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末用感嘆號的反問句怎麼寫(人的身軀怎能從狗洞子裡爬出!)

2021-04-28 18:21:19 字數 996 閱讀 1761

1樓:雲山霧海

一句末用感嘆號的反問句怎麼寫?

(人的身軀怎能從狗洞子裡爬出!)

我們怎能向困難屈服!

我們怎能破壞自己的家園!

人的身軀怎能從狗洞孑裡 爬出!(寫一個句末用感嘆號的反問句)

2樓:不隨意

參***:

我怎麼能和這樣的人為伍!

願對你有所幫助!

3樓:黃碩劉路老父親

我怎麼能和這樣的人為伍!

4樓:取名一萬次

人的身體難不成可以從狗洞子裡爬出來!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怎麼能夠向敵人屈服!

反問句末尾能不能用歎號

6樓:穰柔欒為

反問句結尾時正經常使用問號,而有些特殊的句子也可1用感嘆號。如:「得把他們抱過來,同死人待在1起怎樣行!

」意思就是說同死人待在1起不行,表示極度強調。那黑暗的歲月裡,**有科學的地位,又**有科學家的前途!(郭沫若《科學的春季》)意思是是對「4人幫」破壞我國科學事業、**科學家罪行的強烈控訴。

 人們怎能不酷愛這個風光旖旎的南國花市,怎能不從這個盛大的花市享受著生活的溫馨呢!(秦牧《花城》)意思是抒發作者讚美南國花市的感情,因它們的語氣10分強烈,故用「!」。

反問的作用是加強語氣,把本來已肯定的思想表現得更加鮮明、強烈。反問句式不但比1般陳說句語氣更加有力,而且感**採更加鮮明。

「人的身軀怎能從狗洞子裡爬出!」什麼是反問句,而不是感嘆句?

7樓:miss_羅蘭蘭

「人的身軀怎能從狗洞子裡爬出!」就是一個反問句。

因為「怎能」就是一個反問詞,表示人的身軀不能從狗洞子裡爬出。

反問句的作用是表達的感情更強烈,這裡表達了作者不向國民黨反動派低頭的堅定決心。

把畫眉鳥的歌聲真好聽改成反問句,寫一句畫眉鳥的歌聲真好聽這樣的句子

難道畫眉鳥的聲音不好聽嗎?畫眉鳥的歌聲不好聽嗎?可以改為 小鳥的歌聲難道不動聽嗎?難道畫眉鳥的歌聲不好聽嗎?寫一句畫眉鳥的歌聲真好聽這樣的句子 5 耳邊傳來的鳴響,似是九霄上的天籟,似是鐘磬的和鳴,又似是低迴婉轉的歌謠,如痴如醉。回神時猛然發現,那是畫眉鳥兒動人的哼唱。怎麼將 小鳥的歌聲真好聽 改為...

用設問 擬人 比喻 反問的修辭手法寫一句句子

設問句 什麼叫自律?自律就是自己管束自己的行為。擬人句 太陽公公爬上了天空,看見了調皮的水珠們,帶著他們回家了。比喻句 時光如流水,一去不復返。反問句 都是你自己找的,我怎麼幫得了你?太陽如同一個燃燒著的火球。比喻修辭手法 小草鑽出了地層,看見了新奇的世界。擬人修辭手法 這樣的學習精神,難道不值得我...

用美麗的寫一句話,用美麗這個詞寫一句話怎麼寫

1看到這美麗的清澈的小溪,我的心裡非常快樂,興奮的叫同伴們來看。2這個春節我遊了杭州西湖,我希望能把西湖的這份美麗永遠留在心中。3美麗的煙火好像一朵朵盛開的秋菊。4荷花婷婷地開著,猶如美麗的少女。春天到了,美麗的桃花開放了 春天花朵盛開了花在天空中飛舞著漂亮急了 這一隻孔雀真美麗呀!渴望你成為我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