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首國語版不裝飾你的夢,歌詞開頭好像是醉臥清風裡,明月照清影

2021-04-29 15:03:34 字數 2805 閱讀 1845

1樓:戲劇牡丹亭雙魚

《空速星痕》簡來介:

黑暗異自能bai充滿了吞噬,空間異能充滿了du神祕。兩種不同的zhi能力,同時出現在一dao個人的身上。眼神也可以殺人麼?

那是空間的力量。男人也會被美女**麼?那是主角的命運。

充滿**的吸血鬼美女,光明聖潔的異能者聖女,充滿神祕氣息的靈魂祭祀魔女,她們都

將出現在主角周圍並改變著他的命運。

當代的歌詞創作是屬於文學還是屬於**?

2樓:匿名使用者

1、一般特為電影、電視劇寫的歌詞,多屬於**。

2、多數的歌詞,首先是好的詩歌、散文,感動了作曲者,譜上曲子,傳唱經久不衰。

**文學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什麼時候能排上號啊?到現在還沒有訊息啊,我這首歌究竟的這首歌不知道是誰唱的,原唱出來給我放歌,嗯,出來給我放到我的歌單裡歌單

4樓:匿名使用者

**文學是文學的一個特殊門類。顧名思義,必須與**相關聯------它以語言為工具,通過形象,具體地反映社會生活,表達作者思想感情。同時,它又具有與**結合為聲樂作品的可能,最終以歌唱的方式訴諸人們的聽覺。

**文學包孕甚廣,歌詞、歌劇劇本、戲曲文字,以及彈詞、鼓詞、雜曲、牌子曲之類說唱藝術的唱詞,凡與**結合為聲樂作品的文學,都屬於**文學,廣涉**、戲劇、說唱三大門類。

我在一些文學作品和**歌詞裡發現china有被譯成遙遠的路途,請問為什

5樓:

是不是你看錯了,有時候因為英語的語序,翻譯時可能會把同一句子中的前後半句交換位置。不過也有可能是翻譯錯了。

可以舉一下例子麼?把你看到的china翻譯成遙遠的路途的原句和翻譯給出來,我看一下。

求一些有文化韻味的歌詞的歌曲,要有文學底子的

6樓:寇鵾

方文山寫的都不錯啊。

7樓:smile嫄

我覺得林夕的歌詞不錯,可以聽聽王菲的歌,陳奕迅 的歌,他們很多歌都是林夕寫的歌詞,個人都覺得不錯!方文山的歌詞也不錯!

8樓:匿名使用者

香香-三月

作詞:毛慧作曲:毛慧

**:亂ep

music...

我看見是春天

愁莫愁過三月間

洪波暖紡絲線

結莫結過半生緣

夢般容顏笑在眼簾

回憶表演邂逅之前

這是執念自我敷衍

騙莫騙過自己的語言

冰冷的三月春寒到明天

呵氣嘆白煙相對兩無言

矜持的三月北方暖歸燕

只是聽不見釋懷的誓言

香香-三月

作詞:毛慧作曲:毛慧

**:亂ep

music...

夢般容顏笑在眼簾

回憶表演邂逅之前

這是執念自我敷衍

騙莫騙過自己的語言

冰冷的三月春寒到明天

呵氣嘆白煙相對兩無言

矜持的三月北方暖歸燕

只是聽不見釋懷的誓言

冰冷的三月春寒到明天

呵氣嘆白煙相對兩無言

矜持的三月北方暖歸燕

只是聽不見釋懷的誓言

煙雨閒人自憐

默然傾訴三月天

還有很多 lz有興趣一起交流下

上面說的墨明棋妙的詞的確不錯

但聽的話就不怎麼樣了 我是這樣覺得的

**學學士是屬於藝術學還是文學

9樓:匿名使用者

從**家的歷史背景上來看,則是文學;而從**的角度來看,則是藝術。

文學是一切藝術的基礎,請舉例說明文學與**之間的聯絡

10樓:慕子沐

中國千年積澱下來的文化,是以「意境朦朧」含蓄為美。

歐美積澱下來的文化,是以「熱情奔放」為美。

所以中國風的**總是柔美纏綿悱惻,而歐美的卻總是以一種激情的方式來表現。

比如說,中國人對於愛情的定義中,是含有「悲情」在裡邊,也就是說,中國人對於「愛情」這個詞裡,有很大成份的「哀傷」,所以中國人的內心往往有愛情悽美的定義。

但是,歐洲的就不同了,他們的「愛情」這個詞裡邊,更多的是激情,更多的是享受那種熱情奔放的體驗。很多研究都證實過,西方國家雖然有「love」和詞和東方國家的「愛」都是表達感情,可是深沉的定義和成分有很多是不太一樣的。

比如說,很多心理學家做過問卷調查,在歐洲的一些國家裡,如果你對他們說,東方國度裡的人對於「愛情」這種情感,成份裡邊有「悲」,他們是難以理解的。

所以他們表達愛的**大多的直接了當,熱情奔放。

東方國度表達愛的**大多是纏綿悱惻,悲喜交加。

這就和很多歌詞裡邊的內容一個樣,中國古代的像什麼「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做連理枝」

這要是翻譯成英文,如果不加註釋的話,可能一般人不知所云。

再比如說,在**中中國人講究的往往是整體美,甚至適當的允許「破音」,殘缺的美。從一個成語中你就能感覺到這種對意境的要求「繞樑三日,餘音未止」;像很多民族樂器就是,雖說要求手法,可是最重要的是要給人悠遠的意境。

但是西方的可能就不一樣,不管是小提琴,鋼琴也好,時間節拍都有非常嚴格要求;一場**會的那麼多演奏家,不同的樂器,甚至出現一個破音,也能被指揮家發現。

這就很不一樣了。

反之是很多很多的。

準備寫關於現代歌詞和文學發展關係的**,有人可以推薦一些相關的書籍嗎?最好是學術性的,依據嚴謹的。

找陳冠希的一首歌詞你(國語)

曲名 你 國語 歌手 陳冠希 你的髮梢 編織一張密密的網 將我 靈魂一刻也動彈不了 我的擁抱 是夜夜起伏的浪濤 就要吞沒 你胸膛最溫柔的心跳 輕輕翻身 瞥見你嘴角隱約的笑 多想地球忘記轉動 就這樣無盡無期 與你沉醉 我的心蠢蠢欲動 再一秒鐘就要失控 情和欲的念頭 太匆匆指尖與你輕輕觸碰 又怕驚醒你的...

一首女生的國語歌曲歌詞開頭第一句大概是我好久沒有見你一面不知道是什麼歌跪

歌曲 愛你勝過愛我的眼 歌手 楊嘉淞 一個人好好過 點燃剩下的半支菸給我壯膽 好給你留個言 從前對我無悔無怨我卻翻臉 都怪我愛的膚淺 許個願見你一面 我再變不回像從前 才發現我好可憐 求你給我點時間 有機會道歉 我辜負了你辜負了天 錯過了美麗的瞬間 能不能讓這再重來一遍 我會愛你勝過愛我的眼 人們總...

又一首女的唱的歌,歌詞開頭好像是《你曾對我說,最愛的人是我》不知道對不對,誰知道是什麼歌

歌曲 你會不會後悔離開我 歌手 江欣慈 你會不會後悔離開我 曾經對我說你最愛的人是我 可愛的越多卻越多的折磨 誓言走過不願再說 感情的執著你才會愛上我 溫暖的氣息深深打動我的心 希望你明白天長地久約定 我已無力承受著無情 今夜的小雨為何下個不停 你會不會後悔離開我 是不是離開了我以後 你也曾哭過 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