攤丁入畝制的實施有什麼意義,攤丁入畝是什麼意思 推行攤丁入畝有什麼意義

2021-04-30 07:42:41 字數 855 閱讀 7111

1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攤丁入畝的實施,使得無產者沒有納稅負擔,而地主的負擔增加,對於清代人口的持續增加、減緩土地兼併,有利於調動廣大農民和其他勞動者的生產積極性,促進社會生產的進步,以及促進工商業的發展有一定的作用。

攤丁入畝是什麼意思 推行攤丁入畝有什麼意義

清朝前期土地改革的意義

什麼是「地丁銀」制度?

2樓:吳貳柒拾

地丁銀製度指的是清朝時的賦稅制度,丁銀的大致意思就是不管你是窮人富人,家裡有幾口人,就交幾份錢,按人頭多寡來收稅。這種人頭稅無疑加大了社會的不平等。

3樓:麼有咯

地丁銀就是一種收稅**,簡單來說就是你們家有幾口人,那麼你就要按照人數來交稅,按照人頭的意思。

古代賦稅制度

4樓:匿名使用者

齊國的「相地而衰徵」指根據土地多少和田質好壞徵收賦稅,魯國的「初稅畝」也是實行按畝收稅。(春秋時期還是以土地財產為主徵稅)

自戰國以來」以丁身(人口)為主,到秦漢以後基本按戶(人口徵稅)為主

徵稅標準由以人丁為主逐步向以轉變(以兩稅法為標誌),直至取消人頭稅(以攤丁入畝為標誌),所以反映了封建國家對農民的人身控制鬆馳。

中國賦稅制度的發展歷程,最好專業點的,詳細點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東晉北方的十六國,北朝,隋朝,五代、元朝、明朝的賦稅特別重

列舉出阻礙和促進古代中國農業進步的因素分別有哪些

清朝攤丁入畝得影響是什麼

作為中國封建社會最後一次賦役制度改革的 攤丁入畝 是當前史學界討論得十分熱烈的一個問題。許多論者認為 攤丁入畝 廢除了編審制度,解除了許多世紀以來加在農民身上的一條鎖鏈 政權通過賦役制度實現的人身控制削弱了 數千年的人頭稅至今基本廢除 言下之意是說 推丁入畝 促進了資本主義萌芽的發展。筆者不敢苟同。...

軍功爵制的實施有什麼作用軍功爵制的意義是什麼?

軍功爵制 是以國家授田及土地私有制為基礎的制度,以 爵祿 的形式來酬答服兵役者,因此它不同於舊的份地制?因此,在戰國時期活躍於政治舞臺上的著名將?相,大多已不是出身於舊貴族,而是出身於微賤者了?這在客觀上,對於舊的 世卿世祿 制度和宗法制的瓦解,也起到了催化劑的作用?秦朝推行的 二十等爵 制,始創於...

無錫有什麼很好吃的小吃店或者流動攤,學校旁邊也行,最好一片地方一說,無錫人,別什么小籠包醬排骨

揚名新村那邊的毛華玉蘭餅,裡面的酸辣湯也不錯風雷新村的阿姨酸辣湯,現在很出名啊 崇安寺的天下第一粉,章魚小丸子,小丸子現在有很多攤,不過在譚木匠旁邊那家最好吃,其他都是看他生意好才出來擺的 曹張新村的手推餛飩,這個我沒吃過,不過一樣很有名石皮路上的九道灣酸菜魚 西門橋的小董鍋貼和粉絲 很久沒吃了,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