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仙居旅遊景點,台州仙居旅遊景點推薦

2021-04-30 18:47:21 字數 6239 閱讀 4360

1樓:彌珹

今年的油菜花節快要結束了,在雙廟鄉 你可以去仙居的 八大碗看看 他們的菜都是仙居有名的農家菜餚

2樓:匿名使用者

仙居的景點有神仙居、景星巖、淡竹原始森林、皤灘古鎮、高遷民居、永安溪漂流等。建議你3月下旬去,因為第五屆油菜花節也在這個時間舉辦,油菜花節今年在仙居雙廟鄉舉行,開車過來到仙居往下各方向開,然後往朱溪方向,距離仙居車站路程大概20公里。

永安溪漂流要等天氣熱點去,目前沒有開放。油菜花節玩完建議你去神仙居景區玩下,不過目前神仙居景區裡面還在搞開發,現階段範圍比較小,遊快點的話3個小時就能玩完,門票55元。一天時間其他地方建議不要去。

在神仙居跟景星巖分叉路口有家飯莊比較地道,我吃過一次,**也公道。

3樓:匿名使用者

仙居的自然景色主要在神仙居,大神居這裡,如到仙居這裡是必去的,現在剛好是油菜花節,可以應時去看下,皤灘古鎮也很有特點,可以去看看,在皤灘古鎮街口,有家康順酒店,可以去吃下。東西跟消費都還不錯

台州旅遊必去十大景點有哪些?

4樓:9愛穿平底鞋

台州旅遊必去十大景點有:神仙居、國清寺、台州府城牆、紫陽古街、東湖、公孟景區、瓊臺仙谷、長嶼硐天風景名勝區、括蒼山、天台山風景名勝區等。

一、台州神仙居:坐落在浙江省仙居縣白塔鎮南部,又名韋羌山,國家5a級旅遊景區。當地流傳一句名言「早知神仙居,何必去黃山」。

神仙居景區屬於山丘類的景點,山很高,而且山的形狀非常的奇特。神仙居地質構造獨特,是世界上最大的火山流紋岩地貌叢集。神仙居景區分南海、北海兩塊,千峰林立、氣象恢弘。

景區內負氧離子含量奇高,是名副其實的天然氧吧。

二、台州府城牆:江南長城城牆其建築之獨特,形制之規範,被譽為北京明長城的藍本,中華民族的瑰寶。其中戚繼光策劃修建的二層空心敵臺,極大的增強了台州府城牆的防守能力。

朝天門位於城西北角,西臨靈江,北依龍顧山,是一道天然雄關,朝天門憑藉龍顧山的天險,雄偉壯美。

三、國清寺:國家5a級景區,免門票。1400多年曆史的「皇家寺院」,日本佛教各宗派的「祖庭」。

佔地面積3萬多平方米,建築面積2萬多平方米,共有殿樓房屋共計600多間,自隋朝建立以來,歷史上曾多次翻新,這是一座全國重點開放寺院,同時也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國清寺和濟南靈巖寺、鎮江棲霞寺、江陵玉泉寺並稱「天下四絕」,是佛教「天台宗」的發祥地。

四、紫陽古街:位於臨海老城區,被長城包圍,是臨海市的第一古街,且為浙江第一古街。整條古街至今儲存完好,歲月滄桑和小城故事遺留在老屋起翹蛻皮的牆面上,遺留在高高挑起的飛簷上,處處充溢著它的原始魅力。

這裡的歷史文化、宗教文化、商業文化、建築文化和民族文化銘刻著鮮明的時代印記。百年老店、名人舊居、街巷格局、傳統習俗交相輝映,積澱了豐富的歷史人文遺產。

五、東湖:緊鄰台州府城牆東側而得名,宋熙宗四年(2023年)郡守錢喧開鑿為湖。清代康熙至同治年間又層設了亭臺樓榭。

南北長約500米,寬150米左右,分前湖和後湖,在湖中有洲渚,洲上多亭閣。

穿過為紀念駱賓王而建的「駱林海祠」可見「樵雲閣」。登閣遠眺,湖光山色盡收眼底,清文人俞樾雲:「杭州遊西湖,台州有東湖,東湖之勝,小西湖也」。

六、公孟景區:因《舌尖上的中國》取景地兒爆紅的公孟景區,被譽為浙江的香格里拉,爬上公孟背,壯美景色一覽無餘,高山梯田中稻穀飄香,周邊石林懸崖巍然屹立。

七、瓊臺仙谷:景區面積7.3平方公里,是一處比較典型的花崗岩地質地貌景觀。

靈溪是該景區的主景線。沿溪北上,兩旁山壁對峙,山勢崢嶸峻峭,奇峰紛呈,怪石錯裂。峰、巖、潭、瀑、泉、洞、崖諸景齊全,構成完美大峽谷景觀。

八、長嶼硐天風景名勝區:位於沿海位置,只是地殼運動最為活躍的區域之一。長嶼硐天系北雁蕩山餘脈,山巒海拔在150米左右,屬於低山丘陵。

由八仙岩、雙門硐以硐群景觀為主。長嶼硐群是自南北朝以來人工開採石板後留下來的景觀,迄今已有1500多年的歷史。

九、括蒼山:小眾賞日出,爬野坡的好去處。主峰海拔1382米,浙東第一高峰,也曾是21世紀曙光首照地和最佳觀測地,山頂建有全國「四大電潮之一的蒼括山風電場」,浙江名山之一。

十、天台山風景區:天台山主峰海拔1098米,由花崗岩構成。多懸巖、峭壁、瀑布。素以佛宗道源、山水神秀享譽海內外,同時也是濟公「活佛「的故鄉而聞名於世,是中華十大名山之

一、中國最美十大宗教名山之一。

天台山擁有秀麗的自然風光,既有五峰環繞,滿山松樹鬱鬱蔥蔥,綿延數十里;又有天生石橋,三折瀑布,世所罕見。自古以來,天台山就是歷代文人墨客爭相向往的聖地。

5樓:紫韻

台州旅遊可以去神仙居、七彩小箬村、黃南古道、大陳島、石塘、十里長街、天台山、江南長城、長嶼硐天、天台國清寺。

1、神仙居

神仙居位於仙居縣白塔鎮境內,景區兼有「天台之幽深、雁蕩之奇崛」,幾乎囊括了仙居的全部精髓。這裡的一山一水、一崖一洞、一石一峰都能自成一格,彷彿神仙為自己的住宅親自設計的盆景。

2、七彩小箬村

七彩小箬村位於溫嶺市石塘鎮,是一個建築風格很有特色的小鄉村。在這個村子裡,每間房屋都被刷成了不同的顏色,顏色讓人看起來十分舒服,房屋錯落有致,走在這裡就彷彿置身於童話世界。

3、黃南古道

黃南古道位於天台與臨海交界的黃南古道,隘口起於天台南屏鄉,綿延15公里,翻過山頭便是臨海的黃坦鄉。古道修建於1000多年前,至今儲存完好,相傳古時是天台通往臨海最近的一條商道。

4、大陳島

大陳島位於台州灣口外,由上、下大陳島及洋旗島、蛇山島、鳥島等20個鳥礁組成,面積為14.6平方公里,距台州椒江區52公里。

5、石塘

素有「畫中鎮」之稱的千年陽光鎮石塘,位於溫嶺市鬆門鎮東南。這裡碧海懷抱,風光秀麗。其景觀以融合天工之巧和人工之妙的特色聞名遐邇,被人們譽為「東方的巴黎聖母院」和「畫家的搖籃。

6、十里長街

「十里長街」即現在的路橋老街,起源於南宋,鼎盛於明清,是路橋商貿歷史發展的見證物。位於台州市商貿中心——路橋繁華的鬧市區。它北起河西街,南到石曲街,包括七個街區,總長度在3公里以上,民間稱為「十里長街」。

7、天台山

位於浙江省台州天台縣城北,西南連仙霞嶺,東北遙接舟山群島。主峰華頂山在天台縣東北,海拔1098米,素以「佛宗道源、山水神秀」享譽海內外。是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aaaaa級旅遊區,主要景點有赤城山、石樑飛瀑、國清寺、瓊臺仙谷等。

8、江南長城

即台州府城牆,也稱江南八達嶺,位於浙江省台州臨海市,全長6000餘米,現存5000餘米,始建於東晉,歷史上曾多次拆毀、重建及修繕,元朝時期台州府城牆以其防禦水患的重要功能免於拆除。

9、長嶼硐天

位於浙江台州灣南隅溫嶺市東北,坐落舉世聞名的「石板之鄉」新河鎮長嶼村境內,是南北朝以來是規模最大的人工開鑿石硐,榮獲世界吉尼斯之最。為省級風景名勝區,國家aaaa旅遊區,由八仙岩、雙門硐、崇國寺和野山四大景區組成。

10、天台國清寺

國清寺初名「天台寺」,位於浙江省天台縣天台山南麓,距天台縣3.5公里,是佛教天台宗的根本道場。

浙江台州 仙居哪的 風景區好玩點??

6樓:逸航

聽過一個叫神仙居的,現在這時候可以過去吃楊梅了

浙江台州仙居下各有什麼地方好玩

7樓:侃侃筆墨話人文

仙居縣位於浙江省東南部,靠近東海,是中國沿海開放地區之一,內外交通體系發達。仙居風景名勝區地處仙居縣中南部,距縣城20多公里,距省道公路臨石線3公里,具備優越的交通條件。仙居風景名勝區總面積187.

8平方公里,含神仙居(西罨)、景星、十三都、公盂、淡竹五個景區,由飯甑巖、將軍巖、西天門、雞冠巖、天柱巖、景星巖、蝌蚪崖、擎天柱、公盂崖、高玉巖、神龍瀑、人字瀑、龍潭澗等139個景點組成。素有西罨之奇、景星之雄、公盂之巍、十三都之清、淡竹之幽稱譽。

風景名勝

仙居風景名勝區,為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總面積187.8平方公里,含神仙居、景星巖、永安溪漂流、皤灘古鎮、淡竹景區,集奇、險、清、幽於一體,匯峰、瀑、溪、林於一地。

(1)神仙居景區:神仙居位於仙居縣城西約20公里的白塔鎮南境。景區內原有西罨寺。

據《光緒志寺觀》載,這裡本是宋代雪崖禪師的卓錫之地,興為叢剎後,明代左都御史吳時來年輕時曾在此讀書。明萬曆年間(1583)僧廣正又募捐重建。因風雨侵蝕,如今已寺毀成墟,鐘聲不再,然其壯麗獨特的自然風光,則聲名遠播,成為目前該縣遊客最旺的一處旅遊勝地。

據統計,每年至此的遊人不下數萬。有的甚至一而再,再而 三地故地重遊。從而贏得了「神仙居」、「桃源仙境」等眾多讚譽。

此景融險峰、幽谷、秀林、奇瀑於一體,一山一水、一崖一洞、一石一峰都能自成一格,有不類他山,異乎尋常,出人意料, 匪夷所思的景觀形態,總面積15.8平方公里。景區內將軍巖、睡美人、飛天瀑等景點60多處。

在2023年浙江省旅遊局組織的風景名勝區評選中被評為全省「遊客最喜愛的美景樂園」之一,99年被評為浙江省五大風景旅遊精品景區,2023年被確定為浙江省作家創作基地,2023年被浙江省攝影家協會授予「浙江省攝影創作基地」。景區上游瀑布群和龍潭群眾多,僅五百米範圍內就擁有連續十一級飛瀑和形態各異的深潭,為國內罕見。

(2)永安溪漂流:清清永安溪是仙居的母親河,被專家喻為「幽谷溪流、清澈見底、終年不枯、據水質專家分析可達國家一級飲用水標準」。現開闢的永安溪漂流河河段總行程7.

68公里,以仙居土產的特製的竹筏作為工具,「小小竹筏溪中游,巍巍青山兩岸走」。乘一葉竹筏順流而下,或如履平地或急穿險灘,遠離城市的繁華和喧囂,碧水、藍天、遠山能讓你品味到似水柔情般的逍遙溫馨和兩岸奇趣橫生的田園景色。

永安溪漂流河段總行程7.68公里,以仙居土產的特製竹筏作為工具。「小小竹排溪中游,巍巍青山兩岸走」。永安溪漂流配置歌手導遊,為全國漂流首創,被**譽為「竹筏上的劉三姐」。

(3) 景星巖景區 :其中包括響鈴巖、望月亭等景點。響鈴巖位於摘星臺西北角,巖體裂隙成一條寬不足一米、深不可測的懸崖溝壑,石落壑中,擊撞左右巖壁,「鈴聲」清脆,餘音嫋嫋,響聲半分鐘有餘。

登山者無不以投石取響為樂,年長月久,以致周圍百米內石子殆盡,而溝壑依然,響聲如故,因而得名。仰望景星巖,萬韌壁立,橫截天際,您定能領略"無限風光在險峰"的間境,若從唯一的一條蜿蜓曲折的石級小路"十八盤"登上天門,登高遠眺。雲散霞蔚,油然而生"一覽眾山小"的感覺。

從山底仰望,整座山體南北長而東西狹,首尾昂起,像一艘巨型的輪船停泊於此。峭壁、奇石、古鬆、修竹構成這裡奇特的景觀。

(4)皤灘古鎮:皤灘古鎮位於仙居縣城西約25千米處。早在公元998年前,這裡就因水路便利成為永安溪沿岸一 個繁華的集鎮。

經過了千年的風雲,皤灘仍儲存三華里長鵝卵石鋪砌的「龍」型古街。街旁唐、宋、元、明、清、**時遺留下來的大量儲存完好的民宅古居,以及氣勢巨集偉、佈局精美的「三透九門堂」,朱熹送子就學過的桐江書院和曾獲得中國藝術展覽會金獎、第四屆國際博覽會金獎的針刺無骨花燈,該燈在唐朝時即被送選皇宮作為宮燈,仙居也因此於2023年被文化部授予「中國民間藝術(花燈)之鄉」。那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能讓你體會到千年文化的內涵。

古街形似一條龍,西龍頭,東龍尾,中段彎曲成龍身。龍頭所對是五溪匯合點,這究意是巧合還是古人的圖騰崇拜「臆造」,還有待考證。而龍尾所在處至令還矗立著一座國內罕見的磚雕 坊,高3.

5米,跨度8米,磚頭的外表上刻著一組組玲瓏剔透、栩栩如生的龍鳳、麒麟、仙鶴、仙 鹿、花卉、人物等圖案。古街兩旁至今還保儲存著二百六十多家店鋪,其中當時勾欄院招牌「色賽春花」四個大字還隱約可見。古街除了店鋪外,還有不少書香門第,其中以長門堂和何氏里門堂為突出。

長門堂門庭結構整齊大方,在正堂屋簷下懸掛著一塊清雍正年間的匾――「貽厚堂」,堂屋裡還懸掛著一塊由清吏部侍郎齊召南書寫的「洛社名高」的匾額。何氏里門堂,其地域代表性不亞於北京的四合院。整座建築樓軒相連,廊廡迴環,雕樑畫棟,古樸典雅。

原廳堂正中懸掛一塊鑲貼真金的「大學士」匾。現今何氏家族還珍藏著清代「大學士頂冠」與「服飾」。

(5)仙居原始森林:即仙居淡竹俞坑自然保護區。俞坑常綠闊葉林自然保護區現有面積5000畝,森林覆蓋率達94.

5%,區內共有維管植物160科、649屬、1440種;其中屬國家重點保護的野生樹種有7種,一級保護的有南方紅豆衫,二級保護的有長葉榧、香果樹、毛紅椿等;珍稀植物有入角蓮、短萼黃蓮、厚朴、刺葉櫟、青錢柳、浙江楠等。共有脊椎動物25目、64科、260種,其中屬國家一級保護的動物有4種,有26種鳥類、9類獸類為國家二級保護。區內闊葉林是目前括蒼山系儲存最為完整的一片常綠闊葉林,被專家譽為浙江省罕見的天然植物「基因庫」和植物「博物館」。

仙居八景:東嶺曉春(鍾)、南峰眺艇、石龍霖雨、景星望月、水簾瀑布、麻姑積雪、錦鳳沖霄和蒼嶺丹楓合稱仙居八景。東嶺曉春(鍾)系晨景,景星望月為夜景;麻姑積雪為冬景,蒼嶺丹楓、景星望月為秋景,石龍霖雨、水簾瀑布屬夏景,東嶺曉春屬春景。

晨有晨色,夜有夜景,四時八節,各展風姿。「仙居八景」實是造物主給仙居大地的巧妙安排。青山綠水。

仙居的最大工程「下岸水庫」可以緩解旱情,也給我們帶來遊山玩水的好地方。目前還待開發的還有許多險景妙峰。等待來客欣賞。

臨海火車站怎麼到仙居,台州市 從臨海市到仙居縣怎麼坐車?

臨海火車站坐211路或者102路公交車到臨海客運中心,半個小時左右就到了,票價四五元左右。不貴的。然後在臨海客運中心買票坐大巴車到仙居,票價大概15元左右,一般四五十分鐘就可以到了。仙居沒有火車站哦 要到臨海客運中心乘車 到仙居15塊錢大概 40分鐘能到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臨海火車站即臨海站...

仙居的幾個景點路線有沒有人下,仙居的幾個景點路線有沒有人推薦下?

寧波出發走甬臺溫高速到臨海後再走s322到達仙居。3月份有油菜花節,你下高速後就能收到一份免費的旅遊圖冊,裡面有詳細的路線圖。第一天 可以先逛逛皤灘古鎮上的皤灘古街。晚上住鄰近的白塔鎮。第二天 去白塔鎮境內的神仙居 油菜花就在景區外圍 臨高遷古民居,花大半天時間漫遊人間仙境。後登景星巖,有兩種方法選...

海口旅遊景點,海口旅遊景點介紹,海口旅遊景點,海口旅遊景點介紹

海口老街主要分佈在市區得勝沙路 新華南路 中山路 博愛路及解放路一帶,街道兩旁是近百年曆史的充滿南洋建築風情的騎樓,活動不少哦 一般不貴,主要裡面有活動什麼的要收費 有萬綠園 免費的 假日海灘 免費的 火山口地質公園 有門票 白沙門公園 遊樂設施要錢 不收門票 還有很多海口近郊的農家樂 例如 新坡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