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是多少天,一個月是多少天

2021-04-30 20:37:33 字數 2477 閱讀 7216

1樓:月亮愛你

對於公曆:一個月有31或者30或者29或者28天;

對於農曆:一個月有30或者29天。

1、一月、三月、五月、七月、八月、十月、十二月這七個月是31天。

2、四月、六月、九月、十一月這四個月是30天。

3、二月的閏年是29天,一般年份是28天。

月是曆法中的一種時間單位,傳統上都是以月相變化的週期作為一個月的長度,一個月(太陰月)的長度大約是29.53日,即一輪「朔望月」。

擴充套件資料

「陰曆」又名「太陰曆」,系以月球繞行地球一週為一月,再配合地球繞日一週之時數為一年,實際上等於陰陽合曆,我國在**元年前採用此歷,為與現行之歷相對稱,故名之曰「舊曆」。一般人以為陰曆適合於農家,而名之日「農曆」。

月球執行的軌道,名曰白道,白道與黃道同為天體上之兩大圓,以五度九分而斜交,月球繞地球一週,出沒於黃道者兩次,歷二十七日七小時四十三分十一秒半,為月球公轉一週年所需之時間,謂之「恆星月」。

唯當月球繞地球之時,地球因公轉而位置亦有變動,計前進二十七度餘,而月球每日行十三度十五分,故月球自合朔,全繞地球一週,復至合朔,實需二十九日十二時四十四分二秒八,謂之「朔望月」,習俗所謂一月,即指朔望月而言。

因每月天數不能有奇零,故陰曆一個月為二十九日或三十日。每月以合朔之日為首,即以朔日為初一日。每年以接近立春之朔日為歲首。

地球繞日一週,即月繞地球十二次又三分之一,一年內之月數不能有奇零,故一年十二個月,僅三百五十四日,與歲實相比較,約餘十一日,積至三年,餘三十三日,故每三年須置一閏月,尚餘三日或四日,再積二年,共餘二十五日或二十六日,可置一閏月。

平均計算,每十九年須置七閏。以有節無氣之月為閏月,有閏月之年為閏年,閏年有十三個月,平年則十二個月。

2樓:20一生有你

1,3,5,7,8,10,12這七個月是31天

4,6,9,11這四個月是30天

2月閏年29天,一般年份28天。

3樓:吾淑珍桂歌

一、三、

五、七、

八、十、十二月都是31天。除二月平年28天、閏年(閏年是每四年一輪,所以能被四整除的年份就是閏年,比如2023年。)29天外,其餘月份都是30天。你問這個幹嘛?

4樓:匿名使用者

有28天,29天,30天、31天。銀行算利息按每月30天計。

公曆大月為31天,小月為30天,公曆的2月叫月平或平月為28天,公曆閏年平月(2月)為29天,即2月29日為閏日。農曆一個月天數依照月亮圍繞地球執行週期而定,為29或30天。

5樓:孟愛晶

30 31 28 29

6樓:園某想要美智子吖

可能是30天或者31天

7樓:地球一天不毀滅你就要天天寫作業

我問的是一個月可能有多少天

一個月是多少天?

8樓:二愣

一、三、

五、七、

八、十、十二月都是三十一天,二月28天,閏年29天,其餘月份年年都是30天。

拓展:月份**的傳說來自於《山海經》中的《常羲生月》。《山海經》記載,帝俊有兩位妻子,羲和與常羲。

羲和生日,常羲生月,所以常羲也被稱為月母。其實羲和與常羲同為制定曆法的官職。《世本》中記載,黃帝為了制定曆法,讓"羲和佔日,常儀佔月",常儀就是常羲,佔月就是觀測月亮的晦朔弦望的週期,這就是"常羲生十二月"的來歷。

介紹:《周易》把數分為地數、天數,以象徵陰、陽兩種不同性質的事物。天數二十有五,地數三十,凡天地之數五十有五,此所以成變化而行鬼神也。

一二三四代表材料的積累,五代表用四根木材構成房屋的框架,六代表房子,七是個十字架代表崇拜慶賀,八代表房內隔間,九代表戀愛娶媳婦,十代表完成了建立一個社會的細胞——家庭。

9樓:勵天韻

一個月最少28,一個月最多31

陽曆一個月有多少天!

10樓:匿名使用者

1月是陽曆年中的第一個月,是大月,共有31天。在北半球,1月是冬季的第三個月。

2月是陽曆年中的第二個月,平年有28天,閏年有29天。在歷史上,曾經有3次,2月出現30天。

3月是陽曆年中的第三個月,是大月,共有31天。

4月是陽曆年中的第四個月,是全年第一個小月,共有30天。

5月是公曆年中的第五個月,是大月,共有31天。

6月是公曆年中的第六個月,是小月,共有30天;陰曆的六月是大月,共有30天。

7月是公曆年的第七個月,共31天。

8月是公曆年的第八個月,共31天。

9月是公曆年的第九個月,共30天。

10月是公曆年的第十個月,共31天。

11月是公曆年的第十一個月,共30天。

12月是公曆年的第十二個月,共31天。

11樓:學易弘易

28,29,30,31天

法律判刑月是多少天,法律判刑一個月是多少天

一般是按30天計算,分大小月,該月的最後一日為期滿之日。如果是2月份,就是28天或29天。具體執行多少天,判決書上是有日期的。如2月1日判處刑期1個月,執行的日期是自2月1日起至2月28日止 如2月1日判處刑期2個月,執行的日期是自2月1日起至3月31日止。法律上判刑對月的計算是按自然月計算的,即公...

女生月的花費是多少,女生一個月的花費是多少?

這個也是因人而異吧,而且還要看是在什麼時間段。如果是青年學生的話,一個月花費在1000到5000元不等。如果是已經步入社會的話,那可能還要再隨份子錢,各種事宜可能會花費很多。反正有很多情況。女生一個月的花費其實因人而異的,就比如說我的女朋友都是非常省的,她一個月幾乎就花1000塊錢左右,甚至都花不到...

外貿會計的工資是多少,外貿會計 一個月多少

也不是很低,但是不高,普通的出納還2000呢,何況你一個外貿會計!怎麼也得3000多。你可以跟老闆提,最後不行就跳槽!這個是職業性的問題,會計和財務經理是不同的,基層工作工資都不會太高,你做的這些很多老闆認為是會計理所應當的。想要工資高些,可以考慮轉換行業,或者改變自己的職業性質。由基層工作轉向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