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天不吃飯為什麼不會死 營養是從哪來的

2021-05-29 10:48:55 字數 4568 閱讀 1617

1樓:

孕婦一天不吃飯,bai可能對孕婦自己du的身體zhi有影響,應該不會dao影響到胎兒的,因為體專內胎兒仍可從母屬體吸取營養。胎兒吸取營養的方式是通過胎兒的臍帶與胎盤聯接從母體吸取營養的,應該不會對胎兒有多大影響的。

影響大的是孕婦本身。

一天不吃飯什麼東西都沒有吃會不會餓死,會有哪些不適的狀況?

2樓:豆丁王二

不會。一個人七天不吃飯,人體內積蓄的營養及能量也足夠,但人體內必須保證有一定的水分。適當的飢餓會調整體內機能,排除排淨體內毒素,還是有助於身體健康的,如辟穀。但一定有水分。

飢餓會使人體能下降、有飢餓感、胃部難受、少糧時會頭暈.等.....

如果你五十歲以下,飢餓一天問題不大

3樓:愛我所選

不會的,對身體不好。

4樓:艾倫希亞

不會死的不過會出現低血糖

人不吃飯可以活幾天

5樓:蛋蛋只屬於妳

按照人體機能判斷,如果不喝水不吃飯一般三天就會死亡,如果只喝水不吃飯能維持一週左右的時間。可見水對人體來說是很重要的。

一般不吃飯七天會死,不喝水三天就會死。不吃飯只喝水就不一定,這要看這個人的身體情況。在不吃不喝的情況下還能成活下來是體內的物質在分解,首先是血液中的血糖再就是糖原,最後是脂肪、蛋白質等物。

還有些物質的分解會為人體提供水份和能源,但是長久下去不補充的話也會耗盡。 之所以說要看人的身體情況是因為胖人的脂肪等多一些,會活得久一點。

報紙曾報到,一位牛人不吃飯只喝水活了四十多天。

6樓:龍龍龍龍

挑戰「絕食」中的飢餓極限 四川雅安陳建民絕食49天,經公證,一時間成為挑戰人體飢餓極限的超人。此後,針對其真實性、科學性的爭議不斷。那麼,一個健康的人不吃東西到底能活多久呢?

古時所謂的辟穀是真是假? 中國營養學會的專家認為,人類的胃一般在飯後3個小時就排空,人體的熱量在活動中經過新陳代謝的逐漸消耗,隨後就會有飢餓感。若 在一定時間內沒有補充能量,則會出現頭暈、乏力、乾嘔、低血糖等不適症狀。

一個普通人在沒有任何食物和水的情況下,能維持3天的壽命,如果只喝水,能生存7天。一位生物化學教授也發表看法說:「飢餓狀態下生命極限是7天。

」 辟穀的傳說 在我國,有名有姓的最早辟穀者可能是單豹,《淮南子》說他「不衣絲麻,不食五穀,行年七十,猶有童子之色。」辟穀又稱避谷、卻谷,都是不食五穀之意,亦即不進米、麥之類的穀物。傳說漢代的張良也辟穀過,但他同時服「解谷之藥」。

這「藥」,就是五穀之外的其他食物。因此,花生、芝麻、棗子、蜂蜜等非穀類食物允許進食;水果不屬「五穀」,自然也可想吃就吃的。古書「辟穀丹」的成分就有黃蓖、山藥、茯苓、白朮、大棗、花生仁等有補益作用的藥物和食物,哪是真的長期不吃任何食物呢!

人不吃東西能活多久 人是要吃飯的,因自然災害或其他原因而斷絕了食物**的遇險者,總會想方設法尋找一切可能下嚥的食物,甚至是草根樹皮,所以不易確定他們的斷食時間。 但也有一些人因主動進行絕食鬥爭等緣由而能長期地活下來。他們比專家學者所言的「只能活幾天」要長久得多,有的還活了好幾十天。

為什麼?這一方面與身體裡的「庫存」有關,一方面又與身體的新陳代謝水平有關。絕食的人必定越來越軟弱無力,「能源」消耗會減少到最低限度,因而可以相對地延長生命。

至於抵抗飢餓的極限時間是多少?依然是個謎。 「瘦死」的生命極限 2023年和2023年,索馬利亞的饑荒達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世界衛生組織的醫學專家在這段時間蒐集了在醫院**的573名病人的臨床資訊。

病人的人均體重指數bmi(bmi=體重/身高的平方,正常值是20 25)已經低到了10以下———相當於一個1.7米身高的人,體重不到29公斤!大部分人都因為飢餓患上了浮腫,男人普遍比女人病情嚴重。

獲救者被分為兩組進行研究,分別是年齡在15至24歲之間的病人以及年齡大於或等於25歲的病人。資料統計發現,前者的49%和後者的22%,其bmi低於12———這是一個本來被認為是生命極限的值。 從這次獲得的數值上看,乾瘦型病人的bmi生命極限值甚至可以低於11;而浮腫病人因為其體內水分多,bmi生命極限值要高一些,低於15.

5時,就會瀕臨死亡。兩種型別的病人當中,浮腫型病人死亡率更高。

7樓:流年未逝已成殤

一個人不吃飯到底能活幾天?第1天

8樓:千奕森良才

我原來看到一資料上說,有水無糧的情況下可以堅持兩週左右,有糧無水的情況下只能堅持7天左右,當然還和身體素質有關。

9樓:斑馬創意

如果一個人不吃飯只喝水,最後能活多久?說出來你都不敢信

10樓:蘭墨真建德

貴州的三個遇難礦工,前天被救出,只憑飲用水,存活25天后,被救出。

11樓:戎冬易紀奧

不吃飯不喝水一週內會死。不吃飯喝水可以到30天以上

12樓:海玉蘭井申

正常情況下是七天,但要是就吃水果,可以一個月。**效果相當好,但是身體會有眩暈感。

13樓:營峰藤亮

每個人的極限都不一樣,現在說的不吃飯,不喝水活幾天只不過是科學家研究出來的人的生理極限,但是在汶川**面前我們不是看到很多奇蹟嗎??!!!包括我們看到的還有我們沒看到的

14樓:永恆組

人不吃飯要是喝水也能活上十幾天還要分男人和女人,女人一般要比男人能多挺倆三天。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該性是放下了,

婚謎催也用是要放下了品真好未來特,情微我不知道要殊用多少的痛徹產心扉,多少淚品水來遺忘你,

㎎㎏㏕搜忘

16樓:馮傲天

不吃飯也可以活它個幾十年,因為可以吃麵。

17樓:匿名使用者

1-2星期人體內部是個時刻運動著的動態系統。要支援這個系統運動,就需要能量**,而且體內舊的組成部分還要更新,也就是我們說的新陳代謝,這些都是需要「原料」支援的,也就是營養的**必須供上。但是,我們自己的體內是不會生產這些營養的,只能從外界來獲取。

我們所吃的飯也就是食物中,含有我們體內所需的營養物質,所以,我們必須要吃飯才能保證身體的正常運轉,才能支援我們的生命的正常活動。也就是說,不吃飯,人就會沒命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吃飯七天會死,不喝水三天就會死。不吃飯只喝水就沒得肯定的回答了,這要看這個人的身體情況了,在不吃不喝的情況下還能成活下來是體內的物質在分解,首先是血液中的血糖,再就是糖元,最後是脂肪,蛋白質等物,還些物質的分解會為人體提供水份和能源,但是長久下去,不補充的話,也會耗盡。

之所以說要看人的身體情況是因為胖人的脂肪等多一些會活得久一點,

19樓:

不吃飯?有也不喝水的情況下一星期就完蛋。

不吃飯只喝水,能夠活一個月左右。呵呵?

20樓:丁丁

一般情況下,人不吃飯只喝水可以活7天;但是,人和人的體質不一樣,可能有1-2天的變化;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告訴你,我親自做過實驗,我當年體重120斤,被一個朋友拉著**(我也是昏了頭了,我那時候根本就不胖),結果他餓了三天就開吃了,我整整餓了23頓,一個星期多2頓,只喝水不吃任何食物。感覺最難受是餓第一天,餓的不行,堅持到第二天以後就不餓了,只是覺得渾身沒勁,沒有飢餓感了,越往後越沒勁,最後一天開始眼冒金星,渾身難受,最後實在堅持不住了,吃餅乾,吃完餅乾胃疼,吐。第二天喝粥才緩過來。

7天降了10斤。我感覺不考慮身體,至少可以抗10-15天,不過身體就垮了。

22樓:小z踐踏

其實一個人最多能活幾天,有很多原因組成,有的人的確最多活7天,可有的人卻活不到7天,第一要看人的體質,如果體質好,在飢餓到極點的時候會消化身體內部的營養,(人體脂肪)這樣會導致人逐漸變瘦,正常的做法是全身不動,躺在那裡,這樣可以減少體力消耗,還有就是通過睡覺可以減輕消耗.有的人可以活好幾天,所以說沒有固定的時間限制人的生存.還有就是環境的影響等各種方面.

不知道我說的對不對.總之我的理解是這樣的.

23樓:以上空白的

不喝水一般7天,不吃飯只喝水的話14天,但是個體差異很大,比如甘地只喝水救活了幾十天。

應該說這個並不是絕對的!因為每個人的體質,也就是身體素質不同,比如說經常鍛鍊的人與不運動的肯定有差異,胖一些和瘦一些的也有很大不同,如果一個正常人什麼都不吃(只喝水)應該可以維持7天左右,要根據個體情況而看,因為正常情況下人在飢餓狀態下的生命極限最多也就是7天,再如果 連水也不喝,那麼3天應該是極限;不睡覺72小時就有生命危險!

24樓:熬夜的螢火蟲

從你問題的問題可以看出你要**的決心,不過你這樣**太極端,也很難達到效果。試問就算你七天不吃飯,而且大難不死,人也瘦了,但七天之後你開始吃飯不又長肉了嗎?

如果你真想靠節食**,那麼就早上多吃,中午少吃,晚上不吃,一個月可以減掉6-8斤吧。剛16歲正在長身體,不建議這樣**,最好的辦法還是去跑步,慢跑。

25樓:超哥影響力

應該是回100天吧。

正常人多少天不吃飯就會死,正常人會不會一天睡12個小時

這個來要分很多種情況 1 想死不吃飯源的,7天over。2 前幾天報道有個掉到洞裡的人,一個月沒吃也還沒死。這屬於不想死的。估計有水喝吧。3 練氣功或者其他 達到辟穀狀態的人,隨著功力的增強,可以達到一兩百天不吃飯,據報道,有個姑娘二十幾年沒吃飯,發育正常。正常人會不會一天睡12個小時 每個人睡眠b...

不吃飯吃什麼能補充一天需要的營養

不吃飯,就缺少了澱粉質,就要吃麵條,玉米,紅薯,補充澱粉質。有藥品可以使人不吃飯也不會有問題 不吃肉的人一天如何補充營養?1 喝牛奶的話最多可以吃500克,不能吃的太多了,吃多了會造成口乾舌燥,大便會造成便祕。2 豆類如黃豆 毛豆 綠豆或豆腐 豆乾等豆類加工品亦含豐富蛋白質,可以補充因未攝食肉類而缺...

為什麼人不吃鹽會死動物不吃鹽就不會死

人不吃鹽的確會死,至少會發育不良,會影響智力水平。這是因為我們身體中的每一個細胞都需要靠無機鹽來維持適當的滲透壓和合適的鈉 鉀離子濃度。血管裡的鹽少了,就吸不住水了,水就跑到組織液裡去了 這叫水腫 細胞裡的鹽少了,細胞液也會減少,細胞就會變得乾癟 腦細胞裡鈉離子氯離子存量過低,導致電訊號不能正常傳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