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英國足球隊叫英格蘭隊呢,為什麼不直接叫英國

2021-04-29 01:10:00 字數 3058 閱讀 5872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bai瞭解英國的話可以發現,du其實英倫zhi半島不是一個整體,英國dao是總內稱全稱為大不列顛及北容愛爾蘭共和國,其實英國由四個部分組成,由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和北愛爾蘭組成。那麼英國的球隊也是由這四個部分分別組成自己的隊伍參加世界比賽。

一直以來可能英國自詡為近代足球的始祖,所以直接把不同的行政區用不同的球隊來命名,這樣就沒有整體意義上的英國,而是由四個不同的行政區分別組隊參加比賽。

說實話,我也不理解他們為什麼這樣,就得過一次世界盃自己還裝,現在得英格蘭是什麼啊?如果整個英倫半島聯合起來,估計巴西也未必是對手。

很多球員就因為自己不是英格蘭人,而一直沒機會參加世界盃,典型得就是曼聯得吉格斯,他是威爾士人,足球技術大家不不用說了,但是就是因為不屬於英格蘭卻不能代表國家出賽,真可惜啊。

2樓:lakelet船長

因為英國的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北愛爾蘭分別組隊參加國際比賽。其中英格蘭隊最強。

3樓:匿名使用者

英格蘭也是一個國學吧?國旗?是紅色,中間一個白色的十字,(比瑞士國旗細長.)

4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是一個統稱,英格蘭是英國裡面其中的一個國家。

英國足球隊為什麼叫英格蘭足球隊?

5樓:幸福的豬豬

英國是現代足球的發源地,英國又分為四個部分——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北愛爾蘭,所以國際足聯特批給英國四個部分都能在國際足聯佔有一個席位。國際級的專業足球賽事,都是各部分自己組隊參加。只有奧運會,英國才會把四部分合起來,組建一個英國國奧隊。

6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盃足球賽是由國際足聯舉

辦的,由國際足聯的各組成單位——各個足球協會的代表隊參加,因此,認為世界盃就是國家與國家之間的比賽是不夠準確的,它實際上是協會與協會之間的比賽,只不過多數國家都只有一個足球協會,所以看上去,大部分比賽確實是國家與國家的比賽。 正是因為這個原因,英國有四個足球協會都是國際足聯的成員,英格蘭,蘇格蘭,北愛爾蘭和威爾士,他們都有權利參加世界盃。2023年的揭幕戰就是蘇格蘭對壘巴西,而曼聯的著名球星吉格斯就是威爾士人,他一生只代表威爾士出戰,所以很遺憾始終無緣世界盃。

現在你明白了嗎?英國的球隊並不叫英格蘭,英格蘭隊僅僅是四支英國球隊中的一個。 事實上這個現象在國際足聯並不罕見,你知道還有哪一個國家也有四個隊伍可以參加世界盃嗎?

想不到吧?就是中國。香港、澳門、臺灣、中國是四個國際足聯的協會成員,所以嚴格地說,你所看到的中國隊其實也代表不了全中國的足球,它只能代表四分之一,而且我們也確實曾經被香港在世界盃預選賽中淘汰出局,這次世界盃亞洲預選賽我們和香港也在同一個小組。

特別需要指出的是:中國足協和**電視臺在公眾場合稱之為中國國家足球隊或者國家隊,是完全錯誤的,就像我們不能把英格蘭說成為英國國家隊是一個道理。

7樓:scau過來人

英國,全稱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是由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和北愛爾蘭組成的聯合王國。

我們通常所說的英超就是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而蘇格蘭、威爾士都要自己的足球超級聯賽。同樣這幾個地區除了奧運會是一起的參加的外,世界盃和其他一些賽事是分開的,就好像中國大陸和香港一樣,各自排隊參賽。

英格蘭國家男子足球隊一直是世界上的強隊,而蘇格蘭只參加過一屆世界盃,而威爾士和北愛爾蘭就更差了。因此大家通常就把英國足球隊叫做英格蘭足球隊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歷史和民族等原因,由英格蘭、北愛爾蘭、

威爾士、蘇格蘭四國組成聯合王國——英國

英格蘭(england),一譯「英吉利」。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英國)領土的主要部分,因此習慣上英格蘭一詞也泛指英國。英格蘭位於大不列顛島的東南方,蘇格蘭以南,威爾士以東,還包括懷特島、錫利群島和沿岸各小島,面積約13萬平方公里。

是英國面積最大,人口最多,經濟最發達的一個部分。在歷史上,英格蘭與蘇格蘭之間是以哈德良長城為界。英格蘭這個名字源自「盎格魯人」(angles),其原名「engla-lond」意為「盎格魯人之地」,他們繼凱爾特人之後來到這個地方,屬日耳曼民族。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過經典電影 勇敢的心 裡面大概講了英國的一些一部分的歷史,他們是分治的,英國叫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大不列顛有分為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所以他們應該有四支不同的球隊。

10樓:極品實況

全國劃分為英格蘭、威爾士、蘇格蘭和北愛爾蘭4部分 因此有四隻代表隊

11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由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北愛爾蘭四個民族組成的聯合王國,他們分別有自己的足球隊。

英格蘭和英國的區別,為什麼足球隊不叫英國隊叫英格蘭?他們什麼關係

12樓:鄢畫象星漢

英國的全稱是「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

英國由英格蘭,蘇格蘭,北愛爾蘭和威爾士四個部分組成。

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由北向南依次排列組成不列顛島,北愛爾蘭是由位於愛爾蘭島北部的26郡組成。合起來才是完整的英國

英格蘭是英國的一部分,就象中國大陸對於中國一樣英國足球隊有英格蘭\蘇格蘭等4個隊.

為什麼是英格蘭隊而不叫英國隊?

13樓:

剛開始舉行世界盃的時候,英國憑藉他是現在足球發源地和他們足球水平,要求世界足聯允許他們分成四個隊伍來參加世界盃,最後世界足聯也同意了。但是現在英國足協已經知道了這樣做一點也體現不了他們的優勢,所以也提出了一起組隊參賽的想法,但是由於幾個足協沒有形成最後的決議,到現在還沒能實現集體組隊參加世界盃的想法。

14樓:空風水

英國是由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北愛爾蘭組成,它是現代足球的發源地,足球已經深入人心,水平當然也很高。參加世界盃的時候,它是以地區參加的,因此就有了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代表隊而沒有英國隊。不過英格蘭隊實際上就代表了整個英國的足球實力。

網上找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他也可以就大不列顛隊

16樓:慢悠悠

還有愛爾蘭 同屬於英國

英國足球隊和英格蘭隊有什麼區別,英國足球隊為什麼叫英格蘭足球隊?

英國有四個足協 分別是英格蘭,蘇格蘭,威爾仕,北愛爾蘭 各自管轄各自的地方 英格蘭足球隊就只是英格蘭足協管轄地方的球隊而英國足球隊就是把四個地方的球隊結合起來 只是英國足球隊從沒出現過 世界上是沒有英國隊的。因為現代足球是在英國被髮明的,人們為了紀念,所以就特許英國派出四隊來參加世界盃等大賽 從外圍...

為什麼中國足球隊總不進球,為什麼中國足球隊總不進球

中國球員的身體素質不及歐美球員,還有就是戰術執行力不到位,團隊意識淺薄,以及一些戰術部署安排不妥當還有球員的情緒波動,處理球不到位等等,最重要的一點就是球員自身能力相比歐美球員相差許多。其實這個問題不怎麼好回答 但是歸根結底還是中國在選擇足球苗子的時候忽視了一些東西 特別是中國的前鋒都是高高大大的 ...

中國足球隊有支中超球隊是上海申花隊,為什麼叫上海申花

1993年12月10日,上海申花足球俱樂部正式成立。俱樂部以原上海市足球一隊為基礎,由上海申花集團出資成立,實行董事會領導下的總經理負責制,董事長為鬱知非,總經理為孫春明。首任主教練徐根寶,重組了以新秀為主的隊伍,並率隊參加職業化後的全國足球甲a聯賽。在徐根寶的帶領下,被稱為 激情之旅 的上海申花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