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氣候特點民居特點與地理環境之間的關係A

2021-04-29 06:08:28 字數 1515 閱讀 7943

1樓:匿名使用者

竹樓,熱帶bai季風氣候,特點:1竹子房

du屋,通風散熱,zhi2下層防潮防蛇防蟲dao(季風降水專多,熱帶)

窯洞,溫帶大陸氣候,特屬點:當地氣候乾燥,黃土直立性強,窯洞可以節省建築材料,冬暖夏涼。

冰屋,寒帶氣候,特點:牆體厚易於保暖。

商務星球版7年級上冊最後一章最後一節有。

2樓:逆旅浮人

氣候特點對地理環境有影響,而地理環境又會影響居民特點

民居與當地自然環境有密切的關係

3樓:格布上

竹樓,熱帶季風氣候,特點:1竹子房屋,通風散熱,2下層防潮防蛇防蟲(季風降水多,熱帶)

窯洞,溫帶大陸氣候,特點:當地氣候乾燥,黃土直立性強,窯洞可以節省建築材料,冬暖夏涼。

冰屋,寒帶氣候,特點:牆體厚易於保暖。

商務星球版7年級上冊最後一章最後一節有。

4樓:swj雙子

竹樓 **帶季風氣候

窯洞 溫帶大陸性氣候

冰屋 極地氣候

5樓:嘿別叫我丫頭

降水多,潮溼,

山體的自然溫度保暖

中國民居建築的地域特徵與地理環境的關係

我國傳統民居與當地自然環境的關係是

6樓:匿名使用者

相互依賴。

竹樓,熱帶

季風氣候,特點:1竹子房屋,通風散熱,2下層防潮防蛇防蟲(季風降水多,熱帶)

窯洞,溫帶大陸氣候,特點:當地氣候乾燥,黃土直立性強,窯洞可以節省建築材料,冬暖夏涼。

冰屋,寒帶氣候,特點:牆體厚易於保暖。

7樓:回憶中的安慰

北方風大雨少,所以牆體厚,北窗小;南方雨多,所以牆體高,屋頂斜。環境決定民居,民居反映環境。

8樓:遠方一來客

充分利用當地的物產、自然條件,因地制宜建造居住空間形成了各異的民居特色,

如節約土地資源且利用坡地的黃土高原地區的窯洞、適應草原遊牧生活,便攜易建的蒙古包、

適應南方溼熱多雨的幹欄式吊腳樓等等

結合七上聚落的有關知識查詢我國各地的民居**,分析民居與當地氣候環境有什麼關係? 5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大的關係。

這也是我

10樓:瘋人院阿槑ⅱ丶

這不皒們寒假作業麼 = =

簡單點,反正他只讓分析,也沒說非得根據一個民居寫,這些足夠 西西 ~

氣候與人類的生產、生活息息相關,它在一定程度上制約著人類的生產與生活,世界各地氣候大不相同,人們為了適應各種氣候特點,建造了各種形式的房屋,以適應不同型別的氣候。

11樓:小高暉

·········你 才剛給五分 誰給你回答啊!

泰國,山西的民居與當地地理環境和歷史文化關係

泰國是屬於熱帶季風和熱帶雨林氣候 山西是溫帶季風氣候,兩者之間的地形來看 泰國是以丘陵為主 山西是主要以華北平原和黃土高於為主 從而影響地理環境和歷史關係。泰國是屬於熱帶季風氣候 有時候也說是熱帶季雨林氣候 山西是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 泰國以平原為主,為湄南河平原 山西屬於高土高原,跟華北平原沒有一毛...

愛琴文明的產生與發展的地理環境特點

愛琴文明是希臘及愛琴地區古代文明的總稱。它曾被稱為 邁錫尼文明 因為這一文明的存在通過海因裡希 施裡曼對邁錫尼始於1876年的發掘進入人們的視野。然而後續的發現證明邁錫尼在愛琴文明的早期 甚至任何時期 並不佔中心的地位,因而後來更多地使用更為一般的地理名稱來命名這個文明。愛琴文明的根可以追溯到漫長的...

愛琴文明的產生與發展的地理環境特點

公元前2000年左右,愛琴文明發祥於 克里特島,即克里特文明,後轉移至希臘半島,出現邁錫尼文明,克里特文明與邁錫尼文明合稱為愛琴文明。克里特島則是希臘眾多神話的發源地。邁錫尼文明是希臘青銅時代晚期的文明。手打,望採納。愛琴文明的產生與發展的地理環境特點 愛琴文明是希臘及愛琴地區古代文明的總稱。它曾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