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語c和g發音區別是什麼,西班牙語的c和g發音有什麼不同

2021-04-30 08:38:46 字數 3247 閱讀 3874

1樓:blanca雪

ge,ge的發音就等同於西語中je,ji

c在與a,o,u構成音節時,發/k/的音。c是舌後軟顎塞清子音。發音時,舌後與軟顎閉合。氣流衝開阻礙,爆破而出。聲帶不振動。

c與e,i構成音節時,是舌尖齒間擦清子音。發音時,舌間從上下門齒之間微微伸出,讓氣流通過。聲帶不振動。

而g與a,o,u組合時則發濁子音。

簡言之一清一濁。

可是平時言談時很少區分得那麼細緻。尤其在有大量連讀時。

是自學者嗎?建議參考〈現代西班牙語〉第1冊。

2樓:一壹捌

很不錯的書,好多西語學習的教材

西班牙語的c和g發音有什麼不同

3樓:匿名使用者

ca, co, cu時像發

漢語的k聲。

ce, ci 時發有點像發英語的th[θ]聲,如thank, third裡的th.

ga, gu , go 時像發漢語的g聲。

ge, gi 時則拉丁語特有情況,像吐痰前聚痰時喉嚨的振動所發出的聲音。也有點像帶有喉嚨振動的漢語h音。

4樓:所康德猶傑

ge,ge的發音就等同於西語中je,ji

c在與a,o,u構成音節時,發/k/的音。c是舌後軟顎塞清子音。發音時,舌後與軟顎閉合。氣流衝開阻礙,爆破而出。聲帶不振動。

c與e,i構成音節時,是舌尖齒間擦清子音。發音時,舌間從上下門齒之間微微伸出,讓氣流通過。聲帶不振動。

而g與a,o,u組合時則發濁子音。

簡言之一清一濁。

可是平時言談時很少區分得那麼細緻。尤其在有大量連讀時。

是自學者嗎?建議參考〈現代西班牙語〉第1冊。

西班牙語中t和d,p和b,c和g的發音怎麼區別?

5樓:學姐

一、t和d發音

的區別:

t:發音點和發音部位是舌尖齒背塞清子音,屬不送氣音。發音時舌尖上齒背接觸,氣流爆破而出,它與母音的組合形式有ta,te,ti,to,tu。漢語形近音為搭,得,滴,兜,都。

d:發音點和發音部位是舌尖齒背塞濁子音[d]和舌尖齒沿擦濁子音[r]。發音部位和方法與t大致相同,但是濁音,是清音。

注意發音時舌尖稍微伸出上齒沿,留出縫隙讓氣流通過。它與母音的組合形式有da,de,di,do,du,ad,ed,id,od,ud。漢語形近音為搭,得,滴,兜,都,啊d,誒d,伊d,哦d,屋d。

二、p和b的發音區別

p:發音點和發音部位是雙脣塞清子音,屬不送氣音。發音時雙脣緊閉,氣流爆破而出。它與母音的組合形式有pa, pe, pi, po,  pu。漢語形近音為吧,貝,避,撥,不。

b:雙脣塞濁子音和雙脣擦濁子音,屬於送氣音。發音部位和方法與p相同,但[b]是濁音,聲帶要振動。

發音時雙脣間留下一條小縫隙(不能過大)讓氣流通過。它與母音的組合形式為ba,be,bi,bo,bu。漢語形近音為吧,北,避,撥,不。

三、c和g的發音區別

c:屬不送氣音,舌後軟顎塞清子音[k]或舌尖齒間擦清子音[s]。c只有與a,o,u構成音節時才發[k]音。

發音時舌後與軟顎閉合,氣流衝破阻礙爆破而出。c在e,i之前發[s]音。發音時舌尖從上下門牙間略伸出,讓氣流通過。

它與母音的組合形式為:ca,do,du,ce,ci。漢語形近音為嘎,勾,姑,s誒,西。

g:小舌舌後擦清子音,或舌後軟顎擦濁子音[g],屬不送氣音。g在與e,i組合和j與母音組合時的發音相同。

g與a,o,u組合或在子音連綴時發[g]音;g加u(u不發音)再加上e,i組成gue,gui也發[g]音。發音時舌後靠近軟顎,不用完全關閉,留出縫隙讓氣流通過。

6樓:匿名使用者

這三對是清音和濁音的區別。漢語沒有這樣的區別,漢語是送氣與不送氣的對立。d、b、g就是聲帶要顫動,就是你嗓子要用力些,發的重一些。

t、p、c就發得和漢語的d、b、g一樣就行了,如果你發成漢語的t、p、k也可以,雖不地道,但也能聽懂。

另外,d在詞尾後面有母音時可以發得接近漢語的z一樣,就是英語that那個th.

7樓:匿名使用者

這三對都是塞音。

p的發音:

雙脣閉塞,形成阻塞,氣流衝破雙脣,爆破而出,如:

pato 鴨子

pelo 發

pino 松樹

pollo 雞

pulso 脈搏

b在停頓後的詞首,m、n後的發音:

發音方法與批相同,聲帶振動,送氣較弱。

beso 親吻

bola 球

buque 船

samba 桑巴

bomba 抽

t的發音:

舌尖抵住上齒背,氣流衝開阻塞,爆破而出:

tapa 頂部

tenis 網球

tipo 型別

tono 音

tubo 管子

d在停頓後的詞首,n、l後的發音:

發音方法與t相同,但舌位靠後,聲帶振動,送氣較弱。

dama 女士

delta 三角洲,希臘字母δ

disco 圓盤

dosis 劑量

ducha 淋浴

anda 走

saldo 平衡

donde 關係副詞

c在a、o、u和子音字母(除c、d、n、t外)前的發音。

舌後部抬起,緊貼軟顎,形成阻塞,氣流衝開舌後與軟顎的阻塞,爆破而出,聲帶不振動。

cama 床

coche 汽車

cupo 配額

g在a、o、u和子音字母前,在停頓後的字首或n後的發音。

發音部位與c相同,聲帶振動,送氣較弱。

gato 貓

golpe 打擊

gusto 味道

venga 來

angosto 窄的

angustia 煩悶

總的來說,p、t、c發音靠後,聲帶不振動,是清音,b、d、g聲帶振動,送氣較弱,發音靠前,發濁音。

希望我能幫助你解疑釋惑。

西班牙語c的發音問題 20

西班牙語發音經驗 b和p, c和g,d和t分不開

8樓:匿名使用者

聽力的話比較容易聽出來,輕濁區別,如果是和外國人交流,可以詢問他們是那個字母。但是通常來說都是你對與單詞熟悉了之後自然就知道這裡面是什麼字母了

9樓:鬼綸_潔霖

b 和 g 比較含糊

3G和4G的區別是什麼,3G訊號和4G訊號有什麼區別呢

3g和4g和的主要區別是 1,網路制式的區別 2.網路的區別 3.傳輸速度的區別 你知道1g 2g 3g 4g的區別嗎?用3g和4g,運動有什麼不同 3g訊號和4g訊號有什麼區別呢?3g和4g和的主要區別是 1,網路制式的區別 3g手機的發放的3g牌照標準是td scdma,td scdma全稱為t...

c裡的和區別是什麼?還有其他的嗎

x 先取x的值,然後自加 x 先自加,然後取x的值。如x 1 y x 結果 y 1,x 2如x 1 y x,結果 y 2,x 2類似的還有 是自減,再沒有其他的類似運算子 x和x 有什麼區別?x是x的值先自增1,再計算x的值。x 是先計算x的值,再將x的值自增1。舉例 int x 10 system...

駕校考駕照C1和C2的區別是什麼

c1駕照準駕小型 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 微型載貨汽車 輕 小 微型專項作業車等車型。c2駕照則為自動擋小型車駕照。需要注意的是,考了c1駕照可以開自動擋的小型車,但考了c2駕照不能開小型手動擋汽車。c1駕照考試時使用手動擋汽車,一般多為桑塔納 皮卡等車型。c2駕照考試難度較低,使用自動擋汽車,以捷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