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小昆蟲出現在廚房和廁所的地板上身體灰白透明,體長一釐米左右,帶觸角和尾巴,身體錐形頭大尾小

2021-04-29 18:48:53 字數 1760 閱讀 2890

1樓:我是澤川

這是來衣魚,無翅昆蟲,體長而自扁,長約10mm,全世界約有bai100多種。俗du稱蠹、蠹魚、白魚

zhi、壁魚、書蟲。體上dao披銀灰色鱗片,複眼小,由許多小眼聚積而成,單眼退化。衣魚是衣魚科昆蟲的通稱,個體發育過程經過卵、若蟲和成蟲三個時期,屬於表**(不完全**)昆蟲。

衣魚喜歡生活在溫溼處,怕日光,常躲在黑暗的地方。衣魚雖然對人類生活造成滋擾,但其實是無害的。 在建築物裡,衣魚必須要有潮溼及有空隙的環境才能生存;只要環境乾燥、建築物沒有裂縫,衣魚就會自然消失。

衣魚在家裡時有發現,在圖書館也是最重要的害蟲之一,它們也是什麼都吃,愛好富含澱粉或多糖的食物,最主要的危害就是咬壞衣服及書籍等物品。

希望回答能幫助你,請採納

廚房衛生間老出現一種小蟲子大的一釐米頭上有觸鬚,長長的肚子尾巴能分開叉。不知這是什麼蟲子 ~會跳 5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灰色的嗎,是衣魚吧,人稱活化石的昆蟲.

3樓:小鷹

大型跳蚤 具體叫什麼學名不太清楚 沒事 無毒 保持廚房乾燥即可

衛生間發現一種蟲子,兩個觸角,後面有一根針一樣的尾巴,1釐米左右,黑色的,是什麼呀,會不會對咬小朋友

4樓:匿名使用者

蠼螋,俗稱耳夾子蟲。沒什麼特別的壞處,但萬一爬到食物或衣服上肯定是髒,小孩子還可能捉來玩。清理一下潮溼、隱蔽的牆角、夾縫,把裡面的灰塵掏出來就行,打點藥也可以。

5樓:大頭虎皮

蠼螋,會幫助清理一些害蟲,沒啥害處,雌蟲會護卵,挺好玩的

廚房廁所最近出現這種小蟲子

6樓:九里獨行

會不會是蠼螋,它一種昆蟲綱革翅目的雜食性昆蟲,別稱夾板子、剪指甲蟲、夾板蟲,盛產於熱帶和**帶(溫暖潮溼),常生活在樹皮縫隙,枯朽腐木中,喜歡潮溼陰暗的環境,在家裡一般都會在衛生間。蠼螋是一種比較溫柔沒有毒性的昆蟲,也是一種常見的昆蟲,如果在家中見到的話,應該是在一些牆角磚縫這些隱蔽潮溼的角落,看看地上,牆上,天花板上有沒有縫隙,有的話堵上,還有,花土也會藏進蠼螋的卵,拿土去晒太陽有一定效果。

不過,蠼螋是無害的昆蟲,還是以其他昆蟲為食,說不定有了它,家裡的飛蛾之類的會少一點,但也說明,你家裡還有其他更多的昆蟲與蠼螋為食。

7樓:仍清逸

labidura的生物中文名我打不出來

8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蠼螋

是一種昆蟲綱革翅目的雜食性昆蟲,別稱夾板子、剪指甲蟲、夾板蟲、或剪刀蟲、耳夾子蟲、二母夾子,盛產於熱帶和**帶,頭部扁而寬,複眼較小無單眼;觸角絲狀,一般由25節組成;口器咀嚼式。

蠼螋常生活在樹皮縫隙,枯朽腐木中或落葉堆下,喜歡潮溼陰暗的環境,如果在家裡一般都會在衛生間。

中文學名

蠼螋別    稱

夾板子、剪指甲蟲、夾板蟲、或剪刀蟲、耳夾子蟲好好打掃犄角旮旯衛生,儘量不要有積水或特別潮溼的汙垢,沒有他的生存環境,就會消失

!!!!!!!!!!!!!!

有一種全身淡灰色的蟲子,頭圓,上面長了兩根觸角,有六條腿,全部長在上半身,下半身比較長,尾巴尖尖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灶馬蟋!昆蟲界的舞蹈家。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看見了。不知道叫啥 ....我那個提問裡有**。都沒人回答。

大量出現在衛生間和廚房的蟲子,有什麼方式殺死嗎

先買點雷達噴噴,如果雷達管不住的話,那就要找專門除四害的來做了,要用農藥了 敵敵畏,菊脂類殺蟲劑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最近家裡廚房衛生間出現很多,求教怎麼找到蟲源並殺滅 蛾蠓又名蛾蚋,是廁所常見的飛蟲。一般是從下水道來的。可用電蚊拍和殺蟲劑消滅。然後用熱水衝燙下水管道,使裡面的幼蟲屎掉 家裡衛生間和廚...

廁所和廚房有黑色的小飛蟲,像小蒼蠅一樣,天氣越熱蟲子越多,很噁心,是從排風口進來的嗎

應該是蛾蚋,主要孳生於家裡衛生間或廚房牆角 瓷磚縫隙 下水道 放物體的棧板下面孳生,定期保持室內的乾淨清潔,特別是不常處理的死角,可以有效減少。應該是蛾蚋育種家衛生間或廚房的角落,瓷磚縫隙,下水道,把物件托盤下面的品種,在定期維護清潔室內清潔,尤其是不經常處理的死角,可以有效地降低。家裡經常大掃除,...

我家廁所裡會出現一種黑色的小小的會在水裡扭動的蟲子,誰知道這是什麼蟲子?還有該怎樣將它殲滅

有 嗎?可能是蛾蠓的幼蟲,一般生活在下水道里,有時候會從排水孔爬出來。可以向下水道倒入大量開水,燙死其中的幼蟲,但是要注意塑料管道,以免被燙壞。我家裡也有很多 那是蚊子排出的蟲卵 然後孵化出來 等時間充足它會變成蚊子,那種很難剷除 我都是用開水燙死它 應該是孑孓,是蚊子的幼蟲,把水弄乾就好了啊。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