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幫助過越南為什麼還那麼恨中國

2021-05-01 11:26:00 字數 1780 閱讀 2364

1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越南一直生活在中國的陰影下,多次成為中國的郡縣,多次被中國攻打留下了恐華症。

現代越南被法國殖民後才算是脫離的中國的藩屬國地位,然後是被日本殖民佔領,法國在日本戰敗後又想回來,結果是被中國直接支援越南共產黨力量打敗,再就是換成了美國來佔領了,由於中國直接的警告,美國倒是一直沒敢把陸軍開過北緯17度線以北一步(朝鮮半島實在是被中國陸軍打痛了),結果就是美國一直滅不掉越南,沒陸軍打,空軍怎麼炸都不行啊,耗到美國受不了了撤軍,然後就是南越被北越分分鐘推翻掉,越南南北統一完成。

統一後的越南軍事力量強大,自信心也跟著膨脹,有了蘇美老大老二,自己就第三了,想著建立印支聯邦(越南,寮國,柬埔寨),接下來就是入侵柬埔寨,這下中國不高興了,直接2023年把越南從第三迷夢中敲醒,然後就是兩國長達十年的邊境戰爭。

以上就是歷史上和現代越南恨中國的基本原因了。

越南為什麼恨中國 越南與中國存在哪些恩怨史

2樓:匿名使用者

越南在大清朝就是中國的屬國,以前一直在向大清國進貢,可洋人來了,又是荷蘭鬼子,又是法國鬼子佔領奴役蹂躪了越南,大清國腐敗無能又沒法子保護越南這個藩屬國,最後居然撒手不管了,所以越南從那時候起就開始憎恨中國。雖然新中國成立後幫助越南趕走了法國殖民者,又支援越南把45萬美軍和一百多萬南越偽軍,雖然統一了整個越南,但在蘇聯的慫恿下又開始膨脹了,在軍事上搞擴張,控制整個南亞,在南亞建立一個小華約。中國通過中越邊界反擊戰與越南打了十幾年,終於打破了越南世界第三軍事強國的夢想,順便還拖垮了越南背後的蘇聯,直到蘇聯解體迫使越南再次向中國服軟,越南因此恨透了中國了。

越南為什麼那麼恨中國

3樓:

越南在二戰後依靠中copy國的支援胡志明的北共統一了越南,但因為其執政手段的確恐怖而不怎麼得人心,在(20實際)七十年代越共**,中國與越南發生了邊境衝突。進而大打出手越南的人口組成主要是是我們邊疆上的少數民族,越南也一直是中國王朝的屬國。他們學會了中國的制度,中國生產方式後反過來恩將仇報掠奪我們的國土。

4樓:緣尚兒

因為中國壞越南的好事,越南本來可以統柬埔寨和寮國,被中國打十幾年,不但沒有統一柬埔寨和寮國還被中國給拖垮

5樓:萊因哈特

這個來網自站bai

比較du詳zhi細dao

越南人為什麼那麼恨中國

6樓:

在許多西方人的眼裡,越南就像是個「小中國」。且不說地緣上兩國比鄰而居,無論是經濟改革還是文化習俗,在越南處處都能找到中國的影子。

然而,由於眾所周知的歷史關係,一些越南民眾至今仍對他們山水相連的鄰國保持戒心。民族自尊心強烈的越南人,既欽佩中國的強大,又不願活在「中國巨人的影子裡」。其彆彆扭扭的對華心態,是當下越南民族情緒高漲的根源。

警惕中國經濟輻射力盡管理論上越南的經濟發展離不開中國,但面對中國不斷增強的經濟輻射力,越南人歷史形成的「防華」心態又冒了出來。

中國對越南的**順差讓越南人感到不安。資料顯示,2023年越南對華**逆差高達127億美元,是2023年的8倍。如今,越南市場上的中國產品包羅永珍,從服裝到玩具,從家用電器到生活用品,甚至越南本國企業可以生產的貨物,都變成了「中國製造」。

7樓:匿名使用者

一直被中國壓制啊,在加上與中國的**中一直處於嚴重的逆差能不急嗎?

前女友和她現任在一起三年了,為什麼還那麼恨我,她過得很幸福,她不應該高興嗎

這個是兩碼事,她依然恨你說明你之前對她傷害太深了,跟她現在幸福不幸福沒有關係。不是她現在幸福了就可以對過去的傷害不在乎,無所謂,不能混為一談。有句話這樣說的,我放下了過去,但是不代表那些事情我就能原諒。這種情況只能說明你們當初曾經深愛過,因為分手她受傷很深。只有愛過,後來分手了才會由愛生恨,不然的話...

為什麼俄羅斯對中國那麼好,俄羅斯為什麼對中國這麼好

你好 在世界上沒有永遠的朋友,也沒永遠的敵人 只有永恆的利益。俄羅斯對中國好,恰恰是俄羅斯自已本國的發展戰略 地緣政治及 等國家利益的需要。天上不會掉餡餅的。國家之間講究政策務實,時時 掌握利益重心趨利避害。雙方只是因為回美國給的壓力太大了答,才會背靠揹走到一塊。其實中俄關系並不是很好,也有很多利益...

為什麼非洲人那麼多在中國為什麼非洲人在中國的名聲都不好

廣東經濟支柱之一是對外 另外還有加工業,主要是輕工業,如成衣 玩具等。而且外來工多,加工成本低。你見到的黑人多數是來淘貨,運回老家賣的,利潤不錯。所以才會有這麼多人在貨源地。而打工的也有,但不多,因為中國人不愛用黑人。原因有二 其一 由於中國人與非洲人有著明顯的體質差異,因而非洲人在中國的社會群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