頓號分號逗號句號省略號括號怎樣用

2021-05-02 04:04:30 字數 1694 閱讀 3120

1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列舉人名時:張

三、李四、王五......(這裡面就有、和......的用法)一句話的中間用逗號,結束時用句號。

排比句中每個句子中間用分號;

用上逗號分號頓號句號寫一句話

2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們,假期主要注意兩點,第一:假期要注意安全;第二,要按時完成老師佈置的暑假作業、暑期實踐和學習心得。

3樓:匿名使用者

同志們、大叔們、二哥們好,提一點點要求:吃飯時,不許睡覺;不許上廁所;不許吃菜。

4樓:龍神之幻

自然界中有五行、陰陽;也有混沌、天地。總之,自然界包羅永珍。

5樓:匿名使用者

逗號分號頓號句是符號

逗號,問號,感嘆號,分號,冒號,雙引號,省略號,句號,頓號,小括號在電腦鍵盤上如何打出來

6樓:山火映寒

首先要切換到中午輸入法,比如搜狗輸入法。

這裡只說沒有直接顯示在鍵盤上的:

省略號(……):shift+6(6是t鍵和y鍵上方的);

頓號(、):直接按問號鍵(?);

逗號,句號。問號?省略號......感嘆號!括號()分別可以代表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逗 號 生活始終是逗號。生活只有階段性的印象。?問 號 未來不是問號。真正

專珍愛生命,將屬來

由你自己把握。

......省略號 人生是省略號。喜怒哀樂愁,柴米油鹽醬醋茶,串起了人生的點點滴滴。

!感嘆號 愛情是感嘆號。愛情的力量就是這樣。永恆或者瞬間,一生追隨。

。句 號 過程是句號。歲月留痕,沒有好的過程,也許就沒有好的結果。

()括 號 婚姻是括號。牽著手,用水合成,你中有他,他中有你。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簡單嗎 有感覺的的人都能體會……看來你必須提高閱讀水平……到時候這些很容易感覺的

逗號頓號分號的區別?

9樓:

逗號一般用於一句沒有說完的話的停頓,

頓號用於字或詞語之間的停頓。

分號用於一個小分句的停頓。-.-

10樓:佳檸檬加秋天

逗號把句子切分為意群,表示小於分號大於頓號的停頓。逗號在漢語及大多數外語是使用頻率最高的標點符號,

分號是一種介於逗號和句號之間的標點符號,主要用以分隔存在一定關係(並列、轉折、承接、因果等,通常以並列關係居多)的兩句分句——分句可以屬於單重複句,也可以是多重複句的第一層分句,或者是大句中的並列部分

是頓號中文中特有的標點,表示並列的詞或片語之間的停頓。

11樓:倚樓丶丶聽風雨

你知道逗號頓號表示並列詞語之間停頓的區別是什麼嗎

12樓:追·翼

頓號運用於並列片語或短語,逗號用來間隔沒有說完的話的停頓,分號使用時,一般有逗號包括在其中

13樓:慕智慧語文

微課《頓號與逗號的區別》

14樓:微涵

短句斷句是,詞語間是、長句子是;

逗號頓號的區別,頓號,逗號,分號的區別

逗號,頓號的主要區別在於 頓號表示並列詞語之間和序次語之後的停頓,表示的是短語內部的結構關係,而逗號表示的是句子內部的結構關係。頓號可以用在並列的詞語之間,也可以用在當作詞語用的短語之間。逗號把句子切分為意群,表示小於分號大於頓號的停頓。逗號在漢語及大多數外語是使用頻率最高的標點符號,朝鮮語使用句號...

逗號,頓號,分號,句號,的,得,地,他,它,在漢語中的各個用法

逗號 把句子切分為意群,表示小於分號大於頓號的停頓。逗號在漢語及大 多數外語是使用頻率最高的標點符號,朝鮮語使用句號多於逗號屬於特殊情況。頓號 表示並列的詞或片語之間的停頓。頓號在漢語中主要有兩個用途,分隔同類的並列的事,通常是單字 詞語或短句,當中的停頓較逗號短。分隔用漢字作為序號的序號和內文。分...

逗號頓號分號的區別,分號與逗號具體的區別

逗號一般用於一句沒有說完的話的停頓,頓號用於字或詞語之間的停頓。分號用於一個小分句的停頓。逗號把句子切分為意群,表示小於分號大於頓號的停頓。逗號在漢語及大多數外語是使用頻率最高的標點符號,分號是一種介於逗號和句號之間的標點符號,主要用以分隔存在一定關係 並列 轉折 承接 因果等,通常以並列關係居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