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F浮G,那為什麼又有F浮G F,這矛盾了嗎?求物理

2021-05-02 11:37:50 字數 1597 閱讀 1866

1樓:匿名使用者

要分情況討論的,物理公式的特徵之一就是很多公式缺乏通用性。

你說的這兩個公式,使用環境分別是:

f浮=g物,用於漂浮或懸浮的物體浮力的計算,漂浮或懸浮的物體,是不需要拉力的。

這兩種狀態都是自然情況下,物體不下沉的時候。

而f浮=g物-f拉力,適用於本身會下沉的物體,這個時候,如果沒有拉力,物體會沉底。

要區分使用環境。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我任務,望採納!

不矛盾,本身就是兩種不同情況下使用的計算公式。

要分情況討論的,物理公式的特徵之一就是很多公式缺乏通用性。

你說的這兩個公式,使用環境分別是:

f浮=g物,用於漂浮或懸浮的物體浮力的計算,漂浮或懸浮的物體,是不需要拉力的。這兩種狀態都是自然情況下,物體不下沉的時候。

而f浮=g物-f拉力,適用於本身會下沉的物體,這個時候,如果沒有拉力,物體會沉底。

要區分使用環境。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f浮=g 是對漂浮或懸浮時成立 —— 當物體處於漂浮或懸浮狀態時 ,由二力平衡可知 :f浮=g ;

f浮=g-f 適用於懸掛物體浸在液體中 。其中的 f 是在液體中稱量物體時,彈簧秤的示數

物體浸在液體中時,向下的重力 g 等於向上的浮力 f浮 與 彈簧秤的拉力之和,所以有 f浮=g-f 。

4樓:昌昌路過

f浮=g是物體浮在水面上(平衡狀態)沒有施加外力的情況f浮=g-f這個是物體受到一個向上的拉力且達到平衡狀態的情況f浮=g+f這個是物體受到一個向下的壓力且達到平衡狀態的情況情況不同,當然用的也就不同,要受力分析

5樓:匿名使用者

f浮=g-f

應該是f浮=g-f

f為物體在液體中運動時的阻力

6樓:匿名使用者

f浮=g-f是在物體沉澱到底面的時候,底面對物體就有一個支援力,重力就等於,支援力加浮力,f浮=g是在物體漂浮或者懸浮的時候,因為漂浮或者懸浮f支援力就等於0了

為什麼說漂浮有時f浮=g物,有時f浮>g物, 為什麼有時候懸浮和漂浮都是f浮=g物。

7樓:匿名使用者

題目本身就有問題。

物體靜止但沒沉底時,肯定是f浮 =g物。這時,物體可能在液體中回的任何答深度處(不露出液麵)

如果f浮>g物,物體會向上浮動,直至一部分露出液麵。

如果f浮< g物,物體會向下降落,直至沉底。

8樓:薪隨我動

物體bai受到的浮力等於它排開du的液體的重量。與物體本身的zhi密dao度和體積有關,實心物體懸浮時內物體全部沒入液體容內部,所以受到的浮力和自身質量相等。漂浮時是部分體積沒入液體內,此時排開的液體質量也恰好和重力相等。

無論懸浮和漂浮都是f浮=g物,如果有f浮>g物,那麼物體必然要繼續上浮,直到f浮=g物為止。浮力和液體密度有關,如果液體是水銀,那麼物體基本都是漂浮。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蘋果雖然分成了兩半,但是總的體積跟質量都沒有變,那密度也就沒有改變了,所以就不會上浮。

浮力的計算 F浮G排P液V排g F浮G F示 其中G表示 ,F示表示物體 後彈簧測力計的

g表示物體的重力,也就是在放入水之前彈簧測力計的示數,f表示物體浸入水之後彈簧測力計的示數。第二個公式是f浮 g g 而不是g f。這是一道填空題吧,g表示物體的重力,侵入在液體中 浮力公式f浮 g和f浮 g排 p液v排g的區別!50分懸賞 誰說浮力一定要等於重力!那是說物體在水面漂浮,物體受力平衡...

當物體是懸浮或漂浮時F浮G物p液gV排m物g p液V排m物

同一物體,在質量不變,密度不變的情況下,保持懸浮,所排開水的體積當然是相同的。所以不可能出現懸浮時完全沉沒,後來又懸浮一部分露出水面。總是有v1 v2。f浮 g排 p液gv排 適合所有受浮力的物體,f浮 g物 物體漂浮或懸浮時成立 當然 物體漂浮或懸浮時,f浮 g物 m物g p物v排g p液gv排 ...

在什麼情況下用F浮液gV排,什麼情況下用F浮G排液,F浮m排液g

懸浮 整個物體在液體中,v排等於物體體積 f 浮 g排液 漂浮 一部分物體在液體中,v排等於沒入水中的物體體積 f浮 液gv排 沉澱 整個物體在液體中,v排等於物體體積 f 浮 m排液g 是根據液體對物體的上下表面的壓強差求出的,物體側面的各處液壓相等即和為0,液體壓強的公式是p 液gh,和壓強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