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爺奶奶死了我做為孫女有繼承權嗎

2021-05-29 06:32:09 字數 3075 閱讀 1890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法律規定的繼承人為:配偶、子女、父母、兄弟姐妹、祖父母與外祖父母;孫子女與外孫子女;有撫養關係的繼父母與繼子女;喪偶的兒媳與公婆、女婿與岳父母之間存在著撫養關係的人。胎兒也可充當繼承人。

法人(包括國家)雖然可以取得遺產,但一般不列為繼承人。

其中,第一順序法定繼承人為:配偶、父母——與子女相對應。

喪偶兒媳對公、婆,喪偶女婿對岳父母盡了主要贍養義務的,作為第一順序繼承人。

養孫子女與養祖父母之間互為第一順序繼承人。(這裡所謂的養孫子女,是指由其養祖父母直接收養為孫子女的情形,而不是指由養祖父母的子女收養為子女從而形成祖父母與孫子女之關係的情形。)

第二順序法定繼承人:兄弟姐妹、 祖父母、外祖父母

注意:孫子女與外孫子女不是祖父母與外祖父母的第二順序繼承人,他們只能通過代位繼承取得其祖父母或者外祖父母的遺產。

顯然,你可以繼承你爺爺奶奶的遺產,但不是第一順序繼承人,如果你爺爺奶奶沒有留下遺囑特別指出讓你繼承遺產的話,首先繼承遺產的應該是你的四個姑姑,你繼承的將是很少一部分的遺產,如果留了遺囑,則根據遺囑進行分配,假如說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和第二順序繼承人的情況下,你可以作為代位繼承人繼承你爺爺奶奶的遺產。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第二繼承人,只在你父母一輩的,和你爺爺奶奶上一輩人全部沒有了的情況下你在的法定第二繼承人,同時如果有遺贈的情況發生,你可以直接繼承。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爺爺奶奶沒有任何親人了,你就有繼承權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因該有,但很少,因為你 爺爺奶奶還有兒女

我個人看法是有的

爺爺的房產誰有權繼承,我爺爺奶奶已去世,爸爸也去世了,我是孫女有繼承權嗎? 10

5樓:凱文地主

爺爺奶奶的所有子女,然後子女的子女,都有繼承權。

6樓:呂芃

呵,不要來說自己家有自

跑車,呃,你家有跑車的話,為什麼你法拉利548都不知道,告訴你我挺喜歡跑車的說話注意點ok。我承認自己沒坐過法拉利蘭博基尼可我摸過碰過,比你這個滿嘴胡言的人好多了,天天想著怎麼圓謊不累嗎?告訴你學校有錢的人超多,不要作,自己那天都

不知道怎麼回事就被勸退了。你家有個網紅姐姐很厲害嗎?我告訴你我堂哥自己有家小公司,

不要天天想著和我比,你比不過。

呵,不要說自己家有跑車,呃,你家有跑車的話,為什麼你法拉利548都不知道,告訴你我挺喜歡跑車的說話注意點ok。我承認自己沒坐過法拉利蘭博基尼

大哥,求你讓我成功啦。三天沒吃飯啦。

孫子孫女有爺爺奶奶的繼承權嗎?

7樓:南邕

《繼承法》規定,第一順序繼承人為配偶、子女、父母;所以除非孫子女代位繼承,否則是沒有繼承權的。

根據《繼承法》的相關規定,繼承權主體可以通過法律的直接規定明確,或者是合法有效的遺囑指定,也可以通過被繼承人與他人簽訂的遺贈扶養協議指定。

1.法定繼承人。即指被繼承人的配偶、子女、父母、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法》第10條規定,「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第二順序繼承人包括:

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或第一順序繼承人放棄繼承繼承權的,才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第十條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第十一條被繼承人的子女先於被繼承人死亡的,由被繼承人的子女的晚輩直系血親代位繼承。代位繼承人一般只能繼承他的父親或者母親有權繼承的遺產份額。

8樓:臨江林區基層法院

孫子孫女能繼承爺爺奶奶的財產嗎?

孫女有權利繼承爺爺奶奶給的遺產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孫女是否可以繼承爺爺奶奶的財產住房,要看爺爺奶奶是否有遺囑指定孫女繼承。

繼承法規定,死者死亡需要先看有無遺囑指定繼承人,有遺囑就要按照遺囑指定辦理繼承。

無遺囑,就要按照死者第一序列繼承人,死者配偶,死者子女,死者爹媽,三方平分繼承屬於死者所有遺產。

所以,無遺囑指定孫女繼承前提,孫女不能直接繼承爺爺奶奶遺產,因為孫子孫女不屬於第一序列繼承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你的情況根據婚姻法 第十八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為夫妻一方的財產:(一)一方的婚前財產;(二)一方因身體受到傷害獲得的醫療費、殘疾人生活補助費等費用;(三)遺囑或贈與合同中確定只歸夫或妻一方的財產;(四)一方專用的生活用品;(五)其他應當歸一方的財產 也就是說 遺囑中註明遺產只歸你父親一人繼承 則屬於你父親的個人財產 離婚後 房產也不參與財產劃分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繼承的,你屬於第三人繼承。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 因為你是他親孫女

爺爺奶奶已經去世,身前已將房屋贈予過戶給孫女,現在子女又來爭奪,請問子女還有繼承權嗎?

13樓:超級無敵豬八戒

已經過戶的話贈與就生效,其他繼承人無權再繼承或者分割。

14樓:匿名使用者

爺爺奶奶去世前,已將房屋贈予過戶給孫女,如果過戶手續合法齊全,這個房屋已經屬於孫女了。爺爺奶奶去世後,這個房屋已經不屬於遺產了。

所以,爺爺奶奶的子女是無權來爭奪已經屬於孫女的財產的。如果真的來動手爭奪了,子女可以立即報警的。如果爺爺奶奶的子女是向人民法院起訴的話,則屬於財產糾紛,孫女可以積極應訴,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繼承法第三條規定:遺產是公民死亡時遺留的個人合法財產。子女有繼承權,但繼承權不能及於被繼承人生前已合法處分過的個人財產。這個房屋子女不能作為老人的遺產繼承了。

16樓:平常心逗你玩

既然生前已經贈予了,現在應該爭不去

爺爺去世後,孫子和孫女有繼承權嗎

老人去世 孫子孫女是否有老人遺產繼承權。先看老人有無遺囑指定繼承人,有遺囑指定繼承人,就需要依照遺囑之行繼承。無遺囑,就要按照老人第一序列繼承人,死在配偶,死者子女,死者爹媽,三方平分繼承。所以,有遺囑指定孫子孫女繼承,孫子孫女才有繼承權。還有一種情況是孫子女的父親先於老人死亡,那麼孫子女可以作為父...

爺爺過世,繼承費用多少,爺爺過世孫子有繼承權嗎

辦理繼承過戶,繼承人首先要到房屋所在地的區公證處辦理繼承權的公正。如果是以前的外銷商品房,必須要市公證處辦理公證,免得多走冤枉路。繼承權公證費按照受益額,也就是繼承人所繼承房屋經過專業部門評估後的評估價值的2 來收取,低收取200 元。辦理完繼承權的公證,就可以帶著繼承權公證書的原件 繼承過戶的申請...

爺爺奶奶對孫子撫養義務有嗎,爺爺奶奶死了孫子有繼承爺爺奶奶的土地嗎

民法通則 第十六條第二款規定 未成年人的父母已經死亡或者沒有監護能力的,由下列人員中有監護能力的人擔任監護人 一 祖父母 外祖父母 二 兄 姐 三 關係密切的其他親屬 朋友願意承擔監護責任,經未成年人的父 母的所在單位或者未成年人住所地的居民委員會 村民委員會同意的。爺爺奶奶死了孫子有繼承爺爺奶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