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10年在異地考取的導遊資格證,一直沒掛,想回到自己家鄉再

2021-05-02 02:27:33 字數 1750 閱讀 6731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拿到導遊從業資格證兩年不掛靠旅行社換取導遊證的話,導遊從業資格證就作廢了,儘快掛靠旅行社換取導遊證,另外,你在**考的導遊證就只能掛靠在當地的旅行社或導遊服務中心,因為別的旅行社沒有權力接收異地的導遊,是不能轉的,但是你掛靠拿到導遊證後,導遊證全國都是一樣的,你可以選擇在你家鄉當導遊帶團,但是年審還必須回你原來的掛靠的旅行社進行年審

2樓:

不能 必須得轉了 才能在家鄉掛 一般做地接 帶團出去叫全陪

3樓:南三仔

這個的話不行!你要掛靠,把ic卡給辦了,也就我們平時說的導遊證。比如你的在廣西考的導遊資格,你就得在廣西把ic卡給辦了,然後你要到廣東掛,你需要到廣東後加考廣東導遊基礎知識,過了,再辦個ic卡!

上面的是針對你說的事的。其實可以很簡單,你就直接在考證的那裡辦了ic卡,我們導遊證不是全國的嗎,其他什麼都不用理了。但有點麻煩就是,年審要在出證地年審,無非也就匯些年審費用到當地而已。

還有不明白的,可以私下交流下,問題比較簡單,不知道我有沒講清楚了。

考取導遊資格怔,如何換取異地導遊證

4樓:匿名使用者

導遊人員資格證書(以下簡稱資格證),是得到導遊證的一個前提條件.

拿到資格證,只是代表了你具有從事導遊行業的資格,但是你還不能用資格證去從事導遊工作.

接下來要做的就是用你的資格證去旅行社,或者導遊服務公司登記註冊換取導遊證(現在都是ic卡了),拿著ic卡你才可以出去帶團,進而進景點不用門票.

你所謂的資格證書和導遊證都是全國統一考試的,拿到的證書也是國家旅遊局頒發,全國通用的證件.

但是考試很難,除此以外,很多景點現在即使你拿了導遊證,依舊不能進的,除非你是帶團進景點.

全國導遊資****時間並不一樣,以當地旅遊局公佈為準。

此外,導遊資格證考到以後如果想用它,也就是說想換成ic卡,你就必須給旅行社,或者導遊服務中心支付一定的管理費用.而且一般情況下,如果你沒有被旅行社委派帶團,你的證件是儲存在社裡或者導服公司裡的,你自己不能隨意支配.

還有,導遊資格證書需要每年年檢,參加考核,三年不參加就作廢了.

所以,如果只是為了進景點剩門票,最好不要考了,考一個證費時又費錢,拿到了一樣不省心.

現在很多地方導遊需要自己交每年的保險費了,差不多兩千多呢.

導遊證 異地轉出需要什麼手續

5樓:

根據規定,在外省已考取導遊證的人員,要在當地省級旅遊行政部門辦理停職轉出手續,在遷入地加考當地的導遊基礎知識合格後才可轉入。

導遊證書簡稱「導遊證」,是持證人已依法進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導遊註冊、能夠從事導遊活動的法定證件。取得導遊人員資格證,只是成為導遊人員的第一步,要真正從事導遊職業,還要依法取得導遊證。

導遊證是導遊人員從業行為能力的證明檔案,是表明導遊人員身份的外在標識,它是國家准許從事導遊工作的證件。根據《導遊人員管理條例》的規定: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從事導遊活動,必須取得導遊證。

文學院的旅遊管理專業的同學可以考取導遊證,其餘有業餘愛好的同學也可以報考。

導遊證可分為正式導遊證和臨時導遊證兩種。導遊證的有效期限為3年,臨時導遊證的有效期限最長不得超過3個月;此外,導遊證有效期滿後,可以申請辦理換髮導遊證手續,而臨時導遊證有效期限屆滿後,不得延期,如需繼續聘請,則必須由旅行社重新向旅遊行政部門申請領取。

6樓:藍白色

先去轉出地辦轉出證明,之後參加轉入地的考試,然後辦理轉入

我的導遊資格證是發的,後換成IC卡,現在ic卡收回去了,還是導遊資格證,請問資格證什麼時候作廢

有效期為三年,09年3月發的,那麼應該是2012年2月左右到期作廢。已經拿到導遊資格證了,大概什麼時候換成ic卡?找個旅行社掛靠一下就可以拿到了 掛靠到旅行社就可以換成ic卡的。南京百泰 直接去旅遊局 湖南省的是一年四季都可以去掛哦,只要你帶錢。導遊資格證是2006.3月的到現在一之沒從事導遊工作也...

我是2023年在新疆退伍的。回到河南新縣原籍至今沒有領到退伍費

2001年在新抄疆退伍的。回到河南新縣原bai籍至今沒有領到退伍費du是正常zhi的。因為退役軍人dao退伍費是在提問者退役當時有原部隊發給的。地方接受退役軍人的民政部門 今後的退役軍人事務部門 是沒有義務和責任發放退伍費的。退伍費是對義務兵服現役期滿經批准退出現役時,直接發給個人的費用的統稱。包括...

我現在是高一的學生,我想出去打工一年,在回來讀可以嗎

高中學費等花費並不是太高,相信你不應該是因為家裡經濟緊張而這麼想吧。勸你別這麼做。大部分人的內心沒有那麼強大,幾十歲的人都未必強大,何況你這麼小呢。你進入社會打工,會受各種各樣的影響,各種各樣的 很大概率你抵擋不住,很大概率會改變你的初衷,最後的結果就是你再也回不來學校了,從此打工。這是你想要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