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我為什麼那麼自卑覺得自己老是比不過別人我覺得好煩啊什麼都不想做我該怎麼辦

2021-05-27 13:56:49 字數 5768 閱讀 8448

1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羨慕吧,和周邊朋友在一起時覺得他們這個做得好,那個做的也好,這個人特別會處理人際關係,那個人的工作學習總完成的特出色,相比之下自己就會覺得自卑,不想在他們面前做他們擅長的事情。要知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有自己的生活理念,每個人的價值觀也是不一樣的,你可能會在比較不容易被人們觀察到的地方做的十分優異,但不能因為不是在眾人前,得不到其他人的嫉妒,羨慕,表揚就否定自己。什麼事情不用做到十全十美,人也是一樣,但要敢在人前做自己該做的,即使不是那麼完美,但你會見到自己的進步。

人活著,只要開開心心,心放寬一點,會活的更舒服。

2樓:靜望雲捲雲舒

>>不要讓過去左右你的人生,而要讓過去成就你的人生。

>>任何的限制,都是從自己的內心開始的。

>>這個世界上最不開心的人,是那些總是在意別人看法的人。

>>在沒人懂得自己價值的時侯,不要炫耀;在沒人欣賞自己才能的時候,不要氣餒;在沒人理解自己志趣的時侯,不要困惑。

>>最美的不是生如夏花,而是在時間的長河裡,波瀾不驚。

>>只要繼續堅持,難過的事總有一天會讓你笑著說出來。

>>人心就像是一個容器,裝的快樂多了,鬱悶自然就少了。

>>有時候我們要對自己殘忍一點,不能縱容自己的傷心失望。

>>在通往夢想的路上,不論有沒有成功的把握,都要明白:既然已經開始,就應全力以赴。

>>人生中最大的懶惰,就是我們明知自己擁有選擇的能力,卻不去主動改變的生活態度。

>>你生活在別人的眼神裡,就會迷失在自己的心路上。

>>開心生活!快樂工作!與你共勉!為你加油!

3樓:匿名使用者

競爭力不好,並非什麼壞事。

競爭力強的人,就事事想競爭,競爭激烈了就會鬥爭,鬥爭再激烈了就只有發生戰爭了。

可見,這樣的薰陶會招來很多人的煩惱,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

很多人把這樣有能力的人,當成大英雄,頂禮膜拜。

而我所知,真正的大英雄是承擔其他人的痛苦,讓人們自然生起敬意。

4樓:

人都是都有點和缺點的,不用自卑,也許你現在正處於人生的低谷時期。你要清楚自己的長處是什麼,不知道可以問朋友,問家人,把自己的長處放大你就不會自卑了,或者去嘗試一些以前沒有做過的事情,比如兼職做推銷,或者在大庭廣眾之下大聲唱歌,去招聘中心多鍛鍊鍛鍊,或者報一個特長班,男士可以報樂器班,健身操等,女生建議報瑜伽,拉丁舞等,經常做一件事情就會成為你的長處,把自己的長處秀出來你就不會這麼自卑了,加油!

5樓:張騰騰

以前我也很自卑,因為我個子很矮,而且瘦不拉幾的。而且我也很好勝,總和別人比。有一段時間感覺很沮喪。

後來,有人跟我說過一句話就是幸福就是對自己生活的一種滿足,和自己比就好了。自己的進步才能成為自己喜悅的理由。再後來又有人對我說就喜歡我這種小巧玲瓏的樣子,我才知道原來很多缺點在別人眼中可能就是優點了。

所以說,你丫,首先要找到自己的閃光點,然後調整自己的心態,去做一些自己喜歡做的事情。不要覺得自卑,自卑都是因為你睜著眼看別人的美麗點,而閉著眼看自己。所以一定要自信。

相信你,加油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是心理醫生 但你這情況 和我一個人活在這個世界上為什麼要一那麼自然也不會在意別人的眼光或是覺得自己什麼都不行了。為了自己想做的事情而

7樓:劉娜

我和你一樣,我也正在找方法 改變, 先找點你平時愛好吧,沒有的話可以培養,可以找朋友聊聊天吃吃飯逛逛街,就是不要讓自己閒著,多想想自己現在擁有的,再想想那些山溝裡的孩子 吃不上飯 上不了學,

8樓:杜小七

你越這麼想就越煩,你試著往好的方面想想你就會越來越好,不信你試試。為什麼要和別人比呢,,比你強的人太多了你比的過來麼,要這麼比還不被氣死啊。你做好你自己行了,你沒發現其實還有人羨慕你呢。

9樓:原來的一中分子

那就別做你自己了,變成另外一個人,不要為自己而活,而為別人而活,你比不過別人,那就在另外一個地方比過他。

他比你成績好,你就比他體育好,他比你體育好,你就比他成績好,他兩項都比你好,你就比他更帥,他比你帥,你就比他更有魅力,他比你有魅力,你就比他有人緣,他比你有人緣,你就比他有兄弟,他比你有兄弟,你就比他有一個互相深愛的女孩,之後?沒有之後了,有了一個深愛的女孩,你還需要去和別人比嗎?在深愛你的女孩眼裡,你就是最偉大的!

10樓:滿地淡黃

老是拿自己短處和別人的長處比,自然會越比越自卑。每個人都有長處和短處,關鍵是自己要努力,要腳踏實地,看到自己不如人的地方,要努力改進和學習,要把別人的成功化做自己的動力,而不是拿來做洩氣的理由。這樣你將一事無成,永遠是個失敗者。

11樓:可愛的

我也自卑,可是我感覺自卑額地方,別人倒覺得無所謂;別老想著,時間長了就忘記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有時候就是這樣的,但是我們要學會自我調節,不能和自己強的人比,但是要有奮鬥的信心。是壓力太大還是沒有壓力,壓力很多時候就是動力。

13樓:匿名使用者

相信你自己能行的,找點你擅長的事情做做,你會越來越有信心的。

14樓:曠野一村儒

自卑是你拿著自己的弱項和別人的優點比,這樣越比越沒有信心,越感到自己不如別人,不要攀比,知足者長樂。想法提高自己的知名度,彌補自己的不足,過了這一段就好了。

15樓:幸福祕語

為什麼要跟別人比呢?那樣多累啊、做自己不好嗎?我知道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但是你可以經常給自己一個積極的心理暗示、讓自己變得更有自信一點、加油啦!

16樓:煙花易冷李娟

去幼兒園玩一玩,看看小朋友的笑臉自己的心情就好了,心情好了就不會那麼的自卑,小朋友的笑容是很有感染力的哦

17樓:

想著自己成功或開心的事情,給自己鼓鼓勁,想一些自信的事情,或者注意力轉移,把當時自卑的想法忘掉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是為什麼事感到自卑,人不能比人。有的人比自己強有的還不如自己呢!想開點。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太空閒了才有時間想這些子虛烏有的事情,找點事做做吧。

我不知道自己是為什麼,總覺得自己很差,自己不如別人,老是很自卑,我該怎麼辦呢?

2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太缺乏自信,很多事情其實沒必要自卑,你覺得自己****差,別人未必會這麼想啊~

而且,即使有人說你不好,你有沒想過,也許這是他們對你的偏見,你有沒有正視過自己呢?

另外,有人認為你好嗎?如果沒有,就找出來!如果有,你就完全沒有必要擔心自己不好了..

關於自卑,你可以試試平時說話的時候抬高點嗓門,不要怕尷尬,說多了就自己不會感覺有什麼奇怪了..

還有,多交些異性朋友,平時聊天的時候也可以練練膽,

樹立自信心,就一定要不去理睬別人對你的亂七八糟的評價...

如果你覺得自己**不好,就改正!要是覺得自己是對的,那就堅持,前提是你認真思考過~

拿出勇氣來,多和朋友或同學一起玩玩,不要感覺不好意思之類的事,那隻能妨礙你正常的交往與自信心的提高~

希望我說的這些對你有幫助~

2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很多時候我也和你有一樣的想法..!

不過我也有自己的解決辦法:換個角度我會想是不是我對自己的定位太高勒?或許是我的要求太高..

於是總結後我發現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遵循八個字就成:起點要低,眼光要高!

雖然這樣很忙碌,但是我不會有太多時間去想自己是否太差之類問題..

因為我能感覺到我自己每一天都在進步,無論從能力上還是精神上!..

方法因人而異,不妨試下我的辦法?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多交一些朋友 在交朋友的同時就是你提高自信心 摔掉自卑的時候

你一定要和別人多多聊天 不要認為自己什麼也不可以啊 自己比不上別人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可能只是你一相情願的想法罷了,別人沒說你不行呀,為什麼自己打擊自己!你在很多方面比別人強呀,不信你自己好好發掘一下!

總感覺自己活的很自卑,很失敗,覺了自己什麼都不如別人,我不想這樣真的好累,

24樓:不屑在路上

心裡總是想著某些人,那對你有什麼好處呢?做事情總是看重別人對你的看法,總是在意別人的眼光,對自己有什麼好處呢?人的一生很短暫,眼看自己二十出頭了什麼都沒有,感覺自己很失敗,總是問自己這是為什麼?

後來才知道其實是自己太懦弱了!因為我很在意別人的眼光以及看法,讓我活的很不自在。當有一天對這鏡子裡的自己看了有一會兒,總是心猿意馬,總是在意別人,突然我再也忍不住對自己出手了只聽啪的一聲在自己臉上留下了五個印痕,每當我失憶時,感覺天平傾向懦弱時就會不時的給自己一巴掌警醒自己,在內心深處想起幾句話「在狼的世界裡,為了生存,有那麼一下幾點,一些沒有利益的事情堅決不做!

哪怕是敵人為了短暫的利益也可以成為朋友。」其實設身處地的想一下,我們人類的世界跟狼的世界有多少區別呢?狼雖無情,**,殘暴,但他們有感情,他們團結,他們可以為了夥伴而犧牲自我。

想想我們身邊的人以及朋友,假設自己遇到困難有誰會真正的幫助你,有幾個呢?這個問題我想了很久最後我的朋友名單本不多的名字裡只剩下了一個,是哪個幫助我的於我又恩情的朋友,可現在他還是變了,不再是從前了,因為我們長大了,我們認識的時候才十七八歲,正是玩樂的年紀,不懂事故的年齡,現在長大後的我,不去網咖了,不玩遊戲了,我們之間沒有了共同語言也就沒有了未來,為了一個美好的未來也是為了自己加油!

25樓:阿西名字沒了啊

我深有感觸,如果每天跟演戲一樣的生活的話很累很累,那還是算了。不管別人的評價,做自己就行!!你永遠是獨一無二的!!!

26樓:p2p廬闈栶煂

別這樣想,人生總要經歷一些困難,總要處在瓶頸期一些時間,別難過,振作起來,生活會充滿陽光。

27樓:追夢之旅

那是因為你還沒有看到自己的長處,另外人無完人,相信自己能夠改變自己的人生和命運,畢竟它掌握在你自己手中。

28樓:

自我感覺過盛,一直通過別人的眼光來看自己,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是。 解決:你是為了全世界的人來喜歡你而出生的嗎?

你只需要一到兩個愛你的人,用自己的眼光看自己。帥是帥給自己看的,驕傲也是驕傲給自己看的,最好找點事情做做,充實自己的生活

29樓:匿名使用者

心態決定一切,自信起來,我屬於陌生人裡安靜,熟人裡特瘋的那種,希望你樂觀積極些。抱你。

30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這樣,但忍耐一下始終都會過去的,加油吧。

31樓:清風草月

其實我們害怕別人的目光,想與你一起尋找我們簡單的快樂與自信

ฅ(˘ω˘ )ฅ\^o^/

32樓:我要做個慈善家

我也是 希望我們見面做個朋友

33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會有這種想法,做什麼不要想別人,想信自己是最好的?

34樓:看見大叔鳥

還有比你更慘的,看看就自信了

35樓:馬上有李

經歷這些有可能你會成長,也有可能會墮落,路是自己走的

36樓:₩微一不變的愛戀

不如我的人,隨便一抓就是一堆,比我牛的人,比比皆是,所以妹子還是多多體驗生活。畢竟人總有一死,何必計較太多?

我不知道我要為什麼而活著,我不知道我是什麼,做人很痛苦,我想死。但是我還有親人,我還想父母

給自己定個目標。然後努力去完成它。人生並不是一點意義都沒有。改變你的人生觀與價值觀。改變你對待人生的心態。不要把自己關在心裡。那樣會很痛苦。活著的意義是要自己去尋找的,有的人為了錢,有的人為了愛,有的人為了成功,不過沒有意義也是可以活著的,即便是體驗各種體驗,也是很有趣的事情。做人痛苦是因為你在成長...

心理問題 我不知道是為什麼,我覺得每個老師都不喜歡我,每次我一抬頭,就發現老師一直盯著我,眼裡有

不要在意老師的眼神,關鍵還是在於你自己,專注與自己應該做的事就好了,只有失敗的人才會用很多時間去思考別人如何看待自己這類問題,上課專注的去聽課了,培養起了學習興趣,注意力應該就不會放在老師的身上了 從我多年的學習經驗上看,老師多會關注兩種型別的學生,一種是好學生!這沒話說,必須的。一種是上課調皮搗蛋...

我很自卑還想談戀愛怎麼辦,我很自卑 不知道怎麼談戀愛

1.瞭解對方的性格,在此之後才能更好地溝通。2.熟悉對方的愛好,當對方傾訴個人喜好時,給予適當肯定也非常重要。3.不要只想著做對方的戀人,要懂得先做對方的朋友。懂得些推拉小技巧,適當給予對方些挫折,讓其有徵服.你知道你很自卑,說明你的心裡有障礙,自己慢慢調節障礙,勇於的邁出第一步,知道自己是多麼的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