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區分光纖跳線啊?如多模和單模。以及似類

2021-05-01 18:50:53 字數 1673 閱讀 2759

1樓:

無論是光纜、尾纖,還是跳線,都有單/多模的區分,這個在外觀上是無法準備界定的。早期的話,因為市面上流通量小,需求也少,銷售的東西基本都是「制式」的(比如單模用淡黃色外皮,多模用橙色外皮),其實所謂制式,也只是行業內自定義的。現在用量越來越大,廠家出貨量有了明顯提升,這些就都可以自定義了。

下單時可以指定外皮的顏色。所以不能單純的通地色彩來區分。

通常,跳線的外包裝上都會有諸如product model、connector type或者fiber type,後面會有sm或者mm的字樣。通過這個可以區分哪個是單模,哪個是多模。sm為單模(singlemode),m為多模(multimode)。

至於lc、sc、fc什麼的,這些是光纖跳線的介面型別,有些廠家也叫聯結器型別或接頭型別。這個沒有特定的什麼說法,都是國際標準,買什麼接頭的跳線,取決於你的裝置具備什麼樣的介面。通常來說,現在比較多見的是lc介面,速率相同的情況下,lc佔用的空間更小,反推出來就是裝置或單板的光口密度更高。

但目前接合最好、最牢固的是fc介面,但空間佔用大,密度低。這個就見仁見智吧。

2樓:小透明

單模光纖外護套黃色,多模om2橘色,om3水藍色,om4紫紅色,om5水綠色,而且外護套會標明sm單模,mm多模

lc sc st fc mpo光纖聯結器

上海態路通訊技術****回答,望採納,謝謝!

3樓:it老李李工

光纖跳線這麼多種介面,怎麼區分,怎麼使用,快來和老李一起學習

4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標準的光纖跳線,單模的外皮一般以杏黃色保護,多模的外皮一般以橘紅色保護。

單模光纖的芯徑比較細,一般不大於10μm,多模光纖通常是幾十μm乃至更粗。

lc是一種接頭的型號,這個跟單模多模沒有關係。類似的fc sc st 等也都是接頭的種類。

5樓:愛笑的火焰山

光纖跳線和普通寬頻本質是不一樣的,光纖跳線傳輸光訊號,行業中通常用黃色外被來表示單模光纖跳線,橙色來表示多模光纖跳線,用藍色來代表多模萬兆光纖跳線,勝為光纖跳線常用介面有sc st fc lc 介面,sc是那種大方口,lc是小方口,fc是螺旋口,st是那種帶有卡座的口http://jingyan.baidu.

如何區分光纖跳線啊?如多模和單模。以及似類lc-sc這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單模光纖:中心玻璃芯較細(芯徑一般為9或10μm),只能傳一種模式的光。因此,其模間色散很小,適用於遠端通訊,但其色度色散起主要作用,這樣單模光纖對光源的譜寬和穩定性有較高的要求,即譜寬要窄,穩定性要好;遠距離情況使用,顏色是淡黃色。

多模光纖:中心玻璃芯較粗(50或62.5μm),可傳多種模式的光。

但其模間色散較大,這就限制了傳輸數字訊號的頻率,而且隨距離的增加會更加嚴重。例如:600mb/km的光纖在2km時則只有300mb的頻寬了。

因此,多模光纖傳輸的距離就比較近,一般只有幾公里。顏色是橙黃色。

7樓:小透明

單模os2是黃色的,多模有om3(水藍色)om4(紫紅色) om5(熒光綠)

還有纜身上會有sm mm的標記,sm單模,mm多模

上海態路通訊回答,望採納!

如何區分光纖是幾芯

1 在使用者端常見的光纖確切講應該叫尾纖,每根尾纖就是一芯 包層裡面是一根很細的玻璃絲 2 在室外部分佈放的是一根光纜,每根光纜裡面包括好多纖芯。光纜布放到使用者處,通過光熔接盒把需要的纖芯和帶接頭的尾纖熔接出來給使用者使用。光纖是光導纖維的簡寫,是一種由玻璃或塑料製成的纖維,可作為光傳導工具。微細...

晝弧和夜弧要如何區分 光照圖是什麼 晝弧和夜弧長是指弧長還是兩地直線距離

晝弧夜弧的區分 在光照圖上劃出地球自轉方向,夜半球指向晝半球的晨昏線是晝弧,反之為夜弧。所謂光照圖,就是反映地球表面光照情況和晝夜情況的圖,一般為地球側面投影或者是兩極投影。晝弧夜弧的長度當然是弧長了,只不過在光照圖上可以通過直線距離估算。兩者是成正比例的。晝弧夜弧的長短直接決定該地的晝夜長度。一般...

蛇如何區分公母啊,蛇怎麼區分公母

分辨蛇的雌雄的方法 1 看頭部。母蛇頭部多呈橢圓形,公蛇發怒時會呈明顯的三角形。2 看體色。大多數母蛇體色鮮豔,用手觸控感到較柔軟。母蛇要溫順一些。公蛇體色則稍差於母蛇,且性情凶猛 暴躁。蛇怎麼區分公母 蛇怎麼分公母?蛇有公母之分嗎?蛇有雌有雄,在外bai部形態上,兩du性差異zhi不大,只是雄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