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就」的意思是什麼,相互成就是什麼意思?

2021-05-30 14:51:28 字數 3419 閱讀 5745

1樓:佳爺說歷史

意思是取得較大的成績。

有所成就,讀作:yǒu suǒ chéng jiù,其中成就是指取得的成績。有所成就可以用來形容人不能庸庸碌碌虛度一生,要轟轟烈烈的幹一番事業。

示例:青年人若能堅忍不拔、努力奮鬥,就會在事業上有所成就。

擴充套件資料1、有所成就近義詞:

有所作為

讀作:yǒu suǒ zuò wéi

釋義:意思是可以做事情,並能取得較大的成績。

示例:人生是一個艱難的成長過程,卻也不得不去經歷,有所為,有所不為,有所得,有所不得,你只有屹立不倒,才能有所作為,成就自己的碧海藍天 !

2、有所成就反義詞:

無所作為

讀音:wú suǒ zuò wéi

釋義:意思是指工作中安於現狀,缺乏進取精神。

示例:停止的論點,悲觀的論點,無所作為和驕傲自滿的論點,都是錯誤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成就 :chéng jiù

釋義 :業績,事業上優良的成效

例句:1、一心想著追名逐利的人,在事業上往往不會取得很大成就。

2、陳景潤在數學研究上取得了傑出的成就。

3、誰也不會懷疑改革開放以來我國經濟建設取得的成就。

4、我國的現代化建設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

5、改革開放以來,我國的航天事業取得了輝煌的成就。

6、沒有遠大的抱負無以成就偉大的事業。

3樓:如夢初醒

有所成就,讀作:yǒu suǒ chéng jiù,其中成就是指取得的成績。有所成就可以用來形容人不能庸庸碌碌虛度一生,要轟轟烈烈的幹一番事業。

相互成就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何為成就?就是發現對方的優點、長處,並讓這種長處得以培養、施展和發揮,讓對方成為好的自己。

吳家東院的少爺吳聘,陰差陽錯地和江湖賣藝出身的丫環周瑩成親。婚後,小兩口恩愛有加。隨著家族生意的發展和世事變幻發生了一系列的故事。

終,周瑩成長為一方首富。

吳聘少爺,飽讀詩書,謙謙有禮,溫潤如玉,寬厚待人。

而周瑩,闖蕩江湖,不守規矩,刁鑽任性,無理取鬧。

這兩個差距如此大的人怎麼會相親相愛呢?

在相處的過程中,吳聘發現周瑩不僅有趣,可愛,灑脫,而且非常的聰慧,具有經商天賦。

周瑩則被吳聘的善良和大度感動,真心愛上了這個少爺。

本來生性自由的周瑩因為對吳聘的愛,已經準備修身養性,學做女紅。

而吳聘,在發現她的才能後,非常高興,準備著力培養她。

吳聘讓周瑩在學徒房學習生意,向老爺推薦周瑩去參加六椽廳的晨會。

六椽廳的晨會是東院的大管家,大賬房和相關掌櫃聚集在一起,討論生意的一個會議,僅僅聽他們說話,就可以把吳家的生意瞭解個十之**。

而這種會議是從來不會讓一個女眷來參加的。

吳聘卻為了周瑩打破常規,

按照吳聘的話說,東院的繡娘多了去了,而有經商天分的人,確實是可遇不可求的。

吳聘不僅寵愛周瑩,而且還想成就妻子。

成就對方已經不僅僅侷限在生活上的互相照顧,噓寒問暖,寒時添衣,餓時加餐。

因為這一點,只要有心,誰都可以做到。一個普通的丫環小廝,都能做得很好。

而周瑩雖是丫環出身,卻不是普通的丫環,她有見識,有頭腦,能為成就吳聘的責任和使命不遺餘力。

吳聘死後,吳家東院敗落,孩子也沒了,又遭受了許多屈辱和磨難,周瑩本可以一走了之,但她沒有那麼做。

她不僅堅定地留了下來,還著手振新東院。

她孝養婆婆,受了委屈,也不記仇。

就像周瑩自己說的,「她是吳聘的娘啊,這是吳聘的家啊,我走了,娘怎麼辦?這個家就再也沒希望了!」

周瑩自己一身本事,到哪都不愁飯吃,但她為了吳聘的娘,吳聘的家,吳聘的責任和使命留了下來,這才是對吳聘深沉的愛和高階的成就。

成就對方,不僅是讓對方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而且不勉強對方做自己不喜歡的事。

梁朝偉是萬人迷,但在生活中能與之和諧相處的人唯有劉嘉玲。

因為他常常一整天不說一句話,也不和朋友一起嗨,不太懂人情世故,不接地氣。

買了新房要裝修,他不喜歡,自己一個人去旅行了,劉嘉玲忙完了,他回來了。

這種做派,別的女人不是恨死就是哭死,但劉嘉玲沒有,她也不想改變對方,反而欣賞他的那份享受孤獨和隨性的自由。

不強求對方,不改造對方,讓對方舒服地做真實的自己,也是一種成就。

5樓:匿名使用者

正所謂**為己,成己達人。

要知道人和人之間,互相成就,遠比互相詆譭要來得輕鬆快活,

更重要的是,就算把別人踩下去了,也不代表你就上去了。作家楊大俠表示,成就彼此才是最高的合作。

成就心態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的是,對自己做的事有個小段小段的計劃,羅列出來。然後完成一件給自己一個鼓勵,當作一件成就,鼓勵自己

成果簡介是什麼意思?

7樓:老同學

意思是在你從事的科研或技術領域中有哪些有意義(新)的思想理論或發明創造。

8樓:adu芮啦

就是你某段時間的工作研究有了結果,比如獲得發明專利或者在某方面小有所成,做個簡單介紹出來給大家。讓大家知道你的成果。

有所成就 是什麼意思?

9樓:千山鳥飛絕

意思是取得較大的成績。

有所成就,讀作:yǒu suǒ chéng jiù,其中成就是指取得的

版成績。有權所成就可以用來形容人不能庸庸碌碌虛度一生,要轟轟烈烈的幹一番事業。

示例:青年人若能堅忍不拔、努力奮鬥,就會在事業上有所成就。

擴充套件資料1、有所成就近義詞:

有所作為

讀作:yǒu suǒ zuò wéi

釋義:意思是可以做事情,並能取得較大的成績。

示例:人生是一個艱難的成長過程,卻也不得不去經歷,有所為,有所不為,有所得,有所不得,你只有屹立不倒,才能有所作為,成就自己的碧海藍天 !

2、有所成就反義詞:

無所作為

讀音:wú suǒ zuò wéi

釋義:意思是指工作中安於現狀,缺乏進取精神。

示例:停止的論點,悲觀的論點,無所作為和驕傲自滿的論點,都是錯誤的。

10樓:雲山霧海

有所成就:可以做事情,並能取得較大的成績。

有所成就的近義詞:有所作為版

例句:只要你努力了權,就會有所成就。

有所(yǒu suǒ):是一種句式,表示能夠……,有……。如「有所發明」、「尺有所短,寸有所長,物有所不足。」

有:存在。

所:此為代詞。

成就(chéng jiù):

①取得的成績。

②完成。

③成全。

宋朝主要成就是什麼,宋代文學的主要成就是?

1 商業發展 大城市商業活動已突破坊 市界限,營業時間不受限制 市內有娛樂場所 瓦子 保護和壟斷本行業商業利益的行會組織進一步發展 北宋時出現了世界上最早的紙幣 交子 2 城市發展 杭州是南方最大的商業和手工業中心 泉州是當時世界最大的國際 港 3 文學發展 創造了宋詞。4 科技發展 中國四大發明中...

成就近義詞是什麼意思,成就的近義詞是什麼

成就的近義詞是 成功 成就釋義 1.業績,事業上優良的成效 2.完成 成功 3.造就 成全 4.武父子亡功德,皆陛下所成就。漢書.李廣蘇建傳 近義詞 成績 佳績 功績 成果 成效 功勳 功勞 功績 勞績 成回果 成就 答 貢獻。成就近義詞 就是問你和 成就 這個詞意思相近的詞有什麼。成就 ch ng...

曾國荃的主要成就是什麼,曾國藩的成就

曾國荃,湖南湘鄉人,大學士曾國藩的九弟,比曾國潘小十三歲,湘軍主要將領之一,字沅甫,生於公元1824年,去世於公元1890年,享年66歲。曾國荃少負奇氣,十六歲的時候跟隨自己的父親上京,從此留在自己兄長曾國潘身邊學習,接受教導。咸豐二年,舉優貢,曾國潘早年籌措湘軍的時候,曾國荃在他身邊助益良多。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