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看出這個是真的小葉紫檀還是假的,有一股淡淡的味道

2021-06-01 00:11:55 字數 2323 閱讀 3307

1樓:運緣閣算命網

小葉紫檀去掉外樹皮後,在外樹皮與心材之間還存在一層次生質,即是我們常說的白皮。

小葉紫檀,新的時分顏色紅的,帶上手後顏色漸突變深,和非洲紫檀比,小葉紫檀油潤不幹,非洲紫檀是死黑一片,沒有光澤,纖維粗,乾燥縮短後有許多「棕眼」,這「棕眼」實際是不相同機體縮短度不相同,構成的間隙。

小葉紫檀通過打磨後閃著一層幽幽悄悄的光,紋路若隱若現,棕眼佈滿;用手撫之,滑如綢緞,尤其年久以後,構成包漿,閃著金屬相同的光輝,無比耐看。大葉紫檀通過打磨後,光澤度、油潤度比小葉紫檀差。

首先看木材的紋路,材色等。一般來說小葉紫檀的紋路比大葉紫檀的紋路要直,並且沒有大葉紫檀顯著。再者即是聞滋味,小葉紫檀和大葉紫檀的滋味是徹底不相同的,小葉紫檀聞起來是一股清香味,而大葉紫檀則是酸香味。

本來還有一個更簡略的辦法,即是把兩種木材都扔進水裡,沉下水的是小葉紫檀,浮起來的即是大葉紫檀。

拿木料在白紙上一劃就立馬見分曉了,非洲紫檀劃痕紫紅色,印度紫檀劃痕桔紅色,另小葉紫檀中還有一種小葉皋比紫檀,即從側面看有皋比狀橫蚊,重視則不見,是為上品.小葉檀的紋路細密有細微的牛毛紋路,而大葉的紋路粗大,有點象雲彩山水紋。

2樓:一冉瀅文

總得來說,小葉紫檀有微香的木質味道,一般不明顯,鋸木時會散發微香;香味比較特殊,有的濃,有的淡,甚至無。只需要瞭解,紫檀有清香,但這清香是其本身的味道,不揮發。所以,在小葉紫檀剛開料的時候回比較明顯,隨著時間的盤完,香味回慢慢變淡的。

在小葉紫檀界一直有三大名檀的說法,其中以兒孫福小葉紫檀為代表,所以要鑑別是否真貨也很容易,因為除了三大名檀外,其他基本上是十檀九假。其實判斷一種物質是不是真的,還是需要大家多多接觸的,不僅接觸他本身,還有和它相似的物質,多加對比,才會發現很多不同的地方,理論上大家可能覺得很簡單,但是到了實際上操作可能不是很順的,所以說是說,做是做,建議大家多逛逛市場,擴大視野。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酸紅枝 不是小葉紫檀 多少錢入手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假的,二十塊錢買的吧!之前我也買過這樣子的

請教一下大神,看看我這個是不是真的小葉紫檀,剛做出來一個多星期的手串,聞起來有一股淡淡的奶香味道!

5樓:輪胎超人

教一下大神,看看我這個是不是真的小葉紫檀,剛做出來一個多星期的手串,聞起來有一股淡淡的奶香味道!是的,灑金星小葉紫檀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覺得你這個應該是真正的小葉紫檀,而且他有這種特殊味道的話,是很好識別的。

7樓:遙控東方龍

這說明你的小葉紫檀質量非常純,所以會有香香味兒。

8樓:匿名使用者

聞起來有一股淡淡的奶香味,這個就是假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好漂亮的一串佛珠,從**上看我也不知道是不是你應該去問專家

10樓:都市新

這個手串真的非常漂亮,是真是假,誰也說不懂。

11樓:

你這個手串是真的小葉紫檀。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應該是真的,小葉紫檀 好好的帶多多的把玩一段時間,會有好的包漿效果會更好

13樓:liuen獅子

這個是真的,看著紋理十分好看,又有奶香味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看上去很不錯,應該是吧!對這方面我不是很瞭解

15樓:狗帶吧的青春

你這個**一看我就感覺到是環境不是真的

16樓:遺忘曾經

這個看著像小葉紫檀,東西不錯

大家幫忙看看,這是不是真的小葉紫檀,為什麼我問著有香味? 30

17樓:陶心齋主

真品是小葉紫檀手串,真品有收藏價值的,真品一定要好好儲存!

18樓:仍葉孤春

鑑別紫檀木的方法是:用酒精棉球在木頭的表面輕輕一擦,如果棉球呈紫紅色,就是紫檀;也可以從木頭上刮下一點木末,浸在酒裡,如果屑末出現一道道血紅色的絲條,便是紫檀。老紫檀浸水不掉色,打上顏色一擦就掉;新紫檀浸水後掉色,打上顏色不掉。

19樓:

小葉紫檀具有淡淡的清香,顏色開始是非常鮮豔的,盤一段時間就會變成黑紅色時間長就會變成黑色的

20樓:

在手機看是否是真假告訴你!很難看出的!現在的造假很逼真!聞,掂。刺鼻的味道是假的!不夠量的是假的!

這個是小葉紫檀嗎,這是小葉紫檀嗎?

這價不高 這麼大顆的珠子 再低也低不了多少錢了 沒有黑筋挺好的 不過有點黑筋也沒關係 基本上保持不到顏色這麼鮮豔 最後氧化完的效果是黑紫色 黑筋就看不到了 是紫檀。應該是新料。四百不算高。這個重量。這個紋路。應該沒啥木頭可以假冒的了。油性也不錯。好好盤盤。會更加好看的。希望對你有用。是紫檀的,新料。...

這個是真的還是假的?這是真的還是假的

只是商家為了賺取眼球搞的活動罷了,不建議使用一些 藥物,可以通過運動來 這樣才健康,而且也沒有 別試了除非你很需要 建議直接諮詢一下當地營業廳或10086確定活動的真實性和參加方式,如是真實的,就可以參加。甘肅移動現在末開展這樣的活動,有可以是當地地市開展的活動,建議核實後參加。看簡訊的傳送地址10...

我這盆栽是小葉紫檀還是黑骨茶,這是小葉紫檀嗎,還是黑骨茶?

黑骨茶,中文學名小果柿。柿樹科常綠灌木,樹幹黑褐色有細裂紋,產於華南地區。檀香紫檀是複葉,葉片矩圓形,很大。小樹苗則為單葉,葉片圓形。樹苗樹皮灰黃色,老樹樹皮黑褐色,塊狀深裂。如下圖 這盆栽是小葉紫檀。仿冒品1,黑骨茶,一種嶺南山區的灌木。仿冒品2,楓港柿,學名叫小果柿。這是小葉紫檀嗎,還是黑骨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