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三分之一怎樣才能打成分子和分母的形式呢

2021-06-01 02:44:08 字數 3627 閱讀 7623

1樓:匿名使用者

1、開啟word後,按住ctrl 鍵 + f9 鍵 ,在彈出的大括號中輸入eq \f(*,*) *代表數字

注意:在eq的後面有一個空格,斜槓是反斜杆,中逗號左邊輸入數字的是分子逗號右邊輸入的數字是分母)

2、編輯完成後,選中該**,按f9 鍵,就出現了分數形式。

2樓:匿名使用者

yancey0191 - 經理 五級 說的對,我也試過了,只是請注意一點eq \f(*,*) 中的逗號是英文的逗號,不然它會說「錯誤」.

3樓:

在工具欄中選擇插入——>物件——>選擇microsoft 公式3.0開啟後選擇分式與根號就可以輸入了。

注意用上下鍵切換。

word 2003中是microsoft 公式3.0word 2000中是microsoft 公式2.0

4樓:

「插入」,「物件」選「microsoft 公式3.0」後確定,選分數格式後再輸入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輸入1alt+enter+『-』

alt+enter+『3』

6樓:王

用公式編輯器就可以,word自帶的

在word文件中 將 六分之一 寫成 分數形式 怎麼輸入

7樓:匿名使用者

點插入bai-域-類別-等式與公式,du在點eq,左下角出現zhi選項點開,在

dao點\f(,),點新增到域在括號內裡豆號前輸入容是分子,後是分母,點確定即可

或者是點了等式與公式,點eq旁邊有公式編輯器,點開直接用分子符號,輸入點確定

8樓:飛翼黑駿

簡單點可以這樣寫:1/6

9樓:夢幻的星雨

zqm1847 的方法很方便

在word裡輸入一個分式,分子或者分母的上標怎麼打?

10樓:匿名使用者

例如上面式子的輸入方法:

1、單擊插入----公式----插入新公式;

2、進入公式編輯狀態,選擇分數模板中如圖所示的模板;

3、在頁面上出現分式輸入模板,在分子上輸入1;在分母上輸入4即可,如圖所示。

4、將游標定位在分母上,選擇上下標模板中的如圖所示的模板;

5、此時頁面上出現如圖所示的模板;

6、在相應的位置輸入x和2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好辦。比如,你想打出x²/y²,(即y的平方分之x的平方)只需在「域**」的視窗輸入eq \f(x\s(2),y\s(2))就可以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簡便方法:插入——物件——3.0公式。

分數在word和 excel裡怎麼打 比如1又3分之1

13樓:丨貓car丶灬

在 word 中如何輸入分數?

如何在 word 中輸入分數平時,我看到數學老師在電子備課和製作和列印試卷時為在word中輸入分數而苦惱。現在經過我的多次嘗試,掌握了幾種快捷的方法。

* 用 word 域輸入分數或根式

例如輸入 2/3 把游標放在要插入的位置依次按

1). 工具欄的插入/域

2). 在類別中選擇等式和公式在域名中選擇eq

3). 按選項鍵在開關中選\f(,) 項(在下面的說明中即可看到所選內容的作用),按新增到域鍵確定後回到域的對話視窗

4). 在括號內填入分子2和分母3,按確定即可。若是輸入根式可按上面步驟進行只是在第3步中選\r(,)項(逗號左邊為根指數)。

當然對此類問題若輸入比較多時此法顯然太慢,這時可藉助巨集幫助。

* 其它方法

一、在 office 2000 中輸入分數。開啟 word,在插入中-到域-(類別)改為等式和等號,在下面域名中選中eq,選中後再選擇下面的域**一項,再選項一項,出現了一個對話方塊,選擇\f(,)一項,用滑鼠激兩下,在出現在對話方塊中打上數字,注意在分號以前打分子,分號以後打分母,打上以後點確定就會在word上出現分數了。

二、在 office 2000 中,開啟 word, 按 ctrl+f9,出現一個大括號,在裡面輸入:eq/f(*,*),再按f9即可出現分數。注意rq後一定要空格,*表示分數的分子和分母。

三、在 office 2003 中,開啟 word,在插入中-到域-(類別),找到域名為eq的項,開啟公式編輯器,可以發現--的公式,在*中輸入分子和分母即可。

在 excel 中如何輸入分數?

在 excel 單元格中輸入「三分之一(1/3)」等分數時,確認後變成了「1月3日」。如果確實需要輸入分數,請這樣操作:在分數前輸入「0」,再按一下空格鍵(此為關鍵),接著輸入分數(例如「0 1/3」)就行了。

注意:如果輸入類似「9 1/4」結構形式的資料,我們在編輯欄中看到顯示為「9.25」,可以直接參與函式計算。

excel 輸入分數的六種方法

excel 在數學統計功能方面確實很強大,但在一些細節上也有不盡如人意的地方,例如想輸入一個分數,其中可有一些學問啦。筆者現在總結了六種常用的方法,與大家分享。

整數位+空格+分數

例:要輸入二分之一,可以輸入:0(空格)1/2;如果要輸入一又三分之一,可以輸入:1(空格)1/3。

評:此方法輸入分數方便,可以計算,但不夠美觀(因為我們常用豎式表示分數,這樣輸入不太符合我們的閱讀習慣)。

使用ansi碼輸入

例:要輸入二分之一,可以先按住「alt」鍵,然後輸入「189」,再放開「alt」鍵即可(「189」要用小鍵盤輸入,在大鍵盤輸入無效)。

評:輸入不夠方便,想要知道各數值的ansi碼代表的是什麼可不容易,而且輸入的數值不可以計算。但此方法輸入的分數顯示較美觀,而且使用此方法可以輸入一些不常見的符號、單位等。

在excel的幫助中有使用此輸入法來輸入貨幣符號的介紹。

設定單元格格式

例:要輸入二分之一,可以選中一單元格後,使用選單「格式/單元格式」,選中「分類」為分數,型別為「分母為一位數」,設定完後,在此單元格輸入0.5,即可以顯示「1/2」。

評:與第一種方法一樣。

使用microsoft公式輸入

我們可以使用選單「插入/物件」,在物件型別裡找到「microsoft公式3.0」,〔確定〕即可出現公式編輯器(公式編輯器需要自定義安裝,如果還沒有安裝,會提示放進office安裝光碟,按提示操作即可),我們可以按在word中使用公式編輯器同樣的方法輸入分數。

評:輸入非常美觀,易於排版,符合日常書寫分式的習慣,但輸入的分數不能計算。

自定義輸入法

例:要輸入二分之一,先選中單元格,使用選單「格式/單元格」,在「數字」的分類裡選擇「自定義」,再在型別裡輸入: #(空格)??/2 。

評:與第一種輸入方法一樣。這種方法可以很方便地將很多已有的數值轉換為相同分母的分數。

雙行合一

這種方法是將**的下邊框作為分式的橫槓,在一單元格輸入分子,將單元格設定成有下框線,在同一列的下一單元格輸入分母。為了美觀,我們可以將其他單元格設定為無框線,再將背景填充顏色設定為白色。

評:輸入方便、美觀,但分數不能計算。

14樓:房婭卷濟

用word裡用公式編輯器,在插入|物件|microsoft公式中

1三分之一加三分之一五分之一加五分之一七分之一加七分之

1 3 1 5 1 5 1 7 1 97 1 99 1 2 1 3 1 5 1 2 1 5 1 7 1 2 1 97 1 99 1 2 1 3 1 5 1 5 1 7 1 97 1 99 1 2 1 3 1 99 1 2 32 99 16 99 理工學科數學 20 奧數老師幫你回答 這是一道追及問題...

三分之一加上二分之一是多少,三分之一加二分之一等於幾分之幾

通分 3 1 6 2 2 1 6 3 6 2 6 3 6 5 數學式表示為 1 3 1 2 5 6 即三分之一加二分之一等於六分之五。具體步驟為 三分之一可通分為六分之二,二分之一可通分為六分之三,六分之二加六分之三等於六分之五。用數學公式表示為 3 6 2 6 5 6 六分之五 5 6 具體方法 ...

三分之一化成小數

三分之一化成小數約等於0.333,化成百分數33.3 解法過程如下 3分之1化成小數 1 3 1 3 0.333.3無窮迴圈 3分之1化成小數是0.333.3無窮迴圈 3分之1化成百分數 1 3 1 3 0.333 33.3 擴充套件資料百分數的互化 1 百分數與小數的互化 1 百分數化小數 去掉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