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根同樣的鐵絲,一根圍成長是10釐米,寬是6釐米的長方形,另一根則圍成正方形,這個正方形的

2021-04-30 22:51:32 字數 1918 閱讀 7193

1樓:徐佳順

解:長方形周長=鐵絲的長度=(10+6)×2=32cm

正方形邊長=鐵絲的長度÷4=32÷4=8cm

答:這個正方形的邊長是8釐米。

2樓:m有姓名

鐵絲的長度:(長+寬)x2=(10+6)x2=32cm接下來用32cm圍一個正方形

正方形有四個邊 所以用32cm除以4=8cm正方形的邊長為8cm

正方形面積演算法是長乘以寬:8cm x 8cm=64平方釐米長方形面積演算法是長乘以寬:10cm x 6cm=60平方釐米由此證明同樣長度的鐵絲圍城的正方形面積比圍成長方形面積要大!

3樓:畜牧獸醫

鐵絲的長度為:(10+6)x2=16x2=32(釐米),正方形的邊長:32/4=8(釐米)

答:這個正方形的周長是8釐米。

(記得采納哦)

4樓:999嚇死寶寶

等 於 8

5樓:

算出長方形的周長,也就相當於算出了鐵絲的長,周長=(10+6)×2=32cm,這個長度和正方形的周長是相等的因為都是同一根鐵絲圍成的,所以邊長=周長除以4=32除以4=8cm

一根鐵絲,剛好可以圍成邊長是8釐米的正方形,如果圍成一個長是10釐米長方形,那麼這個長方形的寬是?

6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這個長方形的寬是6釐米。

分析過程如下:

一根鐵絲,剛好可以圍成邊長是8釐米的正方形,可得鐵絲長=正方形周長=4×8=32釐米。

如果圍成一個長是10釐米長方形,則鐵絲的長不變,由此可得:鐵絲長=長方形周長=2×(10+寬)=32釐米。

解得:寬=6釐米。

擴充套件資料:矩形的常見判定方法:

1、有一個角是直角的平行四邊形是矩形。(定義)2、對角線相等的平行四邊形是矩形。

3、鄰邊互相垂直的平行四邊形是矩形。

4、有三個角是直角的四邊形是矩形。

5、對角線相等且互相平分的四邊形是矩形。

周長的公式:

1、圓:c=πd=2πr (d為直徑,r為半徑,π)2、三角形的周長c = a+b+c(abc為三角形的三條邊)3、四邊形:c=a+b+c+d(abcd為四邊形的邊長)4、特別的:

長方形:c=2(a+b) (a為長,b為寬)5、正方形:c=4a(a為正方形的邊長)

6、多邊形:c=所有邊長之和

7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那麼這個長方形的寬是6釐米。

解答過程如下:

(1)一根鐵絲,剛好可以圍成邊長是8釐米的正方形,可得這根鋼絲總長就是這個正方形的周長:4×8=32釐米。

(2)設圍成一個長是10釐米長方形,寬為x。則根據長方形的周長公式可得:長方形周長=2×(10+x)=32,解得x=6釐米。

8樓:鹹魚硃紅豆

6釐米,邊長為8釐米的正方形總周長為32釐米,要圍成一個10釐米長的長方形,長為10釐米,有兩個長,所以為20釐米,再用32釐米減去20釐米,剩下的12釐米是寬的總長,用12釐米除以二就是一條寬的長度,就為6釐米。

9樓:手機使用者

得鐵絲長8*4=32。得二背寬等於32減二倍長等於12。得寬為6

用一根長74釐米的鐵絲圍成一個長是25釐米的長方形,這個長方形的面積是多少平方釐米?

10樓:玉壺冰心

解:25× (74-2×25)/2 =300(釐米²)

答:這個長方形面積是300平方釐米。

11樓:貣臅習蠜簚莢

設矩形為 x,則寬度為(28-2x) / 2面積為(14-x) x,當長度為7時,矩形的面積最大。 7乘以7,49平方釐米

兩根同樣長的鐵絲,第一根剪去41千米,第二根剪去29米後,結果第二根剩下的是第一根的3倍。兩根鐵絲原來

41 41 29 2 41 6 47 米 答 兩根鐵絲原來各自長47米。解 設原長x米 3 x 41 x 29 3x 123 x 29 3x x 123 29 2x 94 x 47 答 原長47米 施主,我看你骨骼清奇,器宇軒昂,且有慧根,乃是萬中無一的武林奇才,潛心修習,將來必成大器。鄙人有個小小...

兩根同樣長的電線,第一根用去37米,第二根用去16米後,第二

第一根比第二根多用去37 16 21米。兩根電線一樣長,說明第二根剩下的比第一根剩下的多21米,而且第二根剩下的是第一根剩下的四倍,說明第二根比第一根多三倍,三倍等於21米,第一根剩下21 3 7米。電線的長度等於7米 37米 44米 兩根同樣長的電線,第一根用去34米,第二根用去16米,第二根剩下...

兩根同樣長的電線,第一根用去24米,第二根用去36米,第一根

36 1.5 24 1.5 1 60 兩根線,一個用掉24,一個用掉36.那麼第一個剩的多,第二個剩的少。剩的多的那部分是少的那部分的1.5倍,那麼好,我把第二根繩子的兩部分都乘以1.5,就是剩餘的部分和用掉的部分。用掉的部分乘以1.5就是36 1.5,而剩餘部分乘以1.5就正好是另外一根繩子剩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