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寫雷鋒日記作文,仿寫雷鋒日記 300字 作文

2021-05-01 13:52:41 字數 1462 閱讀 4215

1樓:

在這3月學雷鋒的日子裡,我應該做點什麼呢?我們都知道雷鋒是個平凡的人,同時又是一個高尚的人,他做的也並不是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都是一些身體力行的小事,但是平凡的小事之中卻反映出了他的偉大。我們學習雷鋒,就應該從身邊做起,從自我做起,從關心身邊的同學做起。

最近我發現,在我們的校園裡,就有著許許多多的雷鋒,不知你們是否也注意到了我們校園中的變化。你看:是誰伸出勤勞的雙手,撿起了遺漏在地上的果皮紙屑,擦乾淨了一扇扇門窗;是誰伸出節儉的雙手,主動關掉了教室裡、走廊上的「長明燈」,積極**廢品變廢為寶。

是誰伸出靈巧的雙手,認真地修理著教室裡損壞的公物:又是誰懷著一顆顆真善美的心,無時不刻的在關愛著他人,同學問互幫互助之情景時有發生,你是否知道,教室裡,他的一句提示,讓別人找到了走出迷宮的方向:他的一聲鼓勵,讓別人有了繼續努力的動力:

他耐心的講解,讓別人爬上了獲取新知識的階梯。這些點滴小事都折射出了我們可愛學生的閃光心靈。

身處美麗的校園,望著那些可愛的同學,我的心靈受到了很大的觸動。今天我再一次重溫了雷鋒精神: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

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小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的崗位?

在今後的日子裡,我又該做點什麼呢?我也不能甘居下游,要積極地投身到學雷鋒活動之中去,從自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自覺培養「學校是我家」的主人翁責任感,在學習和工作中刻苦鑽研,求真務實。我也要讓自己平凡的人生孕育出雷鋒般的崇高精神,世界上只有具有雷鋒精神的人多了,才能鑄就明天的輝煌。

要做到不僅自己學習雷鋒,還要讓雷鋒精神進一步發揚光大,讓雷鋒精神成為我生活道路上的指路明燈,我要把學雷鋒活動持久的開展下去,長期不懈的堅持下去,我要讓雷鋒精神長駐我們美麗的校園!我要在今後的生活中努力地實踐著「對待他人要像春天一樣溫暖,對待學習要像夏天一樣火熱,對待困難要像秋風掃落葉一樣,對待不文明行為要像嚴冬一樣殘酷無情。」 一九六零年八月,駐地撫順發洪水,運輸連線到了抗洪搶險命令.

雷鋒忍著剛剛參加救火被燒傷的手的疼痛又和戰友們在上寺水庫大壩連續奮戰了七天七夜,被記了一次二等功。

望花區召開了大生產號召動員大會,聲勢很大,雷鋒上街辦事正好看到這個場面,他取出存摺上在工廠和部隊攢的200元錢(存摺上203元)跑到望花區黨委辦公室要捐獻出來,為建設祖國做點貢獻,接侍他的同志實在無法拒絕他的這份情誼,只好收下一半。另100元在遼陽遭受百年不遇洪水的時候捐獻給了遼陽人民。在我國受到嚴重的自然災害的情況下,他為國家建設,為災區捐獻出自已的全部積蓄,卻捨不得喝一瓶汽水

2樓:阿狸

上網上查 或者買本書 不就行了啊

雷鋒日記,是作文!300字就夠了!急!急!急!

續寫雷鋒日記300字左右,關於做值日的,**當來的都行,速度

學雷鋒作文3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123456789.

雷鋒做好事寫日記,雷鋒做好事寫一篇日記

1 人民的勤務員 從一九六一年開始,雷鋒經常應邀去外地作報告,他出差機會多了,為人民服務的機會就多了,人們流傳著這樣一句話 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一次雷鋒外出在瀋陽站換車的時候,一出檢票口,發現一群人圍看一個揹著小孩的中年婦女,原來這位婦女從山東去吉林看丈夫,車票和錢丟了。雷鋒用自己的津貼...

日記仿寫看過的書,日記仿寫看過的書50字

一 錢鍾書 圍城 滿天的星又密又忙,它們聲息全無,而看來只覺得天上熱鬧。一梳月亮像形容未長成的女孩子,但見人己不羞縮,光明和輪廓都清新露,漸漸可烘襯夜景。小園草地裡的小蟲瑣瑣屑屑地在夜談。不知那裡的蛙群齊心協力地乾號,像聲浪給火煮得發沸。幾星螢火優遊來去,不像飛行,像在厚密的空氣裡漂浮 月光不到的陰...

續寫雷鋒日記,就是寫你怎樣向雷鋒一樣幫助別人的,不要太老套,像扶老奶奶過馬路一類

大前天天我下雨,我背一個小女生過河去讀書,我沒有告訴任何人,把這件事情寫在了日記裡,我不敢告訴任何人,怕他們說我輕薄小姑娘。昨天我看見一個老婆婆過馬路,我不敢上去扶她,我目送他過了馬路。我把目送老人的好事記在了日記裡,我怕我扶她的時候他突然心肌梗塞。今天一個人被人撞了,好多人看熱鬧,我在車裡打了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