沒有

3樓:shengzheng正衛

正宗阿膠,沖水後少有點腥味,並沒有惡臭味,市面上假阿膠太多,購買時要注意。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臭味,如果自己燒阿膠的話,放些黃酒可以去腥味。

5樓:千秋莫負

沒有太大的味道,你可以煮好放點紅糖。也可以用牛奶衝著喝,我個人覺得加紅糖好喝一點!

6樓:家的港灣自己心

哈哈,所有的東西要自己親身試試才張知道

阿膠是什麼味道的算是**

7樓:匿名使用者

***的阿膠很容易敲碎,而且容易溶於水,味道有點甜,沒有刺鼻的腥臭味道。真的阿膠由於是用驢皮熬煮後得到的,應該是有淡淡腥味。考慮有刺鼻氣味的阿膠成分不純,一般正宗的阿膠是呈稍透明的褐色,不會是純黑色的,而且稍帶有一點腥味和清香。

正宗的東阿阿膠包裝盒上都有防偽**查訊;並且其色均、質脆、半透明、斷面光亮、無腥氣。 意見建議:**一拍就碎且斷面呈棕色、半透明的,溶於水,沒有雜質沒有刺鼻的異味。

***的阿膠很容易敲碎味道有點甜沒有腥氣。生產阿膠時,如果矯味除臭火候未到或者是加用其它賦形劑的話,可以出現正如你所說的「難聞的氣味」指導意見:阿膠主治陰虛心煩失眠、虛勞咳嗽、肺癰吐膿、**衄血、便血、崩帶、胎動不安等症。

阿膠是滋補品,男女老少皆可服用。

8樓:匿名使用者

在《周禮·考工記·弓人》中就有記載:「鹿膠青白,馬膠赤白,牛膠火赤,鼠膠黑,魚膠餌,犀膠黃。」鄭玄注:

「皆謂煮用其皮或用角。」早在周代,人們對動物皮製膠就有了比較精細的研究與分類,而且在當時,牛皮並沒有作為首選原料,驢皮、鹿皮反而備受青睞。現在阿膠是驢皮做的,驢皮做的才是上品。

「小黑驢,白肚皮,粉鼻子粉眼粉蹄子,獅耳山上來啃草,浪溪河裡去喝水,永濟橋上遛三遭,魏家場裡打個滾,至冬宰殺取其皮,制膠還得陰陽水。」還有的用豬皮做的。阿膠什麼味道的算是**,人家說人家都是**,口味不同而已,我覺得當然是越貴越好的了,很多有錢人都自己買了家去熬。

正宗的阿膠有臭味嗎?

9樓:匿名使用者

當阿膠被打碎了之後,把它放在鼻子底下聞氣味,就會聞到一股奇特的香味。入口後味道略帶甜味,沒有動物腥味,如果是假阿膠,則會出現明顯的臭味腥臭味。

阿膠的功效和作用非常的廣泛,對於更年期女性朋友常有失眠和幻象的情況,也可以用阿膠來調進行節。而膠還具有補充人體血液功效。對女性朋友來說,養生功效更為顯著,是保健佳品。

阿膠它不僅養血,養顏效果也是絕佳,而且還具有調節月經、改善睡眠、改善大腦記憶的作用,是一種很好的保健食品。

擴充套件資料:

阿膠的功效和作用:

1、可以增強紅細胞

阿膠可以有效地增加人體內的紅細胞和血紅蛋白,使鈣元素達到平衡的狀態,從而增強身體素質。

2、潤肺功效好

阿膠具有非常神奇的滋陰潤肺的功效。感到頭暈和心悸的時候,可以吃一些阿膠來緩解症狀,以幫助恢復正常。

3、提高身體的免疫能力

很多人認為阿膠的作用只適合女性。事實上這種認識是非常錯誤的。它能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對老年人和身體比較虛弱的人也有很好的效果。

4、延緩衰老的速度

阿膠最有效的作用就是有助於延緩衰老。它本身含有膠原蛋白和蛋白質,可以去除多餘的皺紋,增加**的彈性,幫助我們抵抗衰老。

人民網-阿膠的味道是怎樣的? 阿膠的功效和作用都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說正宗的阿膠有一股香味,好的驢皮做出來的味道很小的,藥店的老師傅告訴我,阿膠越正宗越好就越脆,那種掉到地上都摔不爛的一定是假的

買的阿膠一股腥氣的臭味怎麼回事?

11樓:o自由_飛翔

一般最新生產出來的阿膠是有一定的腥味,因為它是用純驢皮製作的,但是不會有臭味的,你可以打**或者上網查一下是不是正宗山東阿膠粉,不確定的話最好不要食用,健康第一。

12樓:百年堂小艾

阿膠屬於動物類中藥,一般情況下會有一點味道,特別是粉末,如果不習慣可以加點蜂蜜或者冰糖,牛奶什麼的就會好一點

13樓:可伶的豬

建議還是去正規的要點候商店買東阿阿膠,可以看**,看品牌,看產地,看包裝,看膠塊等,具體的可以去東阿阿膠官網看看。

14樓:網路醫生諮詢

阿膠主要有膠味,反覆聞覺得是一股淡淡的香味,肯定沒有魚腥味這麼大的腥味的啊!也不算特別難聞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您拍一張包裝**和阿膠透光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應該啊 不要用了吧 建議在大醫院去抓

我買了一盒阿膠但熬得時候有味道,這個是假的嗎?

17樓:個性專屬問答浩

你可以先驗證一下是不是你買的阿膠的品牌,一般包裝上都有驗證的方式的,這個都沒有就肯定是假的。

好的阿膠有淡淡的膠香味,腥臭味和檀味都是不好的阿膠,要看準品牌在正規的地方買的,買到假冒的也是很多的,像東健阿膠味道純正,熬膠也很香,但也要注意是否買到假貨。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基本是看價位的,這種情況一般可以及時看說明書,很多也有的馬皮的。

之前我買過東阿的即食阿膠,聞起來是芝麻和核桃的味道,有點油油的香味,今天同事給我一片其他牌子的,聞著

19樓:調皮的精靈

阿膠之所以叫阿膠是因為出在聊城市東阿縣,以地域來命名,所以才叫阿膠,其他地方的不能稱之為阿膠,真正的東阿阿膠塊對著阿膠塊哈氣,有淡淡的膠香味,即食阿膠口感好,是黑芝麻和核桃仁的香味

20樓:漫天蝶舞

我一直都是吃福牌的即食阿膠。挺好吃的!

清風紙巾的味道是什麼味道的?有沒有這樣的香水?叫什麼名

名字叫 tous小熊頭系列香 歐洲香水配方,看你買幾毫升了,三四百塊錢,都有賣,國內很少有這種香!香味清淡持久,優雅精緻地點綴著肌膚,一整天持續散發出淡而持久的香氛,樸實典雅 不經意地點綴著優雅的氣質!香調 綠草花香調 前味 黑醋栗 紫羅蘭葉 佛手柑 胡荽 中味 白色茉莉 黃色牡丹 玫瑰 果香 梔子...

阿膠粉有吃過的嗎?沖水後是什麼味道的

我吃過阿膠粉,什麼味道也沒有,是在藥店買的,說是東阿阿膠。但是最近在網上買了兩盒,有一股子紅糖味,是不是摻假了,不知道哪個更正宗。不會啊,有點淡的味道 恩呢,有些真有腥臭味呢 沒特別味道,感覺有點油茶麵點味道呢 阿膠吃起來是什麼味道 個人的感官不同,味道肯定會有不同。阿膠,即阿邑 阿地 之膠,東阿之...

藻戀的味道這個名字有沒有什麼寓意啊

我認為藻戀的味道,藻戀這個字是有些寓意的,海藻 滿足了很多女孩子對美好的嚮往,誰都不想一直胖胖的,胖女孩也肯定都想要一段甜甜的戀愛,所以瘦下來很重要,藻戀就提供了這樣一個選擇。回答 意思就是早戀的時候不懂愛情。早戀這個味道的名字是不是有什麼特殊的寓意?肯定每個名字起名都有寓意 討厭這個味道,並沒有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