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課文叫什麼名字,文章的名字叫什麼?

2021-05-02 10:58:28 字數 2045 閱讀 9962

1樓:在居庸關吃炸雞的諸葛瑾

飛奪瀘定橋

2023年5月,北上抗日的紅軍向天險大渡河挺進。大渡河水流湍急,兩岸都是高山峻嶺,只有一座鐵索橋可以通過。這座橋鐵索橋,就是紅軍要奪取的瀘定橋。

在這一夫當關、萬夫莫開之地,國民黨反動派派了兩個團防守,後來又調了兩個旅趕去增援,妄想陰阻攔我軍北上,把我軍消滅在橋頭上。紅軍首長早就看穿了敵人和詭計。28日早上,紅四團接到了上級命令:

「29日早晨奪下瀘定橋!」

時間只剩下二十多個小時了,紅四團離瀘定橋還有二百四十里。敵人的兩個旅援兵正在對岸向瀘定橋行進。搶在前面,是我軍戰勝敵人的關鍵。

紅四團離瀘定橋還有一百一十里。戰士們一整天沒顧得上吃飯,天又下起雨來,把他們全身都淋透了,可是戰勝敵人的決心使他們忘記了飢餓和疲勞。在漆黑的夜裡,他們冒著傾盆大雨,踩著泥濘繼續前進。

忽然,他們望見對岸出現了無數火把,像一條長蛇向瀘定橋方向奔去,人分明是去增援的敵人。紅四團的戰士索性也點**把來,照亮了道路跟敵人賽跑。

敵人看到了這邊的火把,喊破了喉嚨問:「你們是哪個部分的?」紅軍戰士高聲答話:

「是碰上了紅軍撤下來的。」對岸的敵人並不疑心。兩支軍隊像兩條火龍,隔著大渡河走了二三十里遠。

雨越下越猛,像瓢潑一樣,把兩岸的火把都澆滅了。對岸的敵人不能再走了,只好停下來宿營。紅四團仍舊摸黑冒雨前進,終於在29日清晨趕到了瀘定橋,把對岸增援的兩個旅敵人拋在了後面。

瀘定橋一共十三根鐵鏈,兩邊各有兩根稍高的鐵鏈,算是橋欄;底下並排九根,鋪上木板,就是橋面。人走在上面搖搖晃晃,就像盪鞦韆一樣。可是現在,連木板也被敵人抽掉了,只剩下鐵鏈。

向橋下一看,真叫人心驚膽寒。紅褐色的河水像瀑布一樣,在幾十丈深的河谷裡傾瀉下來,衝到岩石上,飛濺起一丈多高的浪花,水聲震耳欲聾。橋的對岸就是靠山的瀘定橋,城的西門正堵住橋頭。

守城的兩個團敵人,早已在城牆和山坡上築好工事。他們憑著天險,瘋狂地向紅軍喊叫:「來吧,看你們飛過來吧!

」紅四團馬上發起總攻。團長和政委親自站在橋頭上指揮戰鬥。號手們吹起衝鋒號,所有**一齊**,槍炮聲、喊殺聲,霎聲間震動山谷。

二連擔任突擊隊,二十二位英雄拿著衝鋒槍、短槍,揹著馬刀,帶著手榴彈,冒著敵人密集的槍彈,攀著鐵鏈向對岸衝去。跟在他們後面的是三連,戰士們除了**,每人帶一塊木板,一邊前進一邊鋪橋。

突擊隊剛剛衝到對面,敵人就放**來,橋頭立刻就被大火包圍了。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刻,傳來了團長和政委的喊聲:「同志們!

為了革命事業,為了最後的勝利,衝呀!」英雄們聽到號召,更加奮不顧身,箭一般地穿過熊熊大火,衝進城去,和城裡的敵人了激烈的搏鬥。激戰了兩個小時,守城的敵人被消滅了大半,其餘的都狼狽地逃跑了。

紅四團英勇地奪下了瀘定橋,取得了長征中的又一次決定性的勝利。後續的紅軍主力渡過了天險大渡河,浩浩蕩蕩地奔赴抗日的最前線。

及時採納是一種負責

2樓:孤單小阿狸

飛度瀘定橋還是飛奪瀘定橋的……

文章的名字叫什麼?

3樓:扯罩罩好

文章,2023年6月26日出生於陝西省西安市,中國內地男演員、導演。2023年畢業於**戲劇學院表演系。

2023年參演電視劇《與青春有關的日子》,開始在影視圈嶄露頭角。2023年拍攝古裝劇《錦衣衛》。2023年主演趙寶剛導演的青春劇《奮鬥》;同年,主演首部電影《走著瞧》。

2023年主演滕華濤執導的電視劇《蝸居》,飾演80後城市青年小貝。2023年,在電影《海洋天堂》中扮演自閉症患者王大福;同年參演抗戰題材的電視劇《雪豹》。2023年,主演的電視劇《裸婚時代》在各大衛視播出;

這篇文章的名字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這篇文章的名字是什麼?一定有一篇文章在你內心世界裡,我們每個人心裡都有一篇文章寫在心裡。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麻煩進行一下文字描述,我才能知道這篇文章的名字。

這個課文叫什麼名字

6樓:sky威威

吃水不忘挖井人 採納吧

7樓:劉西平

吃水不忘挖井人,是的

這篇文章名字叫什麼這篇文章的名字是什麼

一陣清風徐來,雪白的花瓣如雲,美麗而純淨的飄落,像一隻只彩蝶,隨著空氣飛舞,透出一股甜美的氣息,宛如給大地鋪上美麗的地毯。這是美麗的五月,天空的雲霄變化極多,時而像金藍色的大海,時而如百合色的棉花,一抹半繪嫣然,一點曇花如現。她總是安靜的看著窗外,碧波般的秀髮像柳絮般隱約飄揚,就如清風劃過海峽兩岸,...

這種動物叫什麼名字,如圖 這個動物的名字叫什麼?

紅白鼯鼠 copy 學名 petaurista alborufus 是一種齧齒動物,體形很像松鼠,體長35 60釐米,體重2000克。頭短而圓,眼睛很大,眼圈赤栗色,瞳孔特別大,可以感受微弱光線,適宜於在地洞黑暗的世界裡生活。身體背面體毛為紅色,面部和身體腹面為白色。尾長達40 50釐米,幾乎與身體...

女孩名字叫李媛夢好嗎,女孩,叫什麼名字好呢?

你好,個人認為名字的文化內涵和教育意義才是最重要的,從來沒有聽過古人取名重三才五格之說的,且三才五格不過是小日本傳過來騙人的數字遊戲。而像李剛死 李放屁這樣的名字可以得99.5的最高分和最好評語,可見這種方法之荒謬。希望大家能三思。有文化內涵的名字可以從時節 時代 出生地 詩句 哲理 成語 希望等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