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村子前面的小山包遠遠看去真像綠色的大絨團仿寫比喻句

2021-04-29 07:25:32 字數 2583 閱讀 8371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的確是一個比喻句,這個比喻的話是把村子面前的小山包看作是一個綠色的大絨團,形象生動地比喻出小山包的植被的繁茂,春色盎然,十分的美麗。形象生動地將小山包的綠色給表達了出來。

我們村子前面的小山包遠遠看上去真像一個綠色的大絨團,什麼真像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村子前面的小山包,遠遠看去真像一個綠色的大絨團。山包上,樹很密,草很深,花很多。一條石板鋪成的小路,彎彎曲曲地穿過小山包的密林。石板小路的盡頭,有一眼清泉,叫「珍珠泉」。

這是一潭深綠的泉水。周圍鑲嵌著不大整齊的石頭,石頭上長著一層黑裡透綠的青苔。你要是踩上去,準會滑倒。

那綠得沒有一點兒雜色的蕨草,那悄悄地開放著的花朵,給珍珠泉編了個樸素的花環。水是那樣綠,綠得像是被周圍的綠樹、綠草染過的。水是那樣深,又那樣清,清得能看見潭底的青褐色的石頭,能看見沉積在潭底的沙粒和已經發黑的樹葉。

可惜沒有魚,是水太清太涼的緣故吧?

最有趣的,當然是那晶亮的、飽滿的、一嘟嚕一嘟嚕從潭底冒出來的水泡了!開始,水泡很小,搖晃著越升越高,越來越大,最後在水面綻開了,在「撲哧」一笑中消失了!有時候,透過密密的樹葉,太陽篩下一束束金光,照在水面上,照在正升起的水泡上,一直照到潭底青褐色的石頭上。

水面和潭底,金色的光斑和銀色的光斑交錯著;水泡閃亮閃亮的,射出紅的光,黃的光,綠的光,紫的光……多像一串一串彩色的珍珠啊!

3樓:醜秀榮欒雁

我們村子的前面的小山包遠遠看去真像一個綠色的大絨團,一個白色的大貝殼,一滴晶瑩的大露珠

我們村子的前面的小山包遠遠看去真像一個綠色的大絨團續寫一個排比句

4樓:魏明倫

我們村子的前面的小山包遠遠看去真像一個綠色的大絨團,一個白色的大貝殼,一滴晶瑩的大露珠

我們村子前面的小山包遠遠看去真像一個綠色的比喻句

5樓:瀛洲煙雨

我們村子前面的小山包遠

遠看去真像一個綠色的大絨團。

我們村子前面的小山包遠遠看去真像一個綠色的帳篷。

我們村子前面的小山包遠遠看去真像一個綠色的貝殼。

我們村子前面的小山包遠遠看去真像一個綠色的小房子。

我們村子前面的小山包遠遠看去真像一個綠色的匍匐休息的碩大烏龜。

比喻一種常用修辭手法比喻句的含義 比喻句,通俗地說,就是為了讓讀者更明白你要說的意思,把一個很平常的東西說得不一樣一點,另類一點,就是把不是的東西比做是的。用另類而形象的句子來打一比方,這樣的句子就是比喻句,一般有本體,喻體和比喻片語成,又有明喻、暗喻、隱喻之分。

露似珍珠月似弓。(明喻)

陽光下盛開的百合花就是您的笑容。(暗喻)

兩隻小蟲都淹沒在老松樹下黃色的淚珠裡。(借喻)比喻就是通常說的打比方,即用具體的、淺顯的、熟知的一個事物或情境來比方另一個抽象的、深奧的、生疏的事物或情境的一種修辭手法。比喻使人容易理解,能變抽象為具體,深奧為淺顯,還能使人產生聯想和想象。

比喻句常有比喻詞,如"像······似的""像······一樣""好比""是""變成""彷彿""真像"·····等。

6樓:雲山霧海

我們村子前面的小山包遠遠看去真像一個綠色的比喻句原句:我們村子前面的小山包遠遠看去真像一個綠色的……比喻句:

7樓:程美媛殳妍

我們村子的前面的小山包遠遠看去真像一個綠色的大絨團,一個白色的大貝殼,一滴晶瑩的大露珠

8樓:匿名使用者

rt 詳細點哦 能搞到圖最好 萬分感謝 說什麼關掉水閥?我不知道水閥是哪個啊…… 詳細告訴我下 謝謝

讀短文,回答問題。  我們村子前面的小山包,遠遠看去真像一個綠色的大絨團。山包上,樹很密,草很深,

9樓:手機使用者

1.擬人句:那悄悄地開放著的花朵,給珍珠泉編了個樸素的花環。

比喻句:水泡閃亮閃亮的……多像一串一串彩色的珍珠啊!

2.(1)紅、黃、綠、紫、金、銀

(2)冒、搖晃、升、綻開、消失

3.媽媽是那樣美麗,那樣溫柔,那樣善良。

(答案不唯一,意思對即可)

修辭手法我會填。1. 我們村子前面的小山包,遠遠看去真像一個綠色的大絨團。( )2. 那悄悄開放著的

10樓:手機使用者

1. 比喻  2. 擬人  3. 反問  4. 排比

我們村子前面的小山包,遠遠看去真像一個綠色的大絨團.怎麼寫得更生動,更形象??

11樓:冷月十一光

一隻匍匐休息的碩大綠毛龜

12樓:x5蜜

三,照樣子把句子寫的更生動形象,一我們村子前面的小山包遠遠看去,真像個碧綠的大圓團,我們村子前面的小山包怎麼寫?

寫出下列句子所用的修辭手法。1 .我們村子前面的小山包,遠遠看去真像一個綠色的大絨團。( )2 .

13樓:血刺續殤

1.比喻  2.排比、比喻  3.擬人  4.誇張

微信小程式如何去掉checkbox前面的方框

wxss checkbox未選中時樣式 checkbox wx checkbox input checkbox選中時樣式 checkbox wx checkbox input.wx checkbox input checked before 微信小程式 checkbox 怎麼判斷是否選中 check...

我喜歡女孩子是村子裡面的我24比我小2歲我很小就喜歡她了6年前我就表白了寫情書的

哪個女人都希望自己能嫁個好老公,作為男人應該以事業為重,愛她是沒有用的,關鍵是你有沒有能力去給她想要的幸福,你現在什麼都沒有,你憑什麼去愛她,你連資格都沒有,等你努力搞出一方事業回去以後,再回去,我想希望會很大,父母同意,就已經過了很大關了,即使還是不行,我相信等有了事業的你,別的女孩子都會喜歡你的...

主機前面的音訊插口不能用了,電腦主機前面的聲音插口為什麼不能用?

你機箱前面的音訊介面,裡面有個音訊線和主機板連線在一起。你把那根線拔了再插一遍。基本上可以。在音訊管理器裡的插孔設定把那個禁用前面板插孔檢測打上對勾 接主機板音訊插線次序不對,要看主機板說明 電腦主機前面的聲音插口為什麼不能用?看一下音訊管理器中,把前置面板檢測專案關了,如果還不行的話看一下主機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