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大文學概論期末考試,電大文學概論期末考試資料

2021-05-02 17:20:32 字數 1937 閱讀 5570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雪梅雄鷹

單選題d讀者接觸文學,往往首先接觸具體的文學文字,文學文字的主要特徵一般包括語言系統、表意、( a象徵)、閱讀期待、開放。

d( b消遣娛樂型)的批評也可稱作**批評。

d當代西方的女性主義文學批評屬於( d文化批評)模式。

g根據馬克思主義社會實踐的觀點,文藝起源於(a勞動)

s( c悲劇)是表現正義與**兩種力量鬥爭衝突中前者失敗或毀滅的戲劇。

s隨筆這個名稱和形式都是法國作家( d蒙田)創造的,隨後不久這種文體被引進了英語。

t唐代出現了( a傳奇),有人物、情節,已形成一個完整的故事,基本具備了**的形態,對後代產生了很大的影響。

t提出「雜取種種人,合成一個」典型化方法的作家是(b魯迅w文學媒介具有自身的修辭性特點,主要表現在涉義性、物質性、中介性、( d語境依託性)。

w文學"四要素"理論,是指任何一部文學作品都包含"四要素"即宇宙、作品、藝術家與( d情感)。

w文學寫作的雙重屬性是指文學寫作兼具( a個人創造)與機構製作特點。

w文學批評是在文學接受的基礎上,運用一定的理論和方法,對以( c文學作品)為中心的特定文學現象富於理性的具體分析和評價。

w文學意象是文學作品中具有表意性功能的文學形象,其特徵主要有指意性、暗示性、( d朦朧性)。

w( bwz ( csy

電大《文學概論》試題什麼是典型環境

2樓:

國家開放大學

(**廣播大學)

國家承認學歷 考證的首選

專科行政管理、法學、學前教育、小學教育、工商管理(市場營銷方向)、藥學、建築與施工管理、汽車(維修方向)、計算機網路技術、會計學、金融學、機械製造及自動化、物流管理

本科行政管理、學前教育、法學、工商管理、土木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會計學

國家開放大學電大專科《文學概論》機考網考試題題庫及答案2

3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ictor01

2017電大文學概論考試題及答案

4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愛茜茜001

窗體頂端

文學概論-1

一. 單選題 (共10題,共6分)1. 文學文字是文學閱讀的物件要素,其價值的實現必須通過       。 (0.6分)

a.消費導引 |

b.商業炒作 |

c.**宣傳 |

d.文學閱讀 |

☆考生答案:d    |

★考生得分:0.6 分  評語:|

2. **家的語言意識、語言功力歸根結底是建立在其     上的,藉此**家才能捕捉並表達出對事物的獨特感受。 (0.6分)

a. 母語   |

b.書面語 |

c. 口語 |

d.標準語 |

☆考生答案:a    |

★考生得分:0.6 分  評語:|

3. **中的時間是       ,它既遵循時間的客觀性,同時賦予人的主觀感覺因素。 (0.6分)

a.主觀時間   |

b.敘述時間   |

c.客觀時間 |

d.心理時間 |

☆考生答案:b    |

★考生得分:0.6 分  評語:|

4. 是表現正義與**兩種力量鬥爭衝突中前者失敗或毀滅的戲劇。 (0.6分)

a.悲喜劇   |

b.喜劇 |

c.正劇 |

d.悲劇 |

☆考生答案:d    |

★考生得分:0.6 分  評語:|

5. 文學中的「電影性」體現在現代**文字中主要是       的自覺運用。 (0.6分)

a.語言符號   |

b.敘述場景

文學概論的考題有什麼型別,電大《文學概論》試題什麼是典型環境

第一章 一 文學作品的構成因素各是什麼?答 語言 題材 蘊含是文學作品的構成三大要素。二 言語 與 語言 的區別何在?內指 語言與 外指 語言的區別何在?答 語言 是 通過言語實踐存放在某一社會集團全體成員中的寶庫,一個潛存在每一個人的腦子裡,或者說得更確切些,潛存在一群人的腦子裡的語法體系 言語 ...

番禺電大經濟數學基礎期末考試難嗎

要經常去上課啊,有面授老師嘛,不懂多問,呵呵。2011春7月9號廣州番禺區電大經濟數學12期末 請求各位有的答案的朋友麻煩發到我的qq郵箱784810289 這個答案現在誰都說不準,不過,經濟數學有很多題目都是複習指導與形成性考核上的原題 電大經濟數學基礎應用題怎麼計算結果 你提的問題也要上題目大家...

電大《文學概論》試題什麼是典型環境

國家開放大學 廣播大學 國家承認學歷 考證的首選 專科行政管理 法學 學前教育 小學教育 工商管理 市場營銷方向 藥學 建築與施工管理 汽車 維修方向 計算機網路技術 會計學 金融學 機械製造及自動化 物流管理 本科行政管理 學前教育 法學 工商管理 土木工程 電腦科學與技術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