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細胞與動物細胞各有哪些基本結構

2021-05-28 20:38:12 字數 3845 閱讀 7124

1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細胞有中心體,而植物沒有。

植物細胞有葉綠體大液泡,而動物沒有。

在高爾基體的功能也有區別:植物參與細胞壁的合成,動物是參與蛋白質的合成。

動物細胞:細胞膜細胞質細胞核

植物細胞:細胞壁細胞膜細胞質細胞核

動、植物細胞都具有的基本結構包括______、______和______

2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細胞膜;細胞質;細胞核。

動物細胞具有細胞膜、細胞質、細胞核,線粒體等結構;植物細胞具有細胞壁、細胞膜、細胞質、細胞核、液泡、葉綠體、線粒體等結構。

所以說動植物細胞的都具有的結構是細胞膜、細胞質、細胞核、線粒體。

植物細胞是植物生命活動的結構與功能的基本單位,由原生質體和細胞壁兩部分組成。原生質體是細胞壁內一切物質的總稱,主要由細胞質和細胞核組成,在細胞質或細胞核中還有若干不同的細胞器,此外還有細胞液和後含物等。

動物細胞立體結構圖組成動物體的細胞稱為動物細胞,植物細胞和動物細胞大體上相同,都有細胞核、細胞質和細胞膜。但是也有不同的地方:這就是植物細胞在細胞膜外面,有一層厚而堅硬的細胞壁,而動物細胞沒有細胞壁。

3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細胞:細胞壁,細胞膜,細胞質,細胞核,液泡,葉綠體,線粒體.動物細胞:

細胞膜,細胞質,細胞核,線粒體.植物細胞與動物細胞的主要區別:動物細胞沒有細胞壁、葉綠體,通常也沒液泡.

植物細胞卻有.動物體的四種基本組織:...

4樓:老鐵們

我來答細胞膜;細胞質;細胞核。

動物細胞具有細胞膜、細胞質、細胞核,線粒體等結構;植物細胞具有細胞壁、細胞膜、細胞質、細胞核、液泡、葉綠體、線粒體等結構。

所以說動植物細胞的都具有的結構是細胞膜、細胞質、細胞核、線粒體。

植物細胞是植物生命活動的結構與功能的基本單位,由原生質體和細胞壁兩部分組成。原生質體是細胞壁內一切物質的總稱,主要由細胞質和細胞核組成,在細胞質或細胞核中還有若干不同的細胞器,此外還有細胞液和後含物等。

動物細胞立體結構圖組成動物體的細胞稱為動物細胞,植物細胞和動物細胞大體上相同,都有細胞核、細胞質和細胞膜。但是也有不同的地方:這就是植物細胞在細胞膜外面,有一層厚而堅硬的細胞壁,而動物細胞沒有細胞壁。

擴充套件資料:

細胞核包括核膜、核仁、染色質和核基質4個部分,在傳遞遺傳性狀和控制細胞代謝起著重要作用。細胞質包括胞基質和細胞器,經常處於運動的狀態。細胞質的外表為質膜,緊貼於細胞壁。

質膜有選擇透性,與控制細胞內外物質的交換,接受外界訊號,調節細胞生命活動等有關。

細胞器包括線粒體、質體、內質網、高爾基體、液泡、溶酶體、圓球體、微體、核糖核蛋白體、微管、微絲等。質體是植物特有的細胞器,有白色體、葉綠體和有色體3種。液泡具有貯藏、消化以及調節滲透等功能。

多數分化成熟的植物細胞中,液泡約佔整個細胞體積的90%(見細胞器)。一些原生質體代謝活動所產生的後含物,如澱粉、蛋白質、脂肪、無機鹽晶體、單寧、色素、樹脂、樹膠、植物鹼等,存在於液泡和細胞質中。

細胞壁為植物細胞特有的結構,具有保護原生質體、維持細胞一定形狀的作用。細胞壁可分為胞間層、初生壁和次生壁。胞間層為相鄰的細胞所共有; 初生壁位於胞間層的內側,是細胞生長過程中所產生的;次生壁在細胞停止增大後而形成,附於初生壁的內方,有些細胞不具次生壁。

次生壁形成過程中,未增厚的部分成為紋孔。紋孔分為單紋孔和具緣紋孔兩種型別。高等植物細胞之間有許多細胞質絲通過細胞壁,形成胞間連絲,使相鄰細胞原生質體連成統一的整體,在細胞間起著運輸物質與傳遞刺激的作用。

5樓:手機使用者

動物細胞

具有細胞膜、細胞質、細胞核,線粒體等結構;植物細胞具有細胞壁、細胞膜、細胞質、細胞核、液泡、葉綠體、線粒體等結構.所以說動植物細胞的都具有的結構是細胞膜、細胞質、細胞核、線粒體.植物細胞特有的結構是細胞壁、葉綠體、液泡.因此,動、植物細胞共有的基本結構是細胞膜、細胞質、和細胞核.

故答案為:細胞膜;細胞質;細胞核.

6樓:匿名使用者

細胞質 細胞核 細胞壁 細胞膜

7樓:十

細胞膜.細胞質.細胞核

寫出植物和動物細胞的基本結構有哪些它們各有什麼功能

8樓:鋰電是信仰

動物,植物都有:

1.細胞膜,功能:物質的跨膜運輸,細胞通訊與細胞識別,細胞訊號轉導;

2.內質網,功能:蛋白質的合成,修飾,加工,運輸;

3.高爾基體,功能:細胞內的運輸系統,糖基化作用,(植物)參與細胞壁形成;

4.溶酶體,功能:消化營養作用,防禦作用,自噬作用,自溶作用;

5.線粒體,功能:合成atp;

6.核糖體,功能:蛋白質的合成;

7.細胞核,功能:dna的複製與轉錄。

只有動物有:中心體,功能:與有絲**有關。

只有植物有:1.細胞壁,功能:保護細胞,維持細胞形態。2.液泡,功能:植物細胞的代謝庫,調節細胞內環境;3.葉綠體,功能:進行光合作用。

9樓:赧旎東凡

細胞膜、細胞器、細胞核

植物細胞和動物細胞的基本結構,都包括了哪些? 15

10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細胞有細胞壁,細胞膜,細胞質,細胞核。植物細胞的細胞質包括細胞質基質和細胞器。

植物細胞的細胞器包括:內質網,線粒體,高爾基體,核糖體,溶酶體,葉綠體,液泡。

動物細胞的細胞器包括:內質網,線粒體,高爾基體,核糖體,溶酶體,中心體。 多數細胞只有一個細胞核,有些細胞含有兩個或多個細胞核,如肌細胞、肝細胞等。

細胞核可分為核膜、染色質、核液和核仁四部分。核膜與內質網相通連,染色質位於核膜與核仁之間。染色質主要由蛋白質和dna組成。

dna是一種有機物大分子,又叫脫氧核糖核酸,是生物的遺傳物質,其中的片段叫做基因。在有絲**時,染色體複製,dna也隨之複製為兩份,平均分配到兩個子細胞中,使得後代細胞染色體數目恆定,從而保證了後代遺傳特性的穩定。 動物細胞與植物細胞相比較,具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如動物細胞也具有細胞膜、細胞質、細胞核等結構。

但是動物細胞與植物細胞又有一些重要的區別,如動物細胞的最外面是細胞膜,沒有細胞壁;動物細胞的細胞質中不含葉綠體,也不形成**液泡 。而高等植物細胞沒有中心體 。

11樓:冬天的冰雪

動物細胞 有細胞膜 細胞質分細胞質的基質和細胞器(線粒體 內質網 高爾基體 核糖體 中心體 溶酶體 )細胞核

植物細胞 有細胞壁 細胞膜 細胞質分細胞質的基質和細胞器(線粒體 葉綠體 內質網 高爾基體 液泡 內質網 核糖體 溶酶體) 細胞核。

12樓:

動;細胞膜,細胞質,細胞核,線粒體.

植;細胞壁,細胞質,細胞核,細胞膜,線粒體,液泡,葉綠體.

13樓:匿名使用者

動;細胞膜,細胞質,細胞核,線粒體,高爾基體,內質網,核糖體,中心體

植;細胞壁,細胞質,細胞核,細胞膜,線粒體,液泡,葉綠體,內質網,高爾基體,

14樓:水瓶的摩羯女孩

動物細胞:細胞膜,細胞核,細胞質,氣泡,線粒體.

植物細胞:細胞膜,細胞質,細胞核,細胞壁,氣泡,線粒體,葉綠體

15樓:so_吟小妞

植物細胞:細胞壁,細胞膜,細胞質,細胞核,液泡,葉綠體,線粒體。

動物細胞:細胞膜,細胞質,細胞核,線粒體。

植物細胞與動物細胞的主要區別:動物細胞沒有細胞壁、葉綠體,通常也沒液泡。植物細胞卻有。

動物體的四種基本組織:上皮組織、結締組織、肌肉組織、神經組織。

植物體的五種基本組織:保護組織、輸導組織、營養組織、機械組織、分生組織。

動物細胞沒有植物細胞的什麼,植物細胞與動物細胞有什麼區別?

植物有細胞壁,動物沒有植物有葉綠體,動物沒有植物有雜色體,動物沒有 植物有原生質絲,動物沒有 植物有液泡,動物沒有 動物有中心粒,植物沒有 動物有溶體,植物沒有 然而也不是每個植物細胞都有葉綠體呀 也不是每個動物細胞都沒有液泡呀。頂多說,動物細胞即使有液泡,也很小,所以植物的液泡特稱 大型液泡 也不...

與植物細胞相比,動物細胞沒有細胞質中沒

細胞壁 葉綠體 液泡 細胞膜 細胞質 細胞核 線粒體 植物細胞的細胞質內含有 和 而動物細胞沒有 但它們兩者的細胞質內都有 由分析可知 植bai物細胞和du 動物細胞的異同 相同點 都zhi具有控制物質進出dao細胞回的細胞膜,細胞質中都有細胞核答,細胞核是遺傳物質的控制中心 不同點 植物細胞的細胞...

動物和植物的細胞骨架的區別,動物細胞與植物細胞的減數分裂有什麼區別

低等植物,動物細胞有中心體,而高等植物沒有。還有克隆,已分化的植物細胞可以脫分化,形成愈傷組織,而已分化的動物細胞,則要通過核移植來進行。動物細胞與植物細胞的減數 有什麼區別 減數 的過程非常類似,區別有以下幾點 1.動物細胞與植物細胞紡綞體的產生方式不一樣,2.動物細胞與植物細胞兩個子細胞分開的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