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2為世界某年某月的等壓線分佈圖(單位 百帕)。讀圖回答問題小題1 此季節南亞盛行風向是A西

2021-05-29 12:36:43 字數 1898 閱讀 7649

1樓:愛刷

小題1:d

小題2:b

小題1:根據等壓線示意圖可知,亞歐大陸處於高壓中心,是北半球的版冬季,所以南亞地區的權冬季盛行東北風。選擇d項。

小題2:南半球陸地形成低壓中心,所以甲的外圍等壓線是1008,低壓中心是越向中心氣壓越低,二條等壓線的氣壓差是6,所以1002《甲<1008.選擇b項。

如圖為世界某年某月的等壓線分佈圖(單位:hpa).圖中甲地是一片緩和起伏的大草原.讀圖,回答下列問題

2樓:癧

(1)結合氣copy

壓場分佈特點,亞歐大陸

受冷高壓控制,為北半球冬季.(南半球大陸為低壓或氣壓帶、風帶位置南移)

(2)冬季冰島受低壓控制並盛行偏南風.

(3)乾燥東北風與潮溼西南風交匯於甲地,主要受氣壓帶和風帶季節移動的影響.

故答案為:

(1)北半球冬季(南半球夏季);北半球陸地出現高壓(南半球低壓或者赤道低壓帶南移).

(2)(冰島)低壓;東南風(或偏南風).

(3)夏季,隨著太陽直射點北移,赤道低壓帶北移至甲地附近,南半球的東南信風北移越過赤道右偏為西南季風,從而與東北信風在此輻合.

如圖為某日某時刻歐洲西部部分地區海平面等壓線分佈圖(單位:百帕).讀圖回答1-2題.與同緯度大陸東岸

3樓:小白小菜

a、在不考慮地形等其

bai它因素影響的du

情況下zhi,緯度相同的地方,日出、日落時刻dao相同,專晝長時間相同,故不符合題屬意;

b、歐洲西部屬溫帶海洋性氣候,終年溫和,氣溫不會太高,氣溫年較差小,故不符合題意;

c、溫帶海洋性氣候下的植被以溫帶落葉闊葉林為主,故不符合題意;

d、這裡的氣候特徵是終年溫和多雨,各月降水分配比較均勻,降水量季節變化小,河流的流量季節變化也小,故正確.

故選:d.

如圖為某日某時刻歐洲西部部分地區海平面等壓線分佈圖(單位:百帕).讀圖回答1-2題.受不同天氣系統影

4樓:粗暴

a、具體一點風向

bai是由高氣壓流向低du氣壓zhi,北半球向右偏轉,dao甲地風向為西南風,故不內符合題意;

b、乙地位於容高壓中心,盛行下沉氣流,天氣晴朗,故不符合題意;

c、丙地受暖鋒影響,形成連續性降水,故正確;

d、丁地受單一的暖氣團控制,天氣晴朗,故不符合題意.故選:c.

下圖為2023年9月14日某區域海平面等壓線分佈圖(單位:百帕),讀圖回答下列問題。(12分) (1)a點的

5樓:手機使用者

(1)1010~1015百帕bai。(1分)  d點的風du力大於c點(1分),

zhi(2)氣旋(或:dao低壓中心)(1分),從圖中可以看

專出:風向(

屬氣流)從四周吹向中心(向中心輻聚)(1分);

(3)冷鋒(1分) 雨雪、大風、降溫(1分)

(4)寒潮(1分)    颱風(1分)    (影響農業描述合理即可,可得4分)

試題分析:

(1)圖中等壓差是5,a為鋒面氣旋,為低壓系統,所以a的氣壓值為1010~1015百帕;比較cd兩地的等壓線的疏密情況,d點的等壓線稠密,氣壓梯度力大,所以風力大。

(2)根據b地周圍的風向標可知,該地氣流逆時針旋轉向裡輻合,那麼此天氣系統是氣旋。

(3)e處是位於低壓槽內的鋒面系統,根據鋒面兩側的風向判斷,北側的冷氣團主動向南側的暖氣團移動,所以此天氣系統是冷鋒,那麼受冷鋒的影響,甲地的天氣現象是雨雪、大風、降溫。

(4)受勢力強的冷鋒影響,會出現大風降溫天氣,形成寒潮,農作物會受到凍害而減產;副熱帶地區的氣旋強烈發展,會形成颱風,產生狂風暴雨,而對農作物產生危害。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是什麼歌

蔡琴的 恰似你的溫柔 原唱鄧麗君 作詞 粱巨集志 作曲 粱巨集志 部分歌詞是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就象一張破碎的臉.難以開口道再見,就讓一切走遠.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們卻都沒有哭泣.讓它淡淡地來,讓它好好地去.到如今年復一年,我不能停止懷念.懷念你,懷念從前.但願那海風再起,只為那浪花的手,恰似你的...

「聽見冬天的離開,我在某年某月醒過來」這是孫燕姿哪首歌曲中的

遇bai 見 遇見 作詞 易家揚 作曲du 林一峰 演唱 孫zhi燕姿dao 聽見 冬天的 回離開 我在某年某月醒過答來 我想 我等 我期待 未來卻不能理智安排 陰天 傍晚 車窗 未來有一個人在等待 向左 向右 向前看 愛要拐幾個彎才來 我遇見誰 會有怎樣的對白 歌詞 聽著冬天的離開,我在某年某月醒...

歌詞第一句是《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歌名是什麼

歌曲 恰似你的溫柔 歌手 潘安邦 填詞 樑弘志 譜曲 樑弘志 歌詞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就像一張破碎的臉 難以開口道再見,就讓一切走遠 這不是件容易的事,我們卻都沒有哭泣 讓它淡淡地來,讓它好好地去 到如今年復一年,我不能停止懷念 懷念你,懷念從前,但願那海風再起 只為那浪花的手,恰似你的溫柔 某年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