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演義》的三國中,最後滅亡的是什麼國,三分歸一後,變成了什麼朝

2021-04-30 11:29:13 字數 1056 閱讀 5825

1樓:小小仙啊

吳國,歸一後變成了晉朝。

220年,曹丕篡漢稱帝,國號「魏」,史稱曹魏,三國曆史正式開始。次年劉備在成都延續漢朝,史稱蜀漢。222年劉備在夷陵之戰失敗,孫權獲得荊州大部。

223年劉備去世,諸葛亮輔佐劉備之子劉禪與孫權重新聯盟。229年孫權稱帝,國號「吳」,史稱東吳,至此三國正式成立。

263年,曹魏的司馬昭發動魏滅蜀之戰,蜀漢滅亡。兩年後司馬昭病死,其子司馬炎廢魏元帝自立,建國號為「晉」,史稱西晉。公元280年,西晉滅東吳,統一中國,至此三國時期結束,進入晉朝時期。

2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時期是指以劉備為君主的蜀國、孫權為君主的吳國和曹操為君主的魏國。魏國滅了蜀國然後滅了吳國,最後被晉武帝司馬炎廢除曹魏皇帝曹奐而稱帝,建立西晉,三分歸一後,變成了晉朝。

最後滅亡的是吳國,因為在吳國沒有滅亡的時候魏國已經被司馬家族的人改國號為晉了。切實地說是晉滅了吳。 即是魏滅了蜀,然後晉取代了魏,然後晉滅了吳!

求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滅亡的是魏國。 三分歸一後,變成了晉朝。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滅亡的是魏國。 三分歸一後,司馬氏建立了晉朝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滅亡的是吳國,三分歸一後,魏變成了晉朝

6樓:博望客

最後滅亡的是孫吳,是晉朝統一的中國

7樓:

274年,陸抗病死。咸寧五年,晉武帝下令分六路大局伐吳。晉軍勢如破竹,晉將王渾、杜預、王浚和賈充等人相繼擊破吳將張悌、沈瑩、孫震、張象、伍延、薛瑩、沈瑩、胡沖和孫歆等人, 吳國防線快速崩潰,太康元年孫皓投降,東吳滅在晉國手上。

長達近60年的三國時代宣告結束

8樓:匿名使用者

滅亡的是蜀國。

是晉朝。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滅亡的是魏國,變成了晉朝

《三國演義》的結局是什麼?

三國演義最後的皇帝,三國演義中最後誰當皇帝了

曹奐曹奐 246 302年 即魏元帝,本名曹璜,字景明,魏武帝曹操之孫,燕王曹宇之子。三國時曹魏最後一代皇帝,公元260 265年在位。公元265年,曹奐禪位於晉王司馬炎,此後被廢為陳留王,諡號為元皇帝。魏亡後,曹奐被封為陳留王,遷居鄴城。出城時,太傅司馬孚握著他的手說 我到死都是大魏的忠臣。曹奐禪...

三國演義的東吳是怎麼滅亡的,在三國演義23回中吳國滅亡的主要原因是什麼啊

一 實力所然 當時三國中的魏與蜀都已被晉所滅,晉已經統一了除了東吳全國的大部分地區,實力無比強大.三國之所以能形成鼎立之勢,皆因吳蜀聯合抗魏.今魏與蜀已亡,吳自然無力與晉抗爭,所以必然會亡.二 東吳內亂 孫權死後,兄弟相殘,後宮作亂.哥哥把弟弟趕 皇后又與大臣聯合把皇帝處死.這樣的事情在東吳屢見不鮮...

三國中,那個武將最厲害,三國演義中最厲害的武將是誰

按照武藝排列應該是呂布 張飛 關羽 趙雲。民間有說法是一呂,二趙,三典韋,五關,四張,六許諸 三國中,最厲害的武將是趙雲,還是呂布?呂布 趙雲 關羽 張飛,他們四位誰最厲害,請按照武藝的高超順序排列起來。給你一個排位表呂布 張遼 馬超 許諸 徐晃 趙雲 夏候敦 夏候淵 張頜 單挑呂布,群毆趙雲,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