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年青人都是月光族,不知道有存錢才有安全感

2021-04-30 23:47:44 字數 2453 閱讀 3357

1樓:俏葶葶

中國人自古以來就有存錢的習慣,單從那句「手裡有糧,心中不慌」的古語中就能窺見端倪。

也許在過去長期物質匱乏,人們對於飢餓的恐懼感深入骨髓。即便那個時代離開我們已經很遠,存錢的習慣還是保留下來。因此,國人的存款佔可支配收入的比重,相比國外高出許多。

正因為有這樣的傳統思維,很多人寫文章抨擊過「月光族」,認為他們不懂得未雨綢繆。年輕時精力充沛,可以在職場中如魚得水,但等到歲數上去以後,還能保持這樣的賺錢能力嗎?不存點錢,需要花錢時豈不要捉襟見肘。

區別「揮霍」與「正常消費」的標準,就在於消費是否滿足個人在物質和精神上的合理需求。比如同一款式的衣服,買一到兩件屬於滿足合理需求,但是堆滿半個衣櫃就難逃「揮霍」的嫌疑。

關於個人理財

個人理財概述,為什麼需要個人理財

關於個人理財~~~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存幾年吧!~買房呀!~~~何必還要住在單位裡!房子才是您的固定資產呀!!!加油!~~

3樓:匿名使用者

按你自己說的:買一點定投,大部分存定期,一點活期,最後留一點點現金就比較好了。建議還可以買點銀行的理財產品,基本無風險,收益比存銀行的利息要高一些,但這種理財產品一般是5萬元起存的。

什麼是個人理財?概念是什麼?

4樓:123456奮鬥

個人理財,是在對個人收入、資產、負債等資料進行分析整理的基礎上,根據個人對風險的偏好和承受能力,結合預定目標運用諸如儲蓄、保險、**、外匯、收藏、住房投資等多種手段管理資產和負債,合理安排資金,從而在各個人風險可以接受範圍內實現資產增值的最大化的過程。由此,現代意義的個人理財,不同於單純的儲蓄或投資,它不僅包括財富的積累,而且還囊括了財富的保障和安排。財富保障的核心是對風險的管理和控制,也就是當自己的生命和健康出現了意外,或個人所處的經濟環境發生了重大不利變化,如惡性通貨膨脹、匯率大幅降低等問題時,自己和家人的生活水平不致於受到嚴重的影響。

普通老百姓,也就是想利用手中有數的幾個錢,藉助銀行儲蓄得幾個利息,或者是參加國債回購,利率稍高些,再就是參加銀行擔保的信託理財,但似乎門檻高(起存5萬)。 買國債也是好辦法。如果你的錢可長期不動,就可以稱為資金,那麼你就投資長期國債。

最好自己設個期限,假設為3年,那你按照國家國債發行計劃,每月去購買一些。時間長了,最好形成滾動迴圈狀態,那麼堅持3年後,你享受到的就是月月收較高利息。 理財的關鍵是合理計劃、使用資金,使有限的資金髮揮最大的效用。

[6]具體要做好以下幾方面:

1.學會節流

工資是有限的,不必要花的錢要節約,只要節約,一年還是可以省下一筆可觀的收入,這是理財的第一步。

2.做好開源

有了餘錢,就要合理運用,使之保值增值,使其產生較大的收益。

3.善於計劃

理財的目的,不在於要賺很多很多的錢,而是在於使將來的生活有保障或生活的更好(所以說理財不只是有錢人的事,工薪階層同樣需要理財),善於計劃自己的未來需求對於理財很重要。

4.合理安排資金結構

在現實消費和未來的收益之間尋求平衡點,這部分工作可以委託專業人士給自己設計,以作參考。

5.根據自己的需求和風險承受能力考慮收益率

高收益的理財方案不一定是好方案,適合自己的方案才是好方案,因為收益率越高,其風險就越大。適合自己的方案是既能達到預期目的,風險最小的方案,不要盲目選擇收益率最高的方案。

5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說就是按照自己的人生目標打理自己手裡結餘下來的金錢

6樓:匿名使用者

持此一生薄,空成萬恨濃靜女吟

如何個人理財?為什麼要個人理財?

7樓:

你好!理財bai

就是讓你的資產du增值,還有就zhi是可以有效的控制花銷~dao

版~首先把自己

8樓:匿名使用者

銀行的錢存定期,觀察銀行動向,買債券,能有效控制自己亂花錢的行為

9樓:新華健康保險

買保險 新華保險 尊享人生產品

個人理財的主要內容及作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外經貿大學的註冊財務策劃師即包括個人理財也包括企業理財,案例實操教學,專家授課,主要教您在工作當中的知識運用,不僅可以拿證書,也能學到更多有用的知識。證書有兩個,一個是註冊財務策劃師,另一個是咱們國家人保部頒發的 全國職業能力等級證書,屬於高階財務策劃師,納入國家高階人才庫,您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選擇一個更好的,也更適合自己的來學習

11樓:小默

你不理財 財不理你

12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太虛假,請你不要說愛我,因為我怕被傷害

為什麼現在網上有些人都不知道在說些什麼,我完全看不懂在說什麼

我也看不懂你在說什麼 習慣就好 畢竟每個人的想法不一樣 表達東西的方式也不一樣 理解也不同 感覺自己不會說話,平常跟認識的人在一起,不知道如何交流,不知道說些什麼。別人都是有很多可以講的。我 70 你好,看了你寫的這些,感 我也有這樣的感覺,感覺如果兩個人在一起說話會很尷尬。我有時候會覺得周圍的空氣...

不知道為什麼感覺自己現在越來越不會哭了有時候明明一件很難過的事我卻沒眼淚以前只要稍微碰到一點

見得多了 知道的多了 也就習慣了 我也是這樣 不過不是哭 而是很少笑笑 再好笑的笑話 也都是一看而過 她拋棄了我,我想哭但是我哭不出來難道我沒有眼淚了麼,以前我害怕哭的感覺所以我都忍著,但是現在我想哭 男人樣子的,哭啥哭了,和個娘們地,遇到什麼事要解決了,有什麼哭的,你哭了別人到看不起你了。太過傷心...

為什麼有些人,做事生怕別人,不知道自己有本事,生怕別人不知道

卡耐基說的 一個人越是炫耀什麼就越缺什麼,其實他這麼愛顯擺,就是不相信自己的能力 我身邊也有這種人,這種人一般沒什麼素養 寧願不交,自以為是,為什麼有的人生怕別人不知道自己有錢?有的人又生怕別人知道自己有錢?這不能簡單區分,有些人喜歡別人拍馬屁,有些人生怕別人管他借錢礙於面子問題所以低調,而有些只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