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手鐲變金黃色有一段變藍黑色是什麼原因

2021-04-29 10:15:44 字數 6120 閱讀 3527

1樓:匿名使用者

沒聽說過銀還能變來

成金黃源色!就算是氧化,也是變黑啊!

我猜測那根本就不是銀的,很可能裡面是銅之類的,然後鍍上的一層銀,時間一長,鍍的表面沒有了,露出了下面的銅(假設是銅)。

會出現類似的金黃色。然後你說有一段變藍黑,很可能就是氧化造成的,因為銅氧化是變綠,如果加入什麼亂七八糟的金屬,很可能就變藍。

綜上所述,那不是銀,很可能是一些亂七八糟的金屬。

2樓:lee宗

氧化了 經常擦拭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氧化了,清洗一下就行了

銀手鐲在什麼情況下會變成偏金屬黃的顏色,為什麼?

4樓:泠依

銀飾變黃 大部分抄的原因是 氧化或者襲遇到含硫化物,等。所以你那個房間可能是

1.陽光比較充足【氧化快】

2.可能是擱置不當【放在含硫物品旁,如洗髮用品,花費,染髮劑】所以具體視情況而定嘍

你用牙膏塗抹在銀飾表面,然後用廢牙刷刷洗可以變亮的。

不帶的時候用密封袋子封存

5樓:懶人溢族

和身體情況沒關係的!!!!新聞大求真都求證過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硫化物變黃!看看是不是硫化氫汙染呢@!

純銀的手鐲帶久了有些說變黃有些說變黑,那到底是變黃還是變黑呢?

7樓:潶殼

發黃。銀手鐲戴久了發黃是因為:

銀器中含有的銀離子具有殺菌作用眾所周知,但佩帶在體外的銀首飾對人體的作用並不是那麼大。銀是不穩定元素,容易跟硫發生化學作用,導致變黑。

人體汗液中含有很多硫,跟銀飾接觸,就會發生作用。而且,如果人處在一些受到汙染的環境裡,空氣中酸性氣體、硫化氫、一氧化氮等化合物較多的時候,也會導致銀飾變黑。

銀手鐲變黃色,可能是銀飾當中含有銻或砷,這兩種元素跟硫作用會變成磚紅色,這說明銀飾的成分嚴重不純。

在正常情況下,銀手鐲佩帶達半年左右,表面也會氧化,顏色變得暗淡、失去光澤。

8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是佩戴與否都是會

變黃髮黑的,純銀本身就是很容易變黃變黑的,但是一般起初是會慢慢收到空氣中氧氣和水分的腐蝕變黃,如果方的時間長了慢慢也就會很容易變黑的!

無論是周大福銀手鐲還是磊祥銀銀手鐲都是會變黑的,變黑或者變黃與否跟那個品牌的銀飾是沒有絕對的關係的,無論是什麼品牌的銀飾都有這樣的變化的,當然變黃變黑並不能說就是假的!

9樓:奢華小調

你不帶放空氣中就氧化了 你要是帶著發黃的話那就是你心火比較大 身體有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氧化,黃黑的樣子,用牙膏刷乾淨

我手裡帶的純銀手鐲突然變的有點黃色,請問是什麼原因?

11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純銀手鐲突然變黃色的原因:

1、因為每個人的內分泌和體質情況不一樣,有些人的汗液含酸比較多,有些人比較少,也有些人的體液中硫含量比較高,這些都是導致銀飾表面變黑的物質,所以每個人佩戴銀飾都會產生不同的結果,在正常情況下,銀手鐲佩帶達半年左右,表面也會氧化,顏色變得暗淡、失去光澤。

2、空氣和其它物質(如雞蛋、化妝品)中的硫、硝酸和氧化物對銀都有著一定的腐蝕作用。銀首飾戴得時間長了,硫與銀結合就會在銀首飾表面形成一層黑色的硫化銀膜,開始表現為一些細小的斑點,之後擴散成片,形**們通常所說的銀垢,變成為黑色,影響到銀首飾的表面光澤,人們通常誤以為是掉色。

3、銀手鐲變黃色,可能是銀飾當中含有銻或砷,這兩種元素跟硫作用會變成磚紅色,這說明銀飾的成分嚴重不純。

12樓:溜溜達達

空氣和其它物質(如雞蛋、化妝品)中的硫、硝酸和氧化物對銀都有著一定的腐蝕作用。銀首飾戴得時間長了,硫與銀結合就會在銀首飾表面形成一層黑色的硫化銀膜,開始表現為一些細小的斑點,之後擴散成片,形**們通常所說的銀垢,變成為黑色,影響到銀首飾的表面光澤。

人們通常誤以為是掉色。銀飾於空氣中的氧發生氧化反應,表面的銀會變成氧化銀,與銀會發生諸如水解之類化學反應!表面的金黃應該是諸如銅和鐵之類的氧化物氧化銀呈淡黃色。

銀飾保養要注意防水防汗液,保持乾燥 。

拓展資料:將銀器放在錫紙中間,用食鹽把銀器覆蓋,然後把錫紙密封成「雲吞」狀;把裹著銀器和食鹽的錫紙包放入熱開水中浸泡;三十分鐘後取出,開啟錫紙,驚喜地發現———銀器果然光潔如新。最後用清水洗淨,即可佩戴。

13樓:求知識的兔子

純銀手鐲會變黃?我只感覺會變黑,你有沒有讓它碰過洗潔精

14樓:100度君

原因如下:

一、因為每個人的內分泌和體質情況不一樣,有些人的汗液含酸比較多,有些人比較少,也有些人的體液中硫含量比較高,這些都是導致銀飾表面變黑的物質,所以每個人佩戴銀飾都會產生不同的結果,有些人戴半年都會光亮如新。

二、空氣和其它物質(如雞蛋、化妝品)中的硫、硝酸和氧化物對銀都有著一定的腐蝕作用。銀首飾戴得時間長了,硫與銀結合就會在銀首飾表面形成一層黑色的硫化銀膜,開始表現為一些細小的斑點,之後擴散成片,形**們通常所說的銀垢,變成為黑色,影響到銀首飾的表面光澤,人們通常誤以為是掉色。

鍍白金的銀飾品光澤度會保持久一些。

原理如下:

硫及硫化物對銀的變色影響:

單質硫隨氣溫升高而昇華變成硫華,當硫華的含量達到30μg/110/-9時,/就會對銀產生腐蝕,形成肉眼易觀察得到的黑色或褐色斑痕。最具有腐蝕性的當屬硫化氫氣體,當硫化氫的含量為0.21lg/1時就足以對銀產生腐蝕,溼度較高時,腐蝕加劇。硫化物對銀的腐蝕在有大氣中的氧參與下更為明顯。

顏色變化的順序為:銀白→黃→棕→藍。

如何讓銀器變亮呢?

通過牙膏刷洗還原色澤;

當變色的首飾無法通過牙膏還原色澤時

1、將銀器放在錫紙中間,用食鹽把銀器覆蓋,然後把錫紙密封成「雲吞」狀;

2、把裹著銀器和食鹽的錫紙包放入熱開水中浸泡;

3、三十分鐘後取出,開啟錫紙,驚喜地發現———銀器果然光潔如新!

4、最後用清水洗淨,即可佩戴。

15樓:山東沫沫

銀飾於空氣中的氧發生氧化反應,表面的銀會變成氧化銀,氧化銀呈淡黃色。銀飾保養要注意防水防汗液,保持乾燥

16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佩戴,使你的那個純銀手鐲表面發生化學反應,這是正常現象,如果你覺得外觀不好看,可以去珠寶店清洗。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

17樓:不懂事的小妹子

可能是被氧化了唄,你用牙膏一下就好了啊,或者是可能是你身體出問題了

18樓:

是不是生病了或者接觸了什麼腐蝕性的液體

19樓:夏日絕

人體有汗,汗液裡含有一定的弱酸鹽,如果空氣溼度到達一定環境,與銀會發生諸如水解之類化學反應。表面的金黃應該是諸如銅和鐵之類的氧化物。

手鐲手鐲(bracelet; bangle ),是用金、銀、玉等制的戴在手腕上的環形裝飾品 。

20樓:邋遢女王黃莓珊

銀首飾佩戴時間久了區域性會變黃、變黑,這是因為銀在空氣中與硫發生反應,生成其他色硫化銀,大大地影響了銀飾的美觀。如果已經氧化變色了,可以用洗銀水浸洗,或者擦銀布擦。也可以用軟毛刷子沾牙膏刷洗,洗完後要用棉布擦乾。

21樓:匿名使用者

銀手鐲變黃是因為銀氧化了,所以導致了它變黃。銀飾是非常容易被氧化的,在化學作用下純銀手鐲發生氧化反應會使得純銀手鐲變黃或者變黑。不過這些其實都是在純銀手鐲表面的情況,純銀手鐲的裡面還是與原來一樣,沒發生多少氧化反應。

所以日常生活中,儘量減少純銀手鐲與水接觸,要保持環境的乾燥。而對於變黃了的銀手鐲,可以拿到首飾店用洗銀水來清洗純銀手鐲變黃的地方,但是這樣會損失純銀手鐲的質量,所以儘量避免不要用。也可以簡單的在家裡用牙膏或者洗潔精等含酸鹼的家庭用品來清洗純銀手鐲變黃的地方,細心清洗。

儘可能不要使用洗銀水來清洗純銀飾品,因為它會侵蝕純銀表面,雖然很快就會恢復光亮,但是也會很快又變黃變黑。而且每用一次洗銀水,就是再一次腐蝕銀飾品,為了您心愛的銀飾品,還是費點心思使用擦銀布吧。

銀手鐲變成了金色,是怎麼回事

22樓:玩的就是創意

那是因為銀手鐲氧化變色了。

銀手鐲變色是屬於正常的氧化現象。銀的化學性質相對較活潑,且純度越高越容易氧化。此外,由於個體差異,出汗多或汗液中硫含量比較高的人,其汗液與銀更容易發生反應,引起銀手鐲的氧化,導致手鐲變色的現象產生。

在日常生活中,香水、化妝品、洗衣粉、硫磺皁等化學品也對銀有著一定的腐蝕作用,會在銀手鐲表面形成一層硫化銀膜,開始表現為一些細小的斑點,之後擴散成片,形**們所說的銀垢或銀黴,影響到銀首飾的表面光澤,人們通常誤以為是掉色。

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要適當對銀手鐲進行保養、養護。

23樓:幽蘭見藍衫

可以買專門的擦銀布,幾塊錢就夠了,也可以用牙膏擦的,這都是比較簡單的方法 牙膏 最簡單的辦法就是用牙膏擠在銀飾品上,擦擦,一會,銀飾品就自然如新了[銀飾保養小常識]

銀飾品佩戴久了容易發黑,屬正常現象,可用氨水、小蘇打水浸泡或用牙膏擦拭,再用清水洗淨,擦乾即可恢復光澤。

若想讓新買回來的銀飾更加光亮以及避免其變色,可在其表面上塗一層薄薄的透明指甲油,以後,每十天再塗一次。如要除去指甲油,可用香蕉水浸泡,後用水清洗即可。

沒有經過抗氧化處理的銀首飾,容易氧化發烏、失去光澤。你可以拿到首飾店去清洗拋光;如果氧化得不嚴重

,你也可以使牙膏搓洗首飾表面;市場上有一種擦銀布,可以很容易地將銀飾擦亮,不過僅限於有一定硬度且光滑的銀飾;如果是柔軟的項鍊或有鏤空的雕花首飾,最好用銀飾清洗液浸泡。

銀飾要避免和髮膠、香水、護膚品放在一起,因為這樣會導致光澤度減弱;在洗澡、洗衣時,應該取下銀飾,以防飾品遇到鹼類產品;防止與硫以及其化合物等長期接觸而造成的變色變質;運動、幹體力活時,應儘量避免佩戴飾品,否則易造成飾品撞擊變形或斷裂遺失;應避免多件飾品放在一起,因為其硬度不同,用後應該分格存放,以免摩擦劃痕,影響質感;有些藥品能夠對銀飾產生化學反應,使飾品變質,接觸藥品時應該格外小心。

銀手鐲變色是什麼原因?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手鐲可能是因為氧化的原因,去買塊拭銀布,如果手鐲還是原來的樣子話,那就是手鐲裡被摻了其他金屬。拭銀布很便宜的,飾品店有賣。

25樓:匿名使用者

是氧化了,或者你是否接觸到硫?例如溫泉!!

26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銀首飾一段時間後都會變色,變暗變黑。用牙膏清洗即可

27樓:匿名使用者

被氧化或者含有其他雜質被氧化

28樓:匿名使用者

被氧化了啊。

銀製品是很容易被氧化的,特別是接觸熱水之類的。可能是你洗澡的時候戴著鐲子,或者洗衣服的時候,被緘性水氧化,就會變黃了。

沒關係的,只要拿到金銀首飾店裡讓店員幫忙清洗(收費在5元以下,一般1-2元),就會恢復原來的光澤了。

另外還有一些家用的小方法:

1、用洗銀水洗,用擦銀布擦,和有效的。但是這種方法需要特意花錢去購置;

2、用軟布沾牙膏擦拭銀飾,能起到拋光的效果,也是非常有效的;

3、將銀飾侵泡在可口可樂中12小時,可以去處氧化,這種方法我試驗過,對東東沒有損害,但是也布見什麼大的效果;

4、將銀飾在酒精燈的外焰輕微的過一下就可以有效的去處氧化現象,這種方法很多人是不知道的,我是從一個老人那裡學到的。

5、採用醋酸擦洗。

6、採用隔了夜的茶浸泡。

銀飾:保養銀飾小竅門,若想讓新買回來的銀飾更加光亮以及避免其變色,可在其表面上塗一層薄薄的透明指甲油,以後,每十天再塗一次。如要除去指甲油,可用香蕉水浸泡,後用水清洗即可,佩戴銀飾品時不要同時佩戴其它的金屬首飾,以免碰撞變形。

避免接觸水汽和化學制品,別戴著游泳,尤其是在海水。

銀飾變黑了怎辦?沒有經過抗氧化處理銀首飾,容易氧化發烏、失去光澤。你可以把它拿到首飾店去清洗拋光,銀首飾就能煥然一新了;如果氧化得不嚴重,你也可以使牙膏搓洗首飾表面;市場上有一種擦銀布,可以很容易地將銀飾擦亮,不過僅限於有一定硬度且光滑的銀飾;如果是柔軟的項鍊或有鏤空的雕花首飾,最好用銀飾清洗液浸泡。

有了這些方法,你可以盡情佩戴漂亮的銀首飾了。

我有個2023年的一元硬幣,金黃色的,請問有收藏價值嗎

您的問題,有個2011年的一元硬幣,金黃色的,有收藏價值的 一定要好好儲存!樓主的2011年的一元硬幣,金黃色的,應該是紀念幣,有收藏價值。你的是2011年紀念幣,現在市場 25 35元,我認為收藏 不高,因為發行量比較大 我有個2012年的一元硬幣,金黃色的,請問有收藏價值嗎?30 2012年生肖...

925銀手鐲褪色有一種黃色怎麼辦

1.擦拭乾淨後再收起來 純銀飾品若長時間不配戴,一定要用軟布擦拭乾淨,免得汗漬留在飾品上造成腐蝕,然後放進密封袋或是包裝盒內,好隔離空氣避免銀飾氧化變黃變黑。2.不要碰到這些東西 泡溫泉 在海邊玩水千萬不要配戴純銀飾品,也要避免接觸到化學溶液,否則會起化學反應讓您的純銀飾品變黑。3.恢復光亮色澤 您...

我從煤塊中發現一塊獨立的煤塊,夾雜有金黃色的顆粒其整體質量比普通煤炭重請問這是什麼物質

關鍵是bai密度 很有可能是硫化鐵du 硫化鐵礦 sulphide iron 這zhi種礦dao石含有fes2,含fe只有46.6 而回s的含量達到答53.4 呈現灰黃色,比重大約為4.95 5.10。由於這種礦石常常含有許多其它較貴重的金屬如銅 copper 鎳 nickel 鋅 zinc 金 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