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時新娘敬酒應該說什麼話,結婚新郎新娘向客人說的客氣話,來恭賀時需說些什麼,敬酒時需說些什麼

2021-04-29 21:33:22 字數 2204 閱讀 6766

1樓:禮染莫未

新婚快樂,早生貴子!祝你們永結同心,百年好合!新婚愉快,甜甜蜜蜜!夫妻恩恩**到永遠!

結婚新郎新娘向客人說的客氣話,來恭賀時需說些什麼,敬酒時需說些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敬酒時說:招呼不周!謝謝大家來參加我們的婚禮。

或者:感謝各位能在百忙之中來參加我與某某的婚禮,我在這裡先乾為敬,謝謝大家對我們兩個的真誠祝福,謝謝!(說話感謝為先,禮貌為首,高興為主,喝酒為次.)

結婚新娘新郎說什麼敬酒話 謝謝

3樓:木木夕

一、婚禮敬酒的次序

向新郎祝酒:這個應由伴郎或新郎的親戚友人提出。

向新郎新娘祝酒:現在這已變成了向新娘祝酒。

新郎的回敬:這裡麵包括了對新娘的祝願,對最先敬酒人的鳴謝,對兩方父母的鳴謝,以及向伴娘們祝酒。

伴郎的回敬:伴郎們代表伴娘們向新郎表示鳴謝。(平常新娘會緊隨後新郎的回敬,送出她自己的祝願,然後才是伴郎敬謝伴娘們)

祝願:主婚人或蜜友送祝願。

新娘父親敬酒:代表新娘父母,鳴謝全體來賓蒞臨,宣告喜宴開端。

二、婚禮敬酒的禮節

敬酒是婚宴上的重頭戲,是新郎新娘和賓客互動的時機。在敬酒時,新人應事先了解嘉賓的背景,並注意敬酒的順序,首先是主桌,先敬女方父母和男方父母,再敬其他長輩,然後是次桌。不僅每桌都要敬到,而且桌上的賓客也要一一敬到,不可失禮。

通常敬酒的時機是在主桌吃完冷盤和頭道菜後,新人開始逐桌敬酒。這時許多新娘會換上旗袍或中式裙褂。

敬酒一般從兩家的長輩開始,然後是親戚和父母的同事、朋友,最後是與新人同輩的朋友、同學、同事。這樣可以避免各類與新郎、新娘有關係的人有意見,也避免遺漏。要把每桌的每個人儘量敬到,以免沒能留下難忘的影像。

敬酒時新人要親手為客人將酒杯倒滿,雙手為客人端起,但不要強求客人一飲而盡,等客人放下酒杯後,新郎、新娘要說聲「謝謝」,並再次為客人將酒杯添滿,方可再向下一位客人敬酒。在敬酒的過程中,伴郎、伴娘要捧酒瓶或飲料隨行,隨時斟倒。若遇到需要代酒的時候,伴郎、伴娘也是義不容辭的。

敬酒的同時,常常還要向抽菸的人士敬菸。這通常是新娘的任務,其他人不能替代。調皮的賓客會乘機捉弄新娘,或是在點菸時不斷吹熄新娘手中的火柴,或是站在凳子上讓新郎抱著新娘點菸,更有嘴上叼了數根香菸,要求一次點燃的。

在敬酒、敬菸的同時,賓客有時會想出更新奇的招數要求新人當場表演,包括兩人同時吃一口菜,喝多杯可樂等。

三、敬酒的技巧

婚宴開始,新郎、新娘要針對酒席桌數安排及時敬酒,如果桌數多,每桌敬酒、點菸、剝糖時間要相應縮短。可先緊後鬆,如全敬完,有些桌可再次敬酒、再次溝通;一定不要先鬆後緊,前幾桌敬很長時間,後面桌的來賓可能吃的差不多了,著急想走了。

如果沒有準備假酒,喝真酒時在主桌、長輩桌儘量少喝,因為長輩基本不會灌孩子喝,留下肚量到年輕人的桌喝,因為年輕人是不會放過新人的。如新郎感到再喝真要醉了,別管臉面,一定別喝了,因為婚宴新郎喝醉酒是很不好的,而且婚宴結束後還有許多事情需要新郎去做。

4樓:觀海聽潮誰與共

感謝你們能來參加我們的婚禮,粗茶淡飯,不成敬意,薄酒一杯,略表寸心。<敬酒>

5樓:匿名使用者

感謝大家的到來、辛苦了、大家吃、喝好、今天人多難免會有照顧不周的地方還請大家諒解

6樓:匿名使用者

各位親戚吃好喝好啊。

7樓:古青花瓷

你不會連這個也不會說吧汗

結婚和新娘給客人敬酒時該說些什麼客套話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認識的人,就少說話。比如夫妻二人,丈夫的客人,丈夫就說,什麼吃好喝好,之類,反正,是熟人,自然該說什麼不用教。如果是妻子的客人,也一樣。

新娘結婚時迎賓和敬酒要注意些什麼細節,要說什麼話?

請問:新娘結婚時迎賓和敬酒要注意些什麼細節,要說什麼話?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表情始終要微笑,留下最美的你,呵呵

第二:喝酒要適度,不能喝就說不能喝,不要逞強,喝醉啊第三:要給夫君足夠的面子,該挽手就挽手,私下隨便怎麼鬧,這個時候要莊重要給足他面子

第四:如果衣服比較低領容易**,建議做動作什麼的自己小心點,這樣更現實你的教養很好,不大大咧咧

還有,就是提前瞭解當地婚禮的習俗啦,入鄉隨俗啦

我姐姐結婚我應該說什麼求演講稿

我的姐姐,代表全家,向各位的遠道而來,表達最真誠的感謝,感謝大家,百忙之中前來參加我姐的婚禮。在這樣一個處處洋溢著幸福的日子裡,做為弟弟,百感交集,心中除了喜悅,更加多的,是對姐姐的依依不捨。姐姐是我家的掌上名珠。我很高興的看到她,遇上了生命中最適合的伴侶,看到她做出一生中最重大的決定。把我姐交給 ...

同事結婚應該說些什麼詞

同事結婚祝福語 1 六月的荷花映紅的天是你的新房,綠水的清爽晴朗的夢是你的嫁妝,採一片驕陽做你美麗的伴娘,寫一首快樂給你最永恆的浪漫,朋友,新婚快樂。2 原來你們就是傳說中的 天生一對 地設一雙 在這陽光明豔的日子裡,願你們永結同好,恩恩 白頭偕老,新婚幸福!3 一生一世兩情相悅,三世塵緣四世同喜,...

生日敬酒應該說些什麼,跟長輩敬酒時應該如何敬酒,敬酒時要說什麼

首先先起身向長輩敬酒,碰杯時你的杯上沿要低於長輩的杯上沿,先喝為敬,等長輩落座後再入座。同時要向長輩說 隨意或者身體健康 1.人出生的那一天,每年滿週歲的那一天叫生日,全稱出生日期。2.指有生之日。3.媽媽生下孩子的日子,是用來紀念媽媽忍受痛苦辛苦生下孩子的紀念日。以後每年的這一天都可稱為生日。示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