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什麼蔬菜沒煮熟就吃會中毒,什麼蔬菜沒做熟吃了會中毒

2021-05-02 08:03:25 字數 5979 閱讀 2350

1樓:阿qi棄

我聽家人說過,吃黃花菜一定要煮熟後再涼拌,不然裡面的有毒物質沒有煮沸掉就容易中毒。

2樓:絆你一生

生吃新鮮木耳,因其含有有毒的葉啉類光感物質,以及誘發日光性皮炎,甚至導致**疼痛、水腫及瘙癢等。所以吃木耳一定要煮透、煮熟,別吃新鮮木耳。

3樓:達

鮮黃花菜中含有的秋水仙鹼本身是沒毒的,然而沒煮熟的黃花菜容易變成有強毒性的二秋水仙鹼,會嚴重刺激腸胃,引發腹痛、腹瀉、乾渴、燒心、嗓子發乾等症。防止中毒,吃時用沸水多焯一些時間,或用涼水浸泡。

4樓:汐

去年和朋友一起去吃火鍋,點了很多肉,最後實在是撐的不舒服了,不想吃肉了,就點了很多蔬菜,白菜,油菜,菠菜。其他都好說,後來喝酒了,沒注意就生吃了不少菠菜,結果中毒了,直接去醫院了,最後查了之後才知道,原來菠菜沒煮熟吃會中毒,後來做菠菜,都是吃煮熟的,甚至煮爛了吃,就怕一不小心又中毒了。

5樓:猴kd101555分葉

薺菜、灰菜等野菜都含有較多的亞硝酸鹽,人若沒煮熟食入的亞硝酸鹽太多,會把正常的血紅蛋白氧化成高鐵血紅蛋白,且亞硝酸鹽會抑制氧合血紅蛋白釋放氧,導致組織機體氧不足,人就易中毒。

6樓:寶74508友鋼

菠菜很容易集聚硝酸鹽,而硝酸鹽極易受人體中微生物的作用而生成亞硝酸鹽。所以別生吃菠菜,一定要煮熟、煮透後才吃。

7樓:弓谷蘭

蠶豆的種子裡含有毒的巢菜鹼苷,人若吃了會導致急性溶血性貧血(蠶豆黃病),吃青蠶豆時,要是沒煮熟,極易引發中毒,通常在吃蠶豆後4~24小時發病。所以吃蠶豆一定要煮熟,別吃新鮮嫩蠶豆。

8樓:拿杯底

茭白等含草酸較多的蔬菜,即使要涼拌也要先用開水焯一下,除去蔬菜含有的大部分草酸。草酸在腸道內會與鈣結合成難吸收的草酸鈣,干擾人體對鈣的吸收,導致身體缺鈣。

9樓:回憶

沒有煮熟的四季豆,豆裡的皁素會嚴重刺激消化道,豆裡還含有會凝血的凝血素,以及富含的胰蛋白酶與亞硝酸鹽會刺激人體的腸胃,人吃後易中毒而引發腸胃炎症。所以吃四季豆一定要煮熟、煮透。

10樓:峰佘無敵

木薯的葉、莖、根都含有一些有毒的亞麻仁苦苷物質,而新鮮塊根毒性則更大點,一般吃沒煮熟或生的木薯,甚至喝其湯,都有引發中毒的風險。

11樓:以心

馬齒莧等野菜含有塵土和小蟲,可致過敏。此外,萵苣、荸薺等生吃之前也最好先削皮、洗淨,用開水焯一下熟了再吃,這樣更衛生,也不會影響口感和營養含量。

什麼蔬菜沒做熟吃了會中毒?

12樓:酸菜粉兒

很多東西不能生吃,比如說豆角,土豆,如果生蔬菜和別的東西一起吃也會有不良反映,比如 洋柿子和白酒,牛肉和韭菜,大蔥和蜂蜜,輕者導致腹瀉,重者可能出現休克。

13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芸豆。土豆即使做熟了但是第二次食用時也應該熱透,否則也會中毒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生吃有毒的蔬菜!!!

15樓:匿名使用者

四季豆,不熟的有毒素

16樓:高才紅

我就知道芸豆做不熟吃了對人體有害.

什麼蔬菜炒不熟吃了會中毒?

17樓:匿名使用者

豆角 豆角做不熟就中毒,我同學在食堂吃的,都去醫院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像四季豆``沒煮熟會中毒~所以儘量不要吃炒的``不容易熟~~

19樓:匿名使用者

像芸豆炒不熟吃了就會中毒的!所以一定要炒熟了在吃!!!

什麼蔬菜炒不熟吃了會中毒?

20樓:蕭汀蘭繆環

四季豆炒不熟的話,裡面有龍葵素,要中毒的。豆角,芋頭

,金針菇,

哪些蔬菜半生不熟吃了會食物中毒?

21樓:匿名使用者

豆角,每年都有因為吃了半生不熟的豆角而中毒的事

22樓:驍文勇

鄙視jhramlf1314.蘑菇熟的很快,基本放到煮沸的水中一下就可以吃了,西紅柿生的都可以吃.

哪些蔬菜含天然毒素,未熟透不可食用

23樓:匿名使用者

最佳答案

捲心菜(包菜)未煮熟吃了不會中毒,因為捲心菜沸水中焯一下就可以食用,裡面包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微量元素及礦物質等,有降低血脂血壓的功效,特別適合老人婦女和三高人士食用

24樓:匿名使用者

1、蠶豆:可引起急性溶血性貧血

蠶豆不能生吃 蠶豆種子中含有巢菜鹼苷,人食用這種物質後,可引起急性溶血性貧血(蠶豆黃病)。春夏兩季吃青蠶豆時,如果烹製不當,常會使人發生中毒現象。而且一般在吃生蠶豆後4~24小時後發病。

為了防止出現蠶豆中毒,最好不要吃新鮮的嫩蠶豆,而且一定要煮熟後再食用。

2、四季豆:生吃出現胃腸炎症

四季豆要煮透 如果四季豆未煮熟,豆中的皁素會強烈刺激消化道,而且豆中含有凝血素,具有凝血作用。此外四季豆中還含有亞硝酸鹽和胰蛋白酶,可刺激人體的腸胃,使人食物中毒,出現胃腸炎症狀。

為了防止出現四季豆中毒,一定要將四季豆煮透、煮熟。

3、生豆漿:含有傷害腸胃的皁素

生豆漿可引起食物中毒 由於生大豆中也含有毒成分,因此,如果豆漿未煮熟時就食用,也可引起食物中毒。特別是將豆漿加熱至80℃左右時,皁素受熱膨脹,泡沫上浮,形成「假沸」現象,其實此時存在於豆漿中的皁素等有毒害成分並沒有完全破壞,如果飲用這種豆漿即會引起中毒,通常在食用0.5~1小時後即可發病,主要出現胃腸炎症狀。

為了防止飲用生豆漿中毒,在煮豆漿時,出現「假沸」後還應繼續加熱至100℃。煮熟的豆漿沒有泡沫,而且消失的泡沫也表明皁素等有毒成分受到破壞,然後再用小火煮10分鐘左右,這樣即可達到安全食用的目的。

4、木薯:浸泡後煮熟才能食用

木薯塊根毒性較大 儘管木薯的塊根富含澱粉,但其全株各部位,包括根、莖、葉都含有毒物質,而且新鮮塊根毒性較大。因此,在食用木薯塊根時一定要注意。木薯含有的有毒物質為亞麻仁苦苷,如果攝入生的或未煮熟的木薯或喝其湯,都有可能引起中毒。

其原因為亞麻仁苦苷或亞麻仁苦苷酶經胃酸水解後產生遊離的氫氰酸,從而使人體中毒。

一個人如果食用150~300克生木薯即可引起中毒,甚至死亡。要防止木薯中毒,可在食用木薯前去皮,用清水浸薯肉,使氰苷溶解。一般泡6天左右就可去除70%的氰苷,再加熱煮熟,即可食用。

5、發芽馬鈴薯:有毒成分茄鹼含量高

馬鈴薯含有茄鹼 馬鈴薯是家庭餐桌上經常食用的蔬菜之一,但它含有毒成分茄鹼(馬鈴薯毒素、龍葵苷),馬鈴薯全株都含有這種毒素,不過,各部位含量不同,成熟馬鈴薯含量較少,一般不引起中毒,而馬鈴薯的芽、花、葉及塊莖的外層皮中卻含有較高的茄鹼,馬鈴薯嫩芽部位的毒素甚至比肉質部分高几十倍至幾百倍。未成熟的綠色馬鈴薯或因貯存不當而出現黑斑的馬鈴薯塊莖中,都含有極高的毒性物質。

為了防止馬鈴薯中毒,我們可將馬鈴薯貯藏在乾燥陰涼的地方,防止發芽。吃時,如果發現發芽或皮肉呈黑綠色時,最好不要食用。

6、青菜:煮熟後不宜存放

部分青菜含大量亞硝酸鹽 青菜中的薺菜、灰菜等野菜都含有大量亞硝酸鹽。如果人體攝入過量亞硝酸鹽,可將人體內正常的血紅蛋白氧化成高鐵血紅蛋白,此外,亞硝酸鹽還可阻止氧合血紅蛋白釋放氧,從而引起組織機體缺氧,使人發生中毒。

那麼,怎樣才能預防亞硝酸鹽中毒呢?其實很簡單,一定要讓家人食用新鮮菜,煮熟的菜不宜久悶存放,醃菜應在醃製一個月以後洗滌後才可食用。

7、黃花菜:煮熟才能去除秋水仙鹼

黃花菜中含有秋水仙鹼 黃花菜又被稱為金針菜,是人們喜愛的菜餚之一。但黃花菜中含有秋水仙鹼,如果人體攝入秋水仙鹼後,會在人體組織內被氧化,生成二秋水仙鹼。而二秋水仙鹼是一種劇毒物質,可毒害人體胃腸道、泌尿系統,嚴重威脅健康。

一個成年人如果一次食入鮮黃花菜50~100克即可引起中毒。

要防止出現鮮黃花菜中毒,可將鮮黃花菜在沸水中稍煮片刻,再用清水浸泡,就可將大部分水溶性秋水仙鹼去除。也可將鮮黃花菜煮熟、煮透,再烹調食用。

8、十字花科類蔬菜:大多含有芥子油苷

十字花科類蔬菜 十字花科類蔬菜包括油菜、芥菜、蘿蔔等,這類蔬菜大多含有芥子油苷,這種芥子油苷是一種可阻止人體生長髮育和致甲狀腺腫的毒素。不同的蔬菜,或同一種蔬菜的不同部位含芥子油苷含量差別也很大,如果處理不好,可能會使人們出現甲狀腺腫大、代謝紊亂,出現中毒症狀,甚至死亡。

那麼,怎樣處理這類蔬菜呢?在烹製此類蔬菜時,可用沸水先焯一下再食用。

25樓:天梯

黃花菜 青菜 捲心菜 四季豆 十字花科類蔬菜

哪些食物不能吃 這9種蔬菜沒煮熟危害大

26樓:清秋白湖

排除細菌、病毒因素,部分蔬菜不煮熟會有毒素,對身體有危害。常見含毒素蔬菜: 1、菠菜 毒素:

硝酸鹽 菠菜很容易集聚硝酸鹽,而硝酸鹽極易受人體中微生物的作用而生成亞硝酸鹽。所以別生吃菠菜,一定要煮熟、煮透後才吃。

27樓:匿名使用者

1、蝦+維c=中毒

2、感冒藥+可樂=中毒

3、雞蛋忌糖精┄┄

同食中毒、死亡

4、豆腐忌蜂蜜┄┄同食耳聾

5、海帶忌豬血┄┄同食便祕

6、土豆忌香蕉┄┄同食生雀斑

7、牛肉忌紅糖┄┄同食脹死人

8、狗肉忌黃鱔┄┄同食則死

9、羊肉忌田螺┄┄同食積食腹脹

10、芹菜忌兔肉┄┄同食脫頭髮

11、番茄忌綠豆┄┄同食傷元氣

12、鵝肉忌鴨梨┄┄同食傷腎臟

13、洋蔥忌蜂蜜┄┄同食傷眼睛

14、黑魚忌茄子┄┄同食肚子痛

15、甲魚忌莧菜┄┄同食中毒

16、皮蛋忌紅糖┄┄同食作嘔

17、人蔘忌蘿蔔┄┄同食積食滯氣

18、白酒忌柿子┄┄同食心悶

19.紅薯和柿子——會得結石

20.蘿蔔和木耳——**發炎

21.芋頭和香蕉——腹脹

22.花生和黃瓜——傷害腎臟

23、牛肉和栗子——引起嘔吐

24.螃蟹和柿子——腹瀉

25.鯉魚和甘草——會中毒

26、羊肉忌西瓜———同食 傷元氣

27、鵝肉忌雞蛋———同食傷元氣

28、豬肉忌菱角———同食肚子痛

29、狗肉忌綠豆———同食多吃易中毒

30、馬肉忌木耳———同食得霍亂

31、牛肉忌毛薑———同食中毒死亡

32、羊肉忌梅乾菜——同食生心悶

33、雞肉忌芥菜———同食傷元氣

34、驢肉忌黃花———同食心痛致命

35、兔肉忌小白菜——同食易嘔吐

36、海蟹忌大棗———同食易得瘧疾

37、芥菜忌鴨梨———同食發嘔

38、 蘿蔔水果不利甲狀腺;

39、甲魚黃鱔與蟹孕婦忌

40、雞蛋再吃消炎片相沖;

41、豆漿營養不宜衝雞蛋

42、菠菜豆腐色美實不宜

43、胡蘿蔔白蘿蔔相互衝,

44、蕃茄黃瓜不能一起食。

不宜吃的食物 :

1、發芽、發青的土豆有毒,不能吃。

2、新鮮的黃花菜(金針菜)有毒,不能吃。

3、沒有炒透的四季豆、扁豆有毒,吃不得。

4、老雞頭(5年以上雞頭)有大毒,吃不得。

5、嫩炒豬肝,含有毒素,不宜吃。

6、皮蛋、爆米花含鉛特別多,兒童不宜吃。

7、烤焦的食物不能吃,吃後易患癌。

8、爛姜有極毒,能壞死肝細胞,切不可吃。

9、生豆油含有苯,會破壞造血系統,不可吃。

10、久煮的水含有亞硝酸鹽,吃則易生癌。

11、太燙食物不能吃,易燙傷消化道引起癌變。

12、未熟透的豆漿不能吃,吃易中毒。

13、醃製的食物含有致癌物質,不宜多吃。

14、烘烤的肉串類、魚片含致癌物,不宜多吃。

15、柿子空服易患胃內柿結石,千萬不要吃。

毛豆沒煮熟會中毒嗎

如果毛豆莢本身沒有使用殺蟲劑 沒有感染毒害,沒煮熟的毛豆只是口感不好 不易消化引起拉肚,不會中毒。你好!毛豆和黃豆一樣裡面除了有許多營養物質之外,還含有皁素等有毒害成分,如果沒有完全煮熟,這些物質並沒有完全破壞,如果食用這種毛豆就有可能引起中毒。多休息,多飲水,適當補充一些維生素c,可以增強抵抗力,...

青豌豆沒熟是否會中毒,豌豆沒煮熟,有毒嘛?

豌豆可以生吃的,不過胃腸道不好就不要吃生的了,容易拉肚子。不會,小時候經常吃生的。要是打了農藥的就說不好了 豌豆沒煮熟,有毒嘛?你好!沒有毒,最好是煮熟吃,一般情況下是沒有問題的。防止其他原因導致拉肚子。如果對你有幫助,望採納。豌豆本身沒有毒,所以豌豆沒煮熟,應該也是沒有毒的,但是會導致不好吃 另外...

豆漿沒煮熟會中毒嗎,豆漿沒有熬熟有毒

會。會食物中毒,所以自己煮豆漿一定要煮透,避免喝到假沸的豆漿,這也是自己做豆漿安全性不高的問題。所以我都是喝永和的豆漿粉的,方便還安全性高,營養和鮮豆漿也是一樣的。為什麼沒煮熟的豆漿不能喝 豆漿沒煮熟喝了會怎樣,豆漿沒煮熟會中毒嗎,豆漿沒有 喝豆漿有六忌 1 忌喝未煮熟的豆漿。沒有煮熟的豆漿含有毒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