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聽英語發音軟體發英語單詞複數的音,好像都發s音,明明音標給的(z)它也發(s),到現實口語中我該

2021-04-30 08:41:12 字數 3822 閱讀 4623

1樓:蔣

複數有的是發s,有的是發z,這個有規律的。久了你就自己有語感了。

以下是copy的。你可以看看

1發音以清子音結尾的單詞變複數後發|s|音。但|∫|,|s|,|t∫|結尾的音除外。 如books,grapes。

2發音以濁子音和母音結尾的單詞變複數後發|z|的音。但|z|,|d3|,|3|結尾的音除外。 如potatoes,bags,ties

3發音以|∫|,|s|,|t∫|,|z|,|d3|,|3|結尾的單詞變複數後發|iz|的音。如dresses,dishes,bridges

2樓:墨哀歌

1、如果單詞的尾音是濁子音,那麼複數讀s

2、如果單詞的尾音是輕子音/母音,那麼複數讀s

3、不用太糾結,語速快一點根本不會在意

3樓:匿名使用者

1.一般動詞在詞尾加s,在清子音後讀s,在濁子音或母音後讀z,在t後讀ts在d後讀dz..以字母s,x,ch,sh結尾的動詞加es,讀iz。

喔 還有一件事,幾天前幫我指導的abc天卞英語中心的外教和我們說過,如果要學好英語是很容易的..堅持需要個適宜的學習空間以及練習口語物件,老師水平是關鍵,東南亞口音重,一定要找歐美籍,發音純正才可以,保持經常口語學習,1 on 1針對性教學才能夠有非常.好.

的學習成效;上完課同樣要複習聽取課堂音訊 來進一步深化知識~如果真的沒人幫忙,就上旺旺或bbc得到課後材料研習 多說、多練、多問、多聽、多讀 短時間口語會進步許多,學習效果會非常迅速明顯的~如果動詞原型此為已有e,則加s。以o結尾的動詞也加es,讀z.以子音字母加y結尾的動詞先變y為i,再加es,讀z

在英語發音中,複數。請問在什麼情況下發s,什麼情況下發s,什麼情況下發z?謝謝!

4樓:美劇總動員

事實上單從發音的角度來說,名詞複數s結尾的一般就發s的音標就好了,只是有的單詞如果唸的比較快的話有點像z的音(se結尾的更接近)----不等於是z。

字典上一般都不會標出名詞性複數的發音也是因為對很多英語為母語的人來說,他們都是這樣發音的。

另外有些非名詞性複數的情況,比如as的s字典上雖然標的是z,其實大家都是念s的。

特例是近代英語,就是說美國建國後的近200年來,由美式英語又回傳或影響的英式英語的情形。這種情況不屬於複數情形,比如ise/ize

organise(英)/orgnize(美)

immunise(英)/immunize(美)

諸如此類的單詞都是發z的音。

5樓:匿名使用者

要解決這個問題,你得先搞清楚什麼是母音什麼是子音,以及什麼是清子音什麼是濁子音。

總的來說,母音和濁子音結尾的名詞要發/z/,如boy/bɔɪ/——boys/bɔɪz/,pig/pig/——pigs/pigz/,其中,/ɔɪ/為母音和/g/為濁子音;而以清子音結尾的要發/s/,如book/buk/ "k"是子音,所以books/buks/。

你舉的例子as和discuss都不是名詞,所以他們是沒有複數的,至於其中的"s",只是單詞本身的組合字母,初學單詞的時候記清楚發什麼音就行了,沒什麼規律的。

6樓:

清清濁濁

結尾時清子音時發s

母音、鼻音和濁子音時發z

英語單詞中,名詞變成複數後加上的s或es發什麼音?

7樓:匿名使用者

1.一般動詞在詞尾加s,在清子音後讀/s/,在濁子音或母音後讀內/z/,在t後讀/ts/在d後讀/dz/.

2.以字母容s,x,ch,sh結尾的動詞加es,讀/iz/。如果動詞原型此為已有e,則加s。以o結尾的動詞也加es,讀/z/

3.以子音字母加y結尾的動詞先變y為i,再加es,讀/z/

8樓:匿名使用者

複數+s 還地s 如has讀哈日

es 就讀 [iz]如watches讀挖起一日

9樓:匿名使用者

複數+s 還地s

es 就讀 [iz]

10樓:匿名使用者

他拉群裡脫離告訴我登陸

老師 單詞拼寫後有的有s什麼時候音標讀s什麼時候讀z呢

11樓:5姐妹快樂

一、英語單詞加s變複數,發/s/音的情況:

以清子音結尾的單詞加s變複數的時候。常見的可以作為名詞詞尾的清子音有:[p]、[k]、[f]、[θ]。如:cakes、caps、cliffs、baths等。

二、英語單詞加s變複數,發/z/音的情況:

1、以濁子音結尾的單詞加s變複數的時候。常見的可以用作名詞複數詞尾的濁子音有:[b]、[g]、[m]、[n]、[l]。

如:jobs、pigs、rims(邊緣)、beans、balls等。

2、如果名詞以母音發音結尾,則其複數詞尾-s讀作[z]。如:boys、bees等。

boys中的s在讀的時候發s的音還是z的音?

12樓:綠鬱留場暑

發/z/音。

boys 英 [bɔɪz]  美 [bɔɪz]

釋義:n.    男孩;男青年;年少的兒子;做某工作的男孩(或小夥子);夥計 boy的複數

母音字母和大多數除s,z,x,sh,ch之外的子音字母(或字母組合)直接加-s,清子音後的s讀作/s/ ,母音和濁子音後的s讀作/z/。如:bag-bags,biscuit-biscuits,egg-eggs.

當單數名詞結尾為se,ze,ge,ce時(其詞尾子音為/s,z,ʃ,ʒ/等),加s後讀作/iz/。

如vase-vases,fridge-fridges。

當單數名詞結尾為s,z,x,sh,軟音ch時(其詞尾子音為/s,z,ʃ,ʒ/等)加-es(讀/iz/), 如:box-boxes, peach-peaches. (o有時也是,但es讀音為/z/如hero-heroes)例外:

stomach-stomachs(因ch讀作/k/)。

擴充套件資料:

複數形式變化方法

1、不規則變化,如:ox-oxen, child-children, man-men,mouse-mice,louse-lice

2、不變化,如:deer-deer, sheep-sheep以及集體名詞people-people,chinese-chinese。

3、在中間加s,用於連詞,如:hanger_on-hangers_on,maid_of_honor-maids_of_honor.

4、可數名詞以子音字母+y結尾,把y去掉再加ies,如:hobby-hobbies,factory-factories.

5、含有oo的可數名詞,把oo變成ee,如:foot- feet,tooth-teeth.

6、以f或fe結尾的單詞,將f或fe去掉,加上ves,如:scarf-scarves,knife-knives

7、詞尾um或on,複數變為a,如album-alba,minimum-minima,phenomenon-phenomena

8、詞尾為us,複數變為i,如radius-radii,narcissus-narcissi

9、詞尾為a,複數加e,如alga-algae,larva-larvae

13樓:匿名使用者

發/z/音

當s在濁子音和母音因素後面都是發/z/,只有在清子音後面才發/s/

14樓:匿名使用者

z的音好像除了前面的音是k之外都是發z的音

15樓:匿名使用者

發s的音,單詞結尾字母原音發z,副音發s,可能是吧。

英語單詞聽讀軟體,英語單詞聽讀

大耳朵英語學習網,普特英語網還有愛思英語學習網都可以 新東方背單詞,非常好 滬江系列學習應用不錯。哪個軟體可以聽英語單詞 能聽英語單詞的軟體有很多,在這裡給你推薦一個扇貝單詞,可以設定你所學的單詞書,每日要求你打卡 就是完成每天的單詞記憶 背誦方法有,跟讀 填寫 另外還有扇貝聽力 扇貝口語 煉句供你...

英語單詞techar的複數,英語單詞變複數規則

您要找的單詞或許是 teacher n.老師,教師 複數 teachers。英語單詞變複數規則 名詞的單數變複數規則。1 一般情況加s 2 以s,sh,ch,x結尾加es,讀 iz 3 以子音字母 y結尾,變y為i再加es,讀 iz 4 以子音字母 o結尾的,有生命加es 無生命加s。5 以f,fe...

英語單詞複數形式的規律,英語單詞變複數規則

名詞的單數變複數規則 1 一般情況加s 2 以s,sh,ch,x結尾加es,讀 iz 3 以子音字母 y結尾,變y為i再加es,讀 iz 4 以子音字母 o結尾的,有生命加es 無生命加s。5 以f,fe結尾,去f,fe變ves。英語單詞變複數基本規則 1.直接在名詞末尾加 s.如 bag b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