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坐高鐵動車可以攜帶行李多少公斤

2021-04-30 23:54:12 字數 4923 閱讀 2923

1樓:保春荷

大袋子裝的被子衣服褲子有點多,能過安檢嘛

2樓:魔方幻

按規定,坐高鐵只能攜帶20公斤以內的行李。動車組列車攜帶品的外部最大尺寸長、寬、高分別為60、35、35釐米(長、寬、高相加不超過130釐米),桿狀物品的長度不能超過180釐米,並且在20公斤以內。

3樓:巢韶容

我有一個柺棍,一米八長,能坐高鐵嗎?

動車組能帶多少公斤行李?

4樓:

乘坐動車時,**旅客免費攜帶物品20公斤、兒童旅客免費攜帶物品10公斤。

每名旅客免費攜帶品的重量和體積是:兒童(含免費兒童)10千克,外交人員35千克,其他旅客20千克。每件物品外部尺寸長、寬、高之和不超過160釐米,桿狀物品不超過200釐米,但乘坐動車組列車不超過130釐米;重量不超過20千克。

殘疾人代步所用的摺疊式輪椅不計入上述範圍。

旅客違章攜帶行李物品按下列規定處理:

1.在發站禁止進站上車。

2.在車內或下車站,對超過免費重量的物品,其超重部分應補收四類包裹運費。對不可分拆的整件超重、超大物品、動物,按該件全部重量補收上車站至下車站四類包裹運費。

3.發現危險品或國家禁止、限制運輸的物品,妨礙公共衛生的物品,損壞或汙染車輛的物品,按該件全部重量加倍補收乘車站至下車站四類包裹運費。

4.如旅客超重、超大的物品價值低於運費時,可按物品價值的50%核收運費。

5.補收運費時,不得超過本次列車的始發和終點站。

5樓:匿名使用者

乘坐動車時,**旅客免費攜帶物品20公斤、兒童旅客10公斤。

旅客可以攜帶長60釐米、寬35釐米、高35釐米以下的物品上車(長、寬、高相加不超過130釐米),桿狀物品的長度不能超過180釐米。攜帶品由旅客自行保管,對超過規定的攜帶品,應提前辦理託運手續。主要是大小重量沒規定。

1、要辦火車託運一定要隨票,但是每張票只能最多託運50公斤。

2、每公斤行李多少錢,要看行程的遠近而定,有低於1元的,我的是天津至廣州,行程2436公里,50公斤內是1.047元每公斤,而超過50公斤的每公斤是原來的2倍,電腦物件是2.78元,**及服務對比,不如用宅急送,是3.

2元每公斤。

3、可以提前辦理託運,如7月4號的票但在7月1日就可以辦理,並且託運站處24小時值班,晚上10點前去較為方便,人很少(天津站是這樣的,別的地方不知道,請慎重採納,但應該差不多)。

4、運費除外,應還有打包、搬運等雜費,所錢應稍帶多一些。

5、那就得在坐車當天,先進站候車處找也同去目的地的人借火車票,這也可以省一筆。

目前長沙到上海已經沒有了動車組,除了普快外,全部是高特。

g1342、g1344、g1346、g1348、g1350、g86、g1352、g1370、g1354、g1322、g1362、g1774、g1356、g1378、g1372、g100、g578、g1334、g1502、g1328、g1374、g1304、g1364、g1376、g2366、g1338、g1306、z245、k809、k1375

6樓:弓魁

乘坐動車的旅客可以攜帶長60釐米、寬35釐米、高35釐米以下的物品上車(長、寬、高相加不超過130釐米),桿狀物品的長度不能超過180釐米。可以攜帶行李每件的最大重量為50千克。攜帶品由旅客自行保管,對超過規定的攜帶品,應提前辦理託運手續。

托執行李中不得夾帶貨幣、**、珍貴文物、金銀珠寶、檔案材料等貴重物品和國家禁止、限制運輸物品、危險品。體積以適於裝入行李車為限,但最小不得小於0.01立方米。

7樓:不停額

50公斤需託運,可以隨身攜帶20公斤以內行李。

長沙到上海目前沒有動車,長沙南到上海有高鐵:g1342,g1344,g1346,g1348,g1350,g86,g1352,g1370,g1354,g1322,g1362,g1374,g1378,g1372,g100,g578,

g1334,g1502,g1328,g1374,g1304,g1364,g1376,g2366,g1338,g1306

8樓:女巫花園

鐵路規定的旅客隨身攜帶物品重量:兒童(含免費兒童)為10千克,外交人員為35千克,其他旅客為20千克。你只帶一個電腦主機和隨身小揹包,不會超過鐵路規定的旅客隨身攜帶物品重量的,你可放心乘坐動車組列車。

鐵路旅客運輸規程

第五十一條 旅客攜帶品由自己負責看管。每人免費攜帶品的重量和體積是:

兒童(含免費兒童)10千克,外交人員35千克,其他旅客20千克。每件物品外部尺寸長、寬、高之和不超過160釐米。桿狀物品不超過200釐米;重量不超過20千克。

殘疾人旅行時代步的摺疊式輪椅可免費攜帶並不計入上述範圍。 第五十二條 下列物品不得帶入車內:

1、國家禁止或限制運輸的物品;

2、法律、法規、規章中規定的危險品、彈藥和承運人不能判明性質的化工產品;

3、動物及妨礙公共衛生(包括有惡臭等異味)的物品;

4、能夠損壞或汙染車輛的物品;

5、規格或重量超過本規程第五十一條規定的物品。

為方便旅客的旅行生活,限量攜帶下列物品:

1、氣體打火機5個,安全火柴20小盒。

2、不超過20毫升的指甲油、去光劑、染髮劑。不超過100毫升的酒精、冷燙精。不超過600毫升的摩絲、髮膠、衛生殺蟲劑、空氣清新劑。

3、軍人、武警、公安人員、民兵、獵人憑法規規定的持槍證明佩帶的槍支子彈。

4、初生雛20只。

第五十三條 旅客違章攜帶物品按下列規定處理:

1、在發站禁止進站上車;

2、在車內或下車站,對超過免費重量的物品,其超重部分應補收四類包裹運費。對不可分拆的整件超重、超大物品,動物,按該件全部重量補收上車站至下車站四類包裹運費。

3、發現危險品或國家禁止、限制運輸的物品,妨礙公共衛生的物品,損壞或汙染車輛的物品,按該件全部重量加倍補收乘車站至下車站四類包裹運費。危險物品交前方停車站處理,必要時移交公安部門處理。對有必要就地銷燬的危險品應就地銷燬,使之不能為害並不承擔任何賠償責任。

沒收危險品時,應向被沒收人出具書面證明。

4、如旅客超重、超大的物品價值低於運費時,可按物品價值的50%核收運費。

5、補收運費時,不得超過本次列車的始發和終點站。

以上規定同樣適用與動車組列車。

9樓:劉天寶

根據《鐵路旅客運輸規程》(以下簡稱《規程》)第五十一條規定,旅客每人免費攜帶品的重量是:兒童(含免費兒童)10千克,外交人員35千克,其他旅客20千克。

每件物品外部尺寸長、寬、高之和不超過160釐米。桿狀物品不超過200釐米;重量不超過20千克。殘疾人旅行時代步的摺疊式輪椅可免費攜帶並不計入上述範圍。

對於規格或重量超過上述規定的物品,《規程》規定,車站人員有權在發站禁止旅客進站上車;在車內或下車站,超重部分應補收四類包裹運費。

如旅客超重、超大的物品價值低於運費時,可按物品價值的50%核收運費。「我們一般會在下車站對旅客行李進行檢查。如不辦理託運,到站後再補交運費,**可能更高。」

高鐵每個人能帶多少行李

10樓:命由人不由天

每位旅客免費攜帶品的重量為:兒童10千克,外交人員35千克,其他旅客20千克。

主要規定如下:

1、旅客在乘車區間內憑有效客票,每張可託運一次行李,殘疾人車不限次數。動車可以帶行李每件的最大重量為50千克。體積以適於裝入行李車為限,但最小不得小於0.

01立方米。涉及國家限制運輸的物品,須在辦理託運時提供有關主管部門的運輸證明。

2、旅客可以攜帶長60釐米、寬35釐米、高35釐米以下的物品上車(長、寬、高相加不超過130釐米),桿狀物品的長度不能超過180釐米。攜帶品由旅客自行保管,對超過規定的攜帶品,應提前辦理託運手續。主要是大小重量沒規定。

行李中不得夾帶貨幣、**、珍貴文物、金銀珠寶、檔案材料等貴重物品和國家禁止、限制運輸物品、危險品。

3、高鐵行李重量不超過20千克。對超過免費重量的物品,其超重部分應補收四類包裹運費。對不可分拆的整件超重、超大物品、動物,按該件全部重量補收上車站至下車站四類包裹運費。

擴充套件資料

簡介1、高速鐵路,就是鐵路設計速度高、能讓火車高速執行的鐵路系統。世界上第一條正式的高速鐵路系統是2023年建成通車的日本新幹線,設計速度200km/h,所以高速鐵路的初期速度標準就是200km/h。後來隨著技術進步,火車速度更快,不同時代不同國家就對高速鐵路有了不同定義,並根據本國情況規定了各自的高速鐵路級別的詳細技術標準,涉及的列車速度、鐵路型別等就不盡相同。

2、中國鐵路在速度方面上分了高速鐵路(250-380)、快速鐵路(160-250)、普速鐵路(80-160)**,2023年《十二五綜合交通運輸體系規劃》有區分且設立快速鐵路專欄,2023年鐵路總公司說年底中國高速鐵路1.9萬公里而快速鐵路網4萬多公里(鐵路共12萬公里),三個資料不同 [6]  。

3、中國高速鐵路全部採用高鐵級,快速鐵路則以中高標準的國鐵ⅰ級為主,低標準的高鐵級為輔。高鐵級和國鐵ⅰ級分別位於我國鐵路等級(技術等級)中的第一二位。其中高鐵級主要用於東部鐵路客運幹線和特大城市群城際鐵路;國鐵ⅰ級主要用於東部鐵路客貨幹

4、高鐵線、中西部鐵路客運幹線和大中城市群城際鐵路。(補充說明:設計速度剛好達到250km/h的國鐵ⅰ級客貨共線或高鐵級客運專線屬於速度分類法中的快速鐵路,不屬於高速鐵路。

因為列車執行速度是不能超過鐵路限速的,否則會存在出軌等安全隱患,所以250km/h級別的鐵路可供列車正常執行的速度指標是160km/h至250km/h,而不是250km/h至350km/h。

11樓:成都萬通技工學校

旅客攜帶品由乘客自己負責看管。每人免費攜帶品的重量和體積是:兒童(含免費兒童)10 kg,外交人員35 kg,其他旅客20 kg。

每件物品外部尺寸長、寬、高之和不超過160 cm,桿狀物品不超過200 cm,但乘坐動車組列車不超過130 cm;重量不超過20 kg。殘疾人旅行時代步的摺疊式輪椅可免費攜帶並不計人上述範圍。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望採納,謝謝。

乘坐高鐵攜帶行李有什麼規定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親您好我已經看到您的訊息我正在整理相關資訊請您耐心等候一下根據 鐵路旅客運輸規程 第五十一條旅客攜帶品由自己負責看管。每人免費攜帶品的重量和體積是兒童 含免費兒童 10千克,外交人員35千克,其他旅客20千克。每件物品外部尺寸長 寬 高之和不超過160釐米,桿狀物品不超過...

高鐵可以不用取票直接刷身份證嗎乘坐動車可以不用取票,直接刷身份證乘車嗎?

坐高鐵不用取票,直接刷身份證進站,2011年就已經開始實施了,但是隻有部分高鐵線有。廣深線 廣珠線目前 武廣 廣深港 哈大,京津城際 京滬 滬寧 滬杭 合蚌高鐵以及海南東環 海口站除外 溫福 福廈 滬杭 武廣 京滬 滬寧 哈大 合蚌高鐵 不完全是 廣深港高鐵以及海南東環 海口站除外 廣珠線 廣深線 ...

岐山到蘭州高鐵多少錢,岐山的動車跟高鐵在一個站嗎

岐山站到蘭州,高鐵二等座票價134.5元,具體車次時刻表見圖 k2187 經停站11 07 過 蔡家坡 6小時28分 17 35 過 蘭州 硬 座 75.0 餘99張 硬 臥 149.5 餘99張 軟 臥 236 餘99張 預訂預訂 預訂g2021 經停站11 50 過 岐山 2小時28分 14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