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死後為什麼會浮在水上,魚為什麼會浮在水面上

2021-05-02 16:24:17 字數 1063 閱讀 3809

1樓:匿名使用者

魚兒在水中一會兒游到水面,一會兒潛到水中,它為什麼能夠浮上來,沉下去呢魚在水中上下游動時,它的肌肉時而收縮,時而擴張,與此同時,魚體內的魚鰾也一起收縮或膨脹,用以改變所受浮力的大小,達到上下游動的目的.當魚鰾收縮的時候,鰾裡的氣體被擠出來,魚的體積會略微縮小,魚受到的浮力也隨之減小.此時魚受到的浮力略小於自身的重量,魚就沉入水的深處.

當魚鰾膨脹的時候,鰾裡面充滿氣體,魚的體積略微增大,受到的浮力也隨之增加.此時魚受到的浮力略大於自身的重量,魚就浮上水面。魚死後失去這方面的調節能力,所以就永遠的浮在水上

2樓:windy糖豆

因為魚兒內含魚鰾體積能力

魚死後為什麼會浮在水上?

魚為什麼會浮在水面上

3樓:愚人談娛樂

是因為魚缺氧。

在汛期,民心河會開閘放水防汛。閘門開啟,可能會造成河水汙染,致使河水中含氧量降低,魚兒缺氧只能浮上水面。天將要下雨,氣壓低,魚也會浮上來呼吸空氣。

魚鰾是魚游泳時的「救生圈」,它可以通過充氣和放氣來調節魚體的比重。這樣,魚在遊動時只需要最小的肌肉活動,便能在水中保持不沉不浮的穩定狀態。

不過,當魚下沉到一定水深(即「臨界深度」)後,外界巨大的壓力會使它無法再調節鰾的體積。這時,它受到的浮力小於自身的重力,於是就不由自主地向水底沉去,再也浮不起來了,並最終因無法呼吸而溺死。

4樓:徐從凝

因為魚有一種調節身體比重的器官--魚鰾。當魚死後,他便會失去調節魚鰾體積及身體比重的能力。再加上身體組織受到微生物的分解而產生氣體,比重便會減輕,所以便會浮上水面

5樓:匿名使用者

魚總是浮出水面有以下可能性:

1、有的魚習性就是在水面附近,很少下到水底,如齒蝶魚。

2、當水中的溶解氧含量低於3毫克每升時,多數魚會因缺氧而浮頭,需要及時增氧及換水。

3、氯中毒、氨中毒,亞硝酸鹽中毒,魚也會因缺氧而浮頭,需要及時增氧及換水。

4、感染性鰓損傷,呼吸作用減弱,魚會總是浮出水面,需要對症下藥。

人類心臟為什麼會跳動,魚死後心臟為什麼還會跳動

分形與混沌10 心臟為什麼會跳動?無處不在的同步現象 植物神經發出的有規律的電波刺激心肌進行有規律的收縮和舒張,引發心臟跳動。人的肌肉細胞,有一種是心肌。受交感神經控制,人一般無法按照自主讓它停止或跳動。心臟跳動,就像一個水泵一樣,這整個人體的血液。為什麼心臟會跳動呢 其實是自然選擇的結果 動物之所...

魚都浮在水面上不停的呼吸,魚為什麼一直浮在水面上呼吸

一 魚總bai是浮出水面有以下可能性 du1 有的魚習性就zhi是在水面附近,很少dao下到水底,如齒蝶專魚。2 當水中的溶屬解氧含量低於3毫克每升時,多數魚會因缺氧而浮頭,需要及時增氧及換水。3 氯中毒 氨中毒,亞硝酸鹽中毒,魚也會因缺氧而浮頭,需要及時增氧及換水。4 感染性鰓損傷,呼吸作用減弱,...

烏龜為什麼會浮在水上沒測漂也沒張嘴

龜龜體重輕也有可能,上浮不一定是生病啦 別太擔心 沒有其他異常的話可以先觀察看看 浮水,建議你去龜友之家and靈龜之家看看,有很多相關的 為什麼我的烏龜會漂在水上沒測也沒張嘴 它的肚子裡面有氣,不要用那麼多水,只要水可以溼潤就可以了。然後讓它可以慢慢的休養好 烏龜為什麼飄在水面上啊?可能你家的烏龜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