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永珍怎麼養,多肉永珍的養護技巧與繁殖方法

2021-05-01 05:57:38 字數 1335 閱讀 5700

1樓:誰都有明智之舉

永珍錦喜溫暖、乾燥和陽光充足的環境,不耐寒冷,怕烈日暴晒,夏季要注意適當遮陽,另外永珍錦的生長要求有較大的晝夜溫差。主要生長期在春、秋季,應給予充足而柔和的光照,避免強烈的直射陽光。夏季高溫時,植株生長緩慢或完全停滯,可放在通風、涼爽處養護,適當遮光,避免烈日曝晒,否則會灼傷葉片。

冬季可將植株放在溫室養護。 ? 水分:

永珍錦比較耐乾旱,怕積水。澆水掌握「不幹不澆,澆則澆透」,防止盆土積水,亦勿過幹,否則植株雖不會死亡,但生長緩慢或完全停止,葉乾癟、無生機。 ?

施肥:永珍錦可在生長期每月施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或複合肥,施肥時儘量勿將肥液濺到葉片上。夏季高溫的時候要停止施肥。

? 土壤栽培:永珍錦的盆土要求疏鬆肥沃、排水透氣性良好,含適量的石灰質,具較粗的顆粒度;可用粗砂或蛭石加腐葉土、草炭土,摻入少量的骨粉等鈣質材料混和配製;珍貴品種可用赤玉土、蘭石等人工合成材料栽種。

另外可根據生長情況,每1、2年的春季或秋季換盆一次。 ? 繁殖:

永珍錦的繁殖可用扦插、播種和分株這三種方式進行繁殖。 ? ?

多肉永珍種孑怎麼養殖技術

2樓:帝都小女子

永珍的種植養護:

澆水掌握「不幹不澆,澆則澆透」,防止盆土積水,但也不可過於乾旱,否則植株雖然不會死亡,但生長緩慢或完全停止,葉片乾癟,無生機。

永珍喜空氣較為溼潤的環境,但又怕葉片及植株中心部位長期積水,如果條件允許可將植株放在溫室內養護,家庭也可用剪掉上部的透明無色飲料瓶將植株罩起來,這樣可使葉片肥厚飽滿,色澤靚麗。

春、秋生長期保持土壤溼潤即行;夏季高溫時,植株呈半休眠狀態,應控制澆水,並適當遮陰,防止烈日灼傷葉片。冬季不需較高溫度,以10-12℃為宜。毛漢十二卷對光照非常敏感,在強光條件下,葉片生長不良,變成淡紅色。

在半陰處生長,葉片翠綠光亮。

生長期每月施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或複合肥,施肥時儘量不要將肥液濺到葉片上。夏季高溫時植株生長緩慢或完全停滯,可放在通風涼爽處養護,適當遮光,避免烈日曝晒,否則強烈的直射陽光會灼傷葉片;停止施肥,控制澆水,更不能長期雨淋,以免爛根;還要將罩在植株上的飲料瓶去掉,以加強空氣的流通,防止因悶熱潮溼而引起的植株腐爛,等秋涼後再恢復正常管理。

冬季放在室內陽光充足處,如果最低溫度能保持10℃左右,並有一定的晝夜溫差,可正常澆水,並酌情施些薄肥,使植株繼續生長;而控制澆水,使植株休眠,也能耐5℃左右的低溫。

根據生長情況,每1至2年的春季或秋季換土一次,盆土要求疏鬆肥沃,排水透氣性良好,並含有適量的石灰質,具有較粗的顆粒度。可用粗沙或蛙石加腐葉土、草炭土,摻入少量的骨粉等鈣質材料混和配製,對於珍貴品種,還可用赤玉土、蘭石等人工合成材料栽種。換盆時剪掉中空、腐爛的根系,保留健壯的白色粗根。

哪個品種多肉永珍好養,哪些多肉要用永珍盆種

永珍的習性整體上差不多,因為這些植物的原生地範圍較小。大體上,永珍容易養殖,主要是對陽光的需求不高。哪些多肉要用永珍盆種 永珍盆非常適合種玉露 永珍 壽 玉扇這些十二卷多肉。永珍盆盆口大,買9釐米口徑的永珍盆,基本上足夠你用上3年不換盆,3年後再根據多肉大小考慮是否換盆。由於十二卷多肉對花盆的要求是...

多肉植物永珍錦價格查詢,多肉永珍錦一顆多少錢

幾千到幾十萬。看你想買什麼養的了,基本都不下千 多肉永珍錦一顆多少錢 普通的永珍一百左右就可以買到,好一點的四五百,上萬的也有。2釐米小苗都要上千 這個品種炒作因素不多 生長及其緩慢且很珍稀 不可能大幅度降價的 永珍很稀有,這東西基本有市無價,主要看個人喜歡。永珍錦是最貴的多肉植物嗎?不算,那些稀有...

永珍更新造句,永珍更新怎麼造句

1.春回大地,永珍更新。2.永珍更新。3.改革發展,永珍更新。4.這一時間更為合理,因為春天是萬物復甦 永珍更新的時節。5.人們說,綠色使人覺得大地回春永珍更新,是使人心曠神怡的顏色。6.一元復始,永珍更新,我謹在此恭祝各位市民猴年龍馬精神 時來運到 財運亨通 心想事成。7.一元復始,永珍更新 我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