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初一早上把鍋打破了什麼意思,農曆初一到初九的說法

2021-05-01 01:18:54 字數 2106 閱讀 6468

1樓:黑啤哈屁

(碎碎)歲歲平安啊,你還想有什麼意思?

2樓:我是某

這能有什麼意思→_→

農曆初一到初九的說法

3樓:___ly夶偵探

大年初一1、已出嫁的女兒不能回孃家

2、忌摔壞東西

3、忌剃頭、洗頭、洗澡、洗衣物、動掃帚

4、忌叫人名催人起床、給沒起床的人拜年

5、忌吃稀飯、吃葷食

6、忌午睡

7、禁忌動刀、剪、針

8、忌斧子劈木柴

9、忌借錢、討債

大年初二1、回門禮有講究

2、忌洗衣服

大年初三1、忌拜年

2、忌點長明燈

大年初四1、忌出遠門

大年初五1、可打掃屋子

2、可祭財神

3、要吃餃子,忌吃藕

大年初六1、商鋪開業有講究

大年初七1、忌諱動針線,不要責罰孩子

2、要吃麵條

大年初八1、來月事的女子不能去寺廟燒香

大年初九1、忌晒衣服

補充資料:除了以上的習俗以外,還有一些過年期間的禁忌需要注意一下。

禁忌一:倒福不能貼在大門上

禁忌二:最好除夕貼春聯

禁忌三:左右春聯忌貼反

禁忌四:大年三十晚上別亂串門

禁忌五:嫁出去的女兒年三十不能回孃家

禁忌六:忌吃魚頭、魚尾

禁忌七:不要讓別人從自己的口袋掏東西

初一到初五每天的習俗是怎樣的?何謂「破五」

農曆把每月初一叫做什麼

4樓:雨音雪子

朔日農曆每月初一是朔日,朔日當天的月亮稱為朔月,朔月又稱新月,一般是看不見的。

農曆每月十五是望日,望日當天的月亮稱為望月,望月又稱滿月,月影呈圓形。

人們把每月朔月、望月這樣迴圈的變化過程稱為朔望月。

從一個月來說,有些日子在古代有特定的名稱。每月的第一天叫做朔,最後一天叫做晦。所以《莊子》說「朝菌不知晦朔」。

十五叫做望。近在望後的日子叫做即望。所以蘇軾《前赤壁賦》說:

「壬戌之秋,七月即望。」

5樓:匿名使用者

當月亮軌道上繞行到太陽和地球

之間,月亮的黑暗半球對著地球,這時叫朔,正是農曆每月的初一。當月亮繞行至地球的後面,被太陽照亮的半球對著地球,這時叫望,一般在農曆每月十五或六十日。

當月亮軌道上繞行到太陽和地球之間,月亮的黑暗半球對著地球,這時叫朔,正是農曆每月的初一。當月亮繞行至地球的後面,被太陽照亮的半球對著地球,這時叫望,一般在農曆每月十五或六十日。

6樓:扯淡

親 每月的初一叫做朔日 你懂了麼

7樓:累的啥樣

叫做朔日,因無月而朔

8樓:包治多多

農曆十五為望,十六為既望。

農曆初一是望日還是朔日?

9樓:長不大的林子

農曆初一是朔日。

中國農曆將朔日定為每月的第一天,即初一。

農曆的十一月、十二月、正月可以作為正月(歲首),每月初一日為朔日,朔日有從平旦(天剛亮的時刻)、雞鳴、夜半為開頭的三種演算法。

當天月球和太陽黃經相等,稱為朔,月球執行到地球和太陽之間,和太陽幾乎同時出沒,在地球上看不到月亮。

10樓:匿名使用者

古人還根據天上有沒有月亮和月亮的圓缺來記月,稱為晦、朔、弦、望。晦就是月終;朔是初一;弦分上弦(就是每月的初

七、初八)下弦(每月二十

四、二十五);望就是十五

11樓:yts耶拉

你好,是朔日,望日是十五

農曆初一到農曆20適合結婚的好日子

方 屬雞1981年7月04日 農曆 早上8點左右女方 屬鼠 1984年03月23日 農曆 上午11點左右2008年12月農曆初一到農曆20適合結婚的好日子,2009年1月份恭候您二位結婚的黃道吉日是 避開您二位生肖的衝日後可任選 2008年12月27日 星期六 12月初一 衝羊 2008年12月31...

農曆十二月初一早上差不多天亮了出生的是什麼時辰

按傳統是要按地方真太陽時算時辰的,也就是按照以日中為午時中點,中原地區日出在地方時7 00左右,天亮早一些,所以在卯時。1988年農曆12月17快天亮了大概是什麼時辰 可能是寅時也可能是卯時。確定不了的話,可以起個奇門局來測算。六點25,這就是這天的快天亮的時間 正月20快天亮了生是什麼時辰 有個順...

2023年農曆三月初一早上九點五十三分出生的女孩五行缺什麼,有誰知道,謝謝

2017年 3月 28日 9 53 丁酉年 三月 初一 巳時 八字 丁酉,癸卯,甲寅,己巳 五行 火金,水木,木木,土火 日主五行屬木 五行都不缺 本 八字偏弱,八字喜 水 起名最好用五行屬性為 水 的字。不要信這些,你會被這些害慘的,你越相信這些,那你就會像算命中所說的 2017年農曆三月初一九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