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養羊布病怎麼防治,養羊什麼叫布病,怎麼預防

2021-05-30 02:11:20 字數 1367 閱讀 3653

1樓:閻穌

要仔細看,,,,布病是急性或慢性傳染病

如果是防控;採取常年預防免疫注射、檢疫、隔離、撲殺淘汰陽性畜的綜合性防制措施,【但目前使用的活苗對人有不同程度的殘餘毒力防疫過程中應注意自身防護】二要堅持定期檢疫,對種畜和奶牛每年進行兩次檢疫,要隔離、撲殺淘汰檢疫的陽性畜,培育健康畜群;對犢、羔羊作隔離飼養,定期檢疫,撲殺淘汰陽性畜。三要加強飼養環節的管理,堅持自繁自養,不從疫區引進種畜,需要引進時要對引進畜進行嚴格檢疫。四要完善消毒制度,被病畜汙染的畜舍、運動場和用具等要嚴格消毒。

五要加大防病知識宣傳力度,使廣大群眾瞭解和掌握一定的防病知識,既要防止布氏桿菌在畜間傳播,又要防止病畜傳染人。

2樓:程睿成

吃四環素 肌注鏈黴素

養羊什麼叫布病,怎麼預防

3樓:匿名使用者

羊布氏桿菌病是由布氏桿菌引起的一種人畜共患的慢性傳染病,其特徵是侵害生殖系統和關節,妊娠母畜發生流產、胎衣不下,***官和胎膜發炎,引起流產、不育和各種組織的區域性病灶。公畜表現為**炎及不育等。

4樓:速熠示旎旎

運用疫苗注射或者飲水預防,金宇保靈生產,各地畜牧部門有的免費發放,更具說明書操作,最主要之前沒有布病,淨化過的種群,不然無效

養羊怎麼預防布病

5樓:匿名使用者

運用疫苗注射或者飲水預防,金宇保靈生產,各地畜牧部門有的免費發放,更具說明書操作,最主要之前沒有布病,淨化過的種群,不然無效

養羊得布病的可能是不是很大

6樓:beloved牛

養羊的人容易得布病 布病是由於感染布魯氏菌病而引起的一類人畜共患傳染病。

布魯氏桿菌病是布魯氏桿菌引起的人畜共患慢性傳染病,羊、牛、豬是人類布病的主要傳染源。人體傳染布魯氏菌可以通過體表**粘膜、消化道、呼吸道侵入。其症狀主要有發熱、多汗、疼痛(主要是大關節、肌肉最為明顯)、乏力等。

這種病主要是通過消化道傳染。

患者有沒有接觸過患病的人,牛羊,有沒有到過疫區,診斷傳染病最重要的是有沒有接觸史,如果沒有,考慮其他病的可能性大,比如結核,是不是這段時間免疫低下。肺結核也會有上述症狀,還有是不是這段時間感冒了,支原體感染也會有這種症狀

指導意見:

1.如果有接觸史的話,到專門防疫站檢查。

2.如果沒有明顯接觸史,結核病醫院做一個ppd實驗(在胳膊上種個豆)排除肺結核,抽血化驗肺炎支原體抗體。

3.注意休息,緩解心理壓力

7樓:戴皖君

養羊得布病的可能是不是很大的,因為羊是動物裡很少生病的哈。

黑龍江如何對待欺客宰客行為,黑龍江雪鄉怎麼宰客的?

據報道,黑龍江將出重拳打擊不合理低價遊 欺客宰客 強迫收費等冰雪旅遊頻發問題,公開 並依法按上限處罰。近年來,黑龍江以 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 為遵循,大力推進旅遊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不斷推出冰雪旅遊精品的同時,著力加強旅遊市場監管和文明旅遊工作,著力規範市場經營行為,不斷提升旅遊服務質量。但另一方面...

黑龍江大學日語怎麼樣,黑龍江大學日語專業怎麼樣

建議還是諮詢下那裡的畢業生吧 黑龍江大學的日語應該還是很不錯的 祝你學有所成哦 黑龍江大學日語專業怎麼樣 日語算是個近年比較火的語言了,隨著日企在中國的投資增多,動回 漫事業的迅猛發展,以 答及,那什麼行業,日語人才需求還是大的。但是就業前景這東西,其實因人因地而異的,你是否學的精,國際一級證拿到了...

黑龍江大學的俄語專業怎麼樣,黑龍江大學的俄語系怎麼樣?

黑大的俄語專業在國內一直是響噹噹的,出版的教材作為很多培訓學校和俄語愛好者自學的首選。很多國內的一些老牌俄語專家都是於那個學校有關係。但是專業好不等於學生學的就好,還要看個人怎麼學。很好,在俄語方面不遜色國內任何學校 是很好的專業,全國都很有名的,而且研究生有出國留學的機會 如果不能出國先這樣的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