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家女被冒名頂替上大學,教育不公平現象為何屢禁不止

2021-05-02 07:22:29 字數 2138 閱讀 1434

1樓:八卦星人小林

近期出現不少關於教育不公平的事情,農村女孩被人冒名頂替上了大學,從此人生軌跡改變。很多人疑惑教育不公平的現象為什麼屢禁不止呢?

原因1:不公平本身就是存在的公平是相對的,不公平是絕對的,說實話人類社會一直以來就是不公平的,舉個例子長相好看的人比外貌醜陋之人在求職就業與其他事情中更有優勢。教育本身也是不公平的,很多人說高考最公平,但區域與區域之間也不公平。

人的智力有所差距,有人天生適合讀書,有人怎麼學都讀不好,這就是不公平。沒有絕對的公平,教育也是,作為改變自己階級和人生軌跡最簡單的方式,我國一直致力於提升教育的公平性,讓更多人可以改變自己的明星,鯉魚躍龍門。

寫在最後教育存在很多漏洞,但值得慶幸的是現在大家在不斷填補這些漏洞,事情**出來是好事,能讓大家關注到這樣子的事情,避免以後會出現更多無辜的被剝奪上學權利的孩子們。前陣子仝卓自曝更改應屆生身份的事情也在一定程度上說明教育體系的不公平性,以後會越來越好的,希望大家能夠有信心,發現問題是解決問題的前提。

2樓:風輕雲淡

高考對很多人尤其是對一些寒門學子而言,是被視為改變人生命運的重要轉折點。很多事情錯過了,是沒有機會重來的,譬如高考,儘管有人說以後還可以參加**高考,但是這個意義完全不一樣。高考可以說是教育公平的體現,但是當有人在高考中動了手腳,其造成的社會影響是極為惡劣的。

我們先來回顧一下這件事情:在同一個縣裡,小a家境貧寒,但是學習十分刻苦,希望能努力考上大學,而她也確實學習成績優異,極有希望考上大學改寫自己的命運。小b比小a要小一兩歲,靠著家中父親的打點關係,冒用考上大學的小a的學籍和身份,讀完了四年大學。

而一直以為自己落榜的小a在種田和打工之中選擇了打工。16年的時間裡,小a輾轉打過很多次工,沒有大學文憑的她生活較為艱辛。

而小b則是順利大學畢業,擁有了一份體面的工作。直到小a想報名參加**高考,才發現自己的大學名額被人冒名頂替了。這事擱誰身上,都接受不了吧,自己寒窗苦讀,為了能夠改變自己的命運,結果卻發現自己的勝利果實為他人所竊取。

教育不公平的現象時有發生,而且一般都發生在寒門學子的身上。

無他,因為寒門學子無權無勢,這件事情中的小a家裡沒有錢,父母對孩子能不能上大學也不會特別關心重視,而且小a家沒有**,不能直接收到錄取學校的通知。這一切,都給了「有心人」興風作浪的機會,在冒用名額上有恃無恐,試想一下,如果小a沒有想去參加**高考,那麼她或許永遠發現不了原來自己曾經與夢想中的上大學這麼近過。教育公平,要努力讓教育的資源公平,「人人都能盡其才」。

3樓:蠟筆小小新

有內心險惡的人總是想鑽空子,無視對社會和他人的影響,這才導致教育不公平。

4樓:微風的輕柔

農家女被冒名頂替上大學,教育不公平現象屢禁不止,這是因為教育腐弊端一直存在的問題,也是因為有人為操作的現象,所以出現不公平的現象。

5樓:農家小妹婉兒

這樣的現象是特別多的,這跟受教育程度是有關係的。這樣一來,就是讓我們的教育程度變得特別邋遢的一種。

6樓:丘山日王

這樣的新聞發生不是一例了,冒名頂替的都是有一定背景的,教育體系也出現一定的漏洞,教育界對此事件要嚴懲,保證每一位學子的公平權利

7樓:小u自**

因為總有些人想鑽空子,為了一己私利,去幹這樣的事情。

8樓:娛樂遊戲盤點

因為總想有人鑽空子,獲得好的教育環境,這也使得很多當今教育不公平的現象屢次發生。

9樓:花花就是我

可能是因為對於這種現象並沒有做出相應的政策,而且懲罰力度也不是特別的大

10樓:情感小小磚家

因為這不僅僅是一次頂替的機會,而是改變一個人一生的機會,總有人甘願冒險,也總有一些人為了利益鋌而走險。

11樓:乘元芹

冒名頂替上大學,這可不是教育不公平的範疇,是剝奪他人受高等教育的權利,是犯罪行為!

12樓:荒王爺

因為社會中存在著公序良俗,但是總有人試圖挑戰規則,走捷徑,同時人類內心自私,貪婪的慾望,也讓人失去原則。

13樓:安東山

盜竊他人人生罪,帶著面具苟活於世。

14樓:張長弓

沒有買賣就沒有傷傷害

穿越農家,女主斗極品發家治富的小說

重生之小保姆,整體寫作風格細膩但不失詼諧,適合安靜點的小女子看來這。但是發家致富上面說的不是太多,大多是一些生活瑣事。這是我看過的女主 中排的上的好 希望你喜歡 好看的穿越種田,斗極品親戚,發家治富的 不要帶空間的 天才少女重生記 良躍農門 穿越種田之貧家女 紅杏春洩光,重紫,穿越之第一夫君,夏洛,...

女主叫花朵的農家女尊小說,女主原來是傻子女主姓花的女尊小說

酣暢淋漓的末世 還要繼續嗎?羞花小姐暖男季 重生之女道士種田記 找一部女尊 女主姓花,哥哥叫花無缺 不是親生 有一個夫君姓南宮,女主穿越前是隻米蟲好像。呵,要不要去pp雨茵 上試試呢,我上次碰到個這樣性格的,不過最後沒敢去體驗,因為她ml要把我綁起來,想想都有點那啥,我約的其他的幾個mm還是蠻溫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