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大陸片。女主角叫葡萄,她媽媽沈秀儀身患重病,爸爸袁衛國在離婚後成立一家公司,很有錢

2021-06-01 08:06:38 字數 1212 閱讀 2485

1樓:西藍柿

電視劇《守望的天空》巧妙地選取一個家庭為故事背景,女主人公葡萄的母親沈秀怡帶患有孤獨症的兒子袁望進城看病時,收養了一個患有同樣病症的女孩並取名為袁心。多年後,沈秀怡離開人間,23歲的葡萄堅強地承擔起撫養、照顧哥哥和妹妹的責任。家庭成員間的情感在日常生活的瑣事中逐漸萌芽、升溫,劇情也從催淚、哀傷中逐漸走向冷靜、溫暖,也讓觀眾內心生髮出溫馨與喜悅之感。

無論是早出晚歸地打兩份工,還是後來被迫辭職,專心顧家,葡萄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給哥哥妹妹營造一個溫馨的生活環境。正是通過家庭成員葡萄的視角,《守望的天空》完成了對袁望、袁心這兩個孤獨症患者的成長曆程的觀照。讓人高興的是,編劇沒有把「關愛」這一情懷僅僅侷限在這一個家庭個體上,而是以更廣泛、更全面的視野表現外部社會對孤獨症患者的關愛,從家庭、家屬到街道、學校、慈善機構、企業家,讓袁心與正常的孩子一起上課,讓袁望在街道圖書室服務,舉辦「孤獨症兒童才藝表演會」……社會的關愛帶來的是自尊心的滿足和生活的快樂體驗,這對於孤獨症患者來說無疑是至關重要的。

電視劇中,女主人公葡萄這一藝術形象具有鮮明的審美價值。她從母親手中義無反顧地接過了袁望和袁心,走上了一條艱難的生活道路。她承受著與盧大志離婚和失業的巨大壓力,以極大的毅力、耐心和愛心照顧兄妹,尊重袁心所說的「星期三我吃西紅柿炒雞蛋,袁望哥哥吃火腿炒飯」的生活選擇。

無論快樂還是痛苦,都是一天,葡萄選擇以快樂和微笑來面對,畢竟,生活本身才是醫治痛苦的良藥。

愛與恨,這是人世間常見的兩種情感,也是戲劇衝突和人物命運敘事的關鍵環節。《守望的天空》有沈秀怡與袁衛國的離婚衝突,並帶出了葡萄和袁望對父親的怨恨,以及葡萄對母親17年以來沒有關心過自己的怨氣。但劇中人物在愛與恨之間的選擇,是符合藝術創作的價值取向和精神指向的。

葡萄和父親關係逐漸和解之後,袁衛國以父親的身份走近袁望和袁心。袁衛國以生命體驗反思過去逃避生活的錯誤,也以生命的真情接近袁望。從袁望過去見到袁衛國發出可怕的叫喊聲發展到可以和他一起掃地,到喊出「爸爸」到最後「救爸爸」的情感增進,感人至深。

袁衛國寧可選擇死亡,也不接受兒子捐腎的舐犢之情,更是帶給觀眾強烈的心靈震撼。

愛是一種生命的體驗。電視劇《守望的天空》既頌揚了有血緣關係的親情的愛,也謳歌了非血緣關係的不似親情勝親情的無私大愛。它以文化批判的視野,批判了社會生活中種種無視生命、無視人的道德和社會公德的思想和行為,維護了生命和道德的尊嚴,將關愛生命、熱愛生活、尊重他人的人性之美盡情表達出來。

2樓:溢心向太陽

《守望的天空》是陸江執導,新生代實力偶像明星李沁、林申領銜主演

言情小說女主角名字連琉璃,找一本女主角叫琉璃的古代言情小說

琉璃嘆?女主蘇琉璃,心臟病。我知道果果有個 女主名叫琉璃,但心臟沒問題,不過也很好看是師徒文。我好像看過,不過記不起來了,好像男主是個外國人 找一本女主角叫琉璃的古代言情 琉璃般若花 天子戲琉璃 重生廢妃 皇弟的失寵新娘 天子戲琉璃 作者 巫靈 爹爹是朝中三品官,說家世有家世,說靠山有靠山,可她琴棋...

找本都市言情小說題目忘記叫什麼了女主角叫蘇小小還叫杜若惜

若解多bai情 築音 都市 文化讀書頻du道 新浪網大財閥zhi杜修宇dao 為確保愛女杜惜若一專生安樂,指定品貌出眾的屬世家子弟耿紹昀為女婿人選及事業 人。杜惜若化名蘇小小,進入耿紹昀的勝天集團工作,與祕書室員工江雅秋 顧湘湘成為好朋友在一次酒會上,蘇小小邂逅豪門沈氏總裁沈嘉恆及耿紹昀的弟弟耿紹謙...

找一部日本動漫女主角出處,名字叫愛麗絲,黑長直髮型,好像是個偵探,吃拉麵不要麵條麵條。跪求

絕對是神的記事本 我看過這部動漫 望採納 是 神的記事本 嗎?希望能幫到你 請問是不是作品 神的記事本 又稱 神的筆記本 本人沒有看過,應該是個偵探番 神的記事本 baij.c.staff製作的電du視動畫 愛麗絲zhi 具有良好的分析dao 策劃 推 專理能力,擁有很厲 屬害的黑客技術。擅長利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