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投公司是否只會給有意上市的企業投資

2021-04-28 17:05:07 字數 2621 閱讀 3024

1樓:匿名使用者

風投一般

抄只給要上市的bai企業投資,因為風投的主要回報du是上市後將zhi

原來低價獲得的股權dao**賣出去套現獲利,所以風投不在乎企業是否分紅,分紅的錢對風投來說沒什麼用處。如果以上市為目標,那過程中企業分不分紅都沒關係,如果不上市,風投一般都不會投的。

2樓:棋道創投

風投公司確實bai只會給有上市意du向、並且zhi

具有潛在上市可能的dao企業投資,因為專

有上市意向屬的企業很多,但能夠上市的企業很少;風投的主要回報來自上市後的資本增值收益,風投不看重利潤分紅(產業利潤),因此,如果一個有上市意向並具有上市潛能的公司當前沒有足夠利潤,完全不用分紅,通常風投還會與創業者共同約定幾年不分紅;如果企業沒有上市意向或不具有上市的潛能,則獲得風投的條件就不夠了,也就沒有給風投回報的事了。如果一個已經獲得風投的企業但經過幾年運營後不再具有上市可能了(這種情況在風投的專案中是佔大多數的),那麼風投會考慮讓股東回購股份,或者轉讓和**其所擁有的股份,甚至要求整個公司**(這些一般都會在投資協議中約定)

風投公司與投資銀行有什麼區別

3樓:要融資上投融界

資質不一樣而已,投資銀行會嚴格很多,他們看重的是你的抵押財產,風投的話看重的是人跟專案。

風險投資是什麼意思?

4樓:殘害天地間

1、風險投資是指由職業金融家將風險資本投向新興的迅速成長的有巨大競爭潛力的未上市公司(主要是高科技公司)。

2、在承擔很大風險的基礎上為融資人提供長期股權資本和增值服務,培育企業快速成長,數年後通過上市、併購或其它股權轉讓方式撤出投資並取得高額投資回報的一種投資方式。

3、風險投資是私人股權投資的一種形式。風險投資公司為一專業的投資公司,由一群具有科技及財務相關知識與經驗的人所組合而成的,經由直接投資被投資公司股權的方式,提供資金給需要資金者(被投資公司)。

風險投資(英語:venture capital,縮寫為vc)簡稱風投,又譯稱為創業投資,主要是指向初創企業提供資金支援並取得該公司股份的一種融資方式。

風險投資是私人股權投資的一種形式。風險投資公司為一專業的投資公司,由一群具有科技及財務相關知識與經驗的人所組合而成的,經由直接投資被投資公司股權的方式,提供資金給需要資金者(被投資公司)。

風投公司的資金大多用於投資新創事業或是未上市櫃企業(雖然現今法規上已大幅放寬資金用途),並不以經營被投資公司為目的,僅是提供資金及專業上的知識與經驗,以協助被投資公司獲取更大的利潤為目的,所以是一追求長期利潤的高風險高報酬事業。

5樓:霓脦那些

風險投資(英語:venture capital,縮寫為vc)簡稱風投,又譯稱為創業投資,主要是指向初創企業提供資金支援並取得該公司股份的一種融資方式。風險投資是私人股權投資的一種形式。

風險投資公司為一專業的投資公司,由一群具有科技及財務相關知識與經驗的人所組合而成的,經由直接投資被投資公司股權的方式,提供資金給需要資金者(被投資公司)。

風投公司的資金大多用於投資新創事業或是未上市櫃企業(雖然現今法規上已大幅放寬資金用途),並不以經營被投資公司為目的,僅是提供資金及專業上的知識與經驗,以協助被投資公司獲取更大的利潤為目的,所以是一追求長期利潤的高風險高報酬事業。

6樓:微鏈

與一般常規投資不同,風險投資在大多數情況下不直接干預企業的生產經營活動,而是依靠風險投資人豐富的管理經驗和廣泛的資訊渠道為風險企業提供指導,協助企業快速成長,其主要收益**不是依靠企業的利潤分配,而是投資的資本收益。

風險投資管理者對一個企業完整的投資過程包括有

尋找投資機會

籌集分線自己

識別、篩選與評價投資專案

談判並簽定協議

向企業分期投入資金

參與管理與輔助風險企業成長

最後獲取豐厚的投資利潤並推出已經成熟的企業找下一個企業,進行再風險投資。

相對應的,創業者在尋求風險資金的時候,

要準備好專案計劃書被篩選,這是創業者尋求融資的第一步。

投資人在初步篩選時,會從

專案的可行性,

創業者的素質,

產品的核心技術,

產品的市場前景

企業的管理水平這幾個方面對創業公司進行考察。

7樓:稱時芳運癸

所謂風險投資,是指把資金投向蘊藏著較大失敗危險的高新技術開發領域,以期成功後取得高資本收益的一種商業投資行為。風險投資是在市場經濟體制下支援科技成果轉化的一種重要手段,其實質是通過投資於一個高風險、高回報的專案群,將其中成功的專案進行**或上市,實現所有者權益的變現,這時不僅能彌補失敗專案的損失,而且還可使投資者獲得高額回報。

我們通常所說的風險投資,是專指那些與高新技術產業化相聯絡的投資活動,即高科技風險投資的簡稱。

風投是什麼意思?

8樓:王培信

風險投資(英語:venture capital,縮寫為vc)簡稱風投,又譯稱為創業投資,主要是指向初創企業提供資金支援並取得該公司股份的一種融資方式。風險投資是私人股權投資的一種形式。

9樓:匿名使用者

風險投資,高風險收益

是不是創業拿風投的料,創業公司拿到風投後,原始投資人能掙錢嗎

拿風投至少要複合以下幾個能力 對市場對行業的把控 對同行之前的優劣勢的掌握內 你的商業模式是否把風險降低容了 你和你團隊對新事物的學習和接受能力 你的專案前期的市場佔有率 你的bp 商業計劃書 是否能落地執行 在投資界中投資人有一個觀念 投資就是投人。創業公司拿到風投後,原始投資人能掙錢嗎 這是可以...

風投公司投錢卻不做股東正常嗎

不存在這樣子說法。股東就是股東,只要投資了就是股東。不過你沒有查到也有可能沒有更新什麼 的。有的股東不做經營幹涉的。這是風投最常做的。不會理會經營者的思路和管理。如果一家被風投的公司倒閉了,那風投公司的錢就要不回來了嗎?如果一家被風投的公司倒閉了,那風投公司的錢就要不回來了嗎?答 公司倒閉 清盤,之...

風投是什麼,風投是什麼意思?

風投,是指風險投資。企業在建立初期,會很需要資金,那麼,風投就會進入,投入一筆資金來換取一定的股權,有的時候風投會參與企業管理。由於公司是新成立的,所以,投資方投進去的資金不一定能收得回來,這個,就是風險。而且,風險還很大。不過風投的收益也遠遠大於其他投資行業,因為如果風投企業投資了一個很有潛力的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