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筋急轉彎 大姑娘玩跳繩運動,猜一成語

2021-05-29 14:25:58 字數 1146 閱讀 9838

1樓:民生為本

【發 音】yī bō wèi píng,yī bō yòu qǐ【釋 義】 一個浪頭尚未平復,另一個浪頭又掀起了。

【出 處】唐·劉禹錫《浪淘沙》詞:「流水淘沙不暫停,前波未滅後波生。」

宋·姜夔《白石道人詩話》:「波瀾開闔,如在江湖中,一波未平,一波又作。」

【用 法】 複句式;作賓語、分句;比喻事情波折很多【示 例】 茅盾《子夜》:「什麼事?--~么?」

這個故事的情節曲折生動,真是~,層層推進,引人入勝。

【近義詞】 一波三折

【反義詞】風平浪靜

【歇後語】東家**,西家冒煙

腦筋急轉彎:大姑娘上廁所不帶紙,打一成語,這答案要

2樓:僑中黃建成

不拘小節

bù jū xiǎo jié抄

【解釋】拘襲:拘泥。不為小事所約束。多指不注意生活小事。

【出處】《後漢書·虞延傳》:「性敦樸,不拘小節。」

【結構】動賓式。

【用法】現多指不注意生活小節。一般作謂語、定語。

【正音】拘;不能讀作「jù」。

【辨形】拘;不能寫作「狗」。

【近義詞】不拘形跡、灑脫不拘

【反義詞】縮手縮腳、謹小慎微

【例句】

(1)這個人性情灑脫;~。

(2)他這人工作是負責的;就是生活上有點~。

腦筋急轉彎猜成語大全及答案

腦筋急轉彎(猜四字成語)

3樓:百度使用者

1一鳴驚人(一名金人) 2揚眉吐氣(羊沒吐氣) 3不可思議(book 11) 4欲罷不能(玉爸不能) 5過目不忘(過木不汪) 6一石二鳥 7膾炙人口(筷至人口) 8無稽之談(無雞之談)

腦筋急轉彎猜數字百卻靈,腦筋急轉彎,猜數字

你好,這個數字是 1 因為100去掉零之後就只剩 1 了 希望可以幫助你 腦筋急轉彎,猜數字 你佈置第六道就錯六道 要麼全錯,要麼沒有佈置。腦筋急轉彎猜數字 範圍1 16 有種動物,大小像只貓,長相又像虎,這是什麼動物?我覺得是 2 豹子 的諧音是 抱子 意思是抱著孩子,抱孩子要用兩隻胳膊,兩就是 ...

猜腦筋急轉彎了,腦筋急轉彎大全及答案1000個左右

襪子.大概世界上沒有什麼東西能滿足個人慾望的這就是人的根性劣 自信 洗腳盆吧.是什麼呢?襪子讓人能滿足 去洗腳店洗腳 自認為飽的感覺 我答不出來.555 快點來個聰明人貼有正確答案吧 小紅 小白 小黃三個人喝酒,誰會吐?小白因為 小白兔 吐 你經常上網,打字用鍵盤吧,那鍵盤上哪個鍵子最帥?f4 腦筋...

腦筋急轉彎哪五種水果沒皮,腦筋急轉彎猜水果!

沒皮的是 草莓,桑棗,楊梅,桑葚,聚合果 草莓楊梅 桑棗桑葚聚合果 四種無皮水果?腦筋急轉彎,楊梅 草莓 桑果,還有一種是什麼?我任務,望採納!楊梅 諧音羊沒了。草莓 諧音草沒了。桑葚 諧音喪生了。櫻桃 諧音鷹叼走了羊,逃走了。藍莓 我認為是扣了諧音 沒 腦筋急轉彎.猜水果 1.放個p就跑 自葡 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