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向機間隙太大,怎麼調,轉向機的間隙怎麼調

2021-05-02 18:08:38 字數 4431 閱讀 9135

1樓:北方的北方

就是在轉向機上面左右兩邊有一個調整螺絲,越往緊調間隙越小 。

轉向機就是在司機打方向盤的同時,幫助司機用力,以減輕司機轉向時的用力度,達到開車時司機輕鬆、方便的目的的機器。 主要分為齒輪齒條式轉向和蝸輪蝸桿式轉向。目前市面上大致有三種助力轉向裝置:

電動機電力助力轉向、齒輪齒條式液壓助力轉向、電力液壓助力轉向。

拓展內容:

轉向助力器的結構非常複雜,一般的人不能修理,平時保養到位的話,不太容易壞。

注意事項:

一、你要經常檢查油杯裡的油,不能低於油尺的下限。

二、要定期換油。

三、你不能打死方向。

四、儘量不要原地打方向。

2樓:匿名使用者

轉向機上面左右兩邊個有一個調整螺絲 越往緊調間隙越小 希望可以幫到您,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如有不明請登入汽車大師找我。

3樓:maggie37瑩

當轉向有間隙時,可將車輪著地並直線朝前。鬆開轉向器上的螺母,用內六角扳手調整螺栓,使其接觸到止推墊圈檔塊上,然後再旋緊螺母。注意在旋緊時用內六角扳手固定住被調整的螺拴,以防螺栓轉動,調整完成後試車檢查。

轉向拉橫杆直接與轉向齒條相聯。當方向盤轉動時,由齒條帶動橫拉桿及轉向減振器。由於轉向橫拉桿位於轉向器正中,使轉向在任何路面情況下都很穩定

轉向機的間隙怎麼調

4樓:暮色i年華

汽車方向盤怎麼調整?

5樓:途虎話養車

汽車方向機間隙過大的話, 可嘗試把方向機上的那個可以調整的螺絲擰緊點。

在方向機有上一個可以調整的螺絲,擰緊調小方向機的間隙的,擰鬆的話就是加大間隙的。

因為每種車的方向機都不同,所以這個螺絲的位置也會不同,有的在上面有的在旁邊,還有的在下面,總之會一定在外面的。

6樓:好奇心號外

轉向橫拉桿直接與轉向齒條相聯。當方向盤轉動時,由齒條帶動橫拉桿及轉向減振器。由於轉向橫拉桿位於轉向器正中,使轉向在任何路面情況下都很穩定。

當轉向有間隙時,可將車輪著地並直線朝前。鬆開轉向器上的螺母,用內六角扳手調整螺栓,使其接觸到止推墊圈檔塊上,然後再旋緊螺母。注意在旋緊時用內六角扳手固定住被調整的螺拴,以防螺栓轉動,調整完成後試車檢查。

7樓:聲竹月

任何車的方向盤都會有間隙,這是因為方向柱自身存在扭轉導致的。隨著車輛年復一年的使用,方向盤的間隙會變大。這是因為方向機齒輪齒條磨損以及懸架各連線部件磨損產生了較大的空隙,使方向盤要轉過比較大的角度才能讓車輛轉彎。

方向盤間隙大會讓車輛的操縱性下降,並且行駛起來有點飄。

方向盤間隙大基本上沒得調,只能看從方向盤到方向機再到橫拉桿究竟是那個部位磨損了。比較常見的是方向柱十字軸磨損、方向機齒輪齒條磨損以及橫拉桿球頭磨損。

方向柱十字軸實質上是一個萬向節,其作用是改變方向柱扭力的方向以及在發生嚴重事故時避免方向柱戳到駕駛員。十字軸磨損會導致方向盤間隙大,有時還會發出咯噔咯噔的聲音。

方向機齒輪齒條會存在一定的磨損,尤其是有停車時不將方向盤回正的習慣,這樣會使齒輪齒條承受較大的壓力從而加速磨損。齒條磨損情況不算特別嚴重時,可以通過方向機上的調整螺絲加大齒輪齒條的壓緊力,但相應的方向盤就會變沉重。

橫拉桿球頭磨損是比較常見的故障,在汽車的方向機上有內球頭和外球頭。內球頭連線橫拉桿和方向機齒條,外球頭連線羊角和橫拉桿。將車升起來用手作用晃動車輪可以感受到球頭的間隙和聽到咯咯的聲音。

在轉向機上面左右兩邊有一個調整螺絲,越往緊調間隙越小 。轉向機就是在司機打方向盤的同時,幫助司機用力,以減輕司機轉向時的用力度,達到開車時司機輕鬆、方便的目的的機器。 主要分為齒輪齒條式轉向和蝸輪蝸桿式轉向。

目前市面上大致有三種助力轉向裝置:電動機電力助力轉向、齒輪齒條式液壓助力轉向、電力液壓助力轉向。

方向盤遊動間隙過大,主要有二個原因:1、機械部分的鬆曠導致間隙大,包括方向機的萬向節、拉桿的球頭、羊角的霸王銷等,讓修理工逐一搖一搖就明白了。2、方向機本身的間隙過大,它的旁邊一般都有一個調整螺釘,可以調整方向機的間隙的。

拓展內容:

轉向助力器的結構非常複雜,一般的人不能修理,平時保養到位的話,不太容易壞。

注意事項:

一、你要經常檢查油杯裡的油,不能低於油尺的下限。

二、要定期換油。

三、你不能打死方向。

四、儘量不要原地打方向。

電動車方向機間隙如何調整?

8樓:

主要是看是不是繞線式轉子:繞線轉子繞組與定子繞組相似,也是一個對稱的三相繞組,一般接成星形,三個出線頭接到轉軸的三個集流環上,再通過電刷與外電路聯接。

特點:結構較複雜,故繞線式電動機的應用不如鼠籠式電動機廣泛。但通過集流環和電刷在轉子繞組迴路中串入附加電阻等元件,用以改善非同步電動機的起、制動效能及調速效能,故在要求一定範圍內進行平滑調速的裝置,如吊車、電梯、空氣壓縮機等上面採用。

(三)三相非同步電動機的其它附件

1、端蓋:支撐作用。

2、軸承:連線轉動部分與不動部分。

3、軸承端蓋:保護軸承。

4、風扇:冷卻電動機。2

9樓:途虎話養車

汽車方向機間隙過大的話, 可嘗試把方向機上的那個可以調整的螺絲擰緊點。

在方向機有上一個可以調整的螺絲,擰緊調小方向機的間隙的,擰鬆的話就是加大間隙的。

因為每種車的方向機都不同,所以這個螺絲的位置也會不同,有的在上面有的在旁邊,還有的在下面,總之會一定在外面的。

方向機間隙大是什麼問題啊? 有必要更換方向機嗎?

10樓:月似當時

方向機間隙大左右不超過五度就是正常,超過就需要到廠家去檢測維修。其基本結構是一對相互齧合的小齒輪和齒條。轉向軸帶動小齒輪旋轉時,齒條便做直線運動。

有時,靠齒條來直接帶動橫拉桿,就可使轉向輪轉向。所以,這是一種最簡單的轉向器。它的優點是結構簡單,成本低廉,轉向靈敏,體積小,可以直接帶動橫拉桿。

迴圈球助力轉向系統主要結構由兩大部分組成:機械部分與液壓部分。機械部分由殼體、側蓋、上蓋、下蓋、迴圈球螺桿、齒條螺母、扇齒軸組成。

其中有兩對傳動副:一對是螺桿、螺母,另一對是齒條、齒扇或扇齒軸。在螺桿和齒條螺母之間裝有可迴圈滾動的鋼球,使滑動摩擦變為滾動摩擦,從而提高了傳動效率。

擴充套件資料

行駛中,除操作需要外,不要長時間單手操作,也別將手長時間擱在排擋上或窗框上。

轉動方向盤時,不可用力過猛,急打急回,車輛停住後不要轉動方向盤。

在顛簸路段上行駛時,雙手要握穩方向盤,以防方向盤失控而導致事故發生。

轉彎時方向盤打不好最容易出事故,所以在車輛轉彎時最好把車速降下來,進入彎道時要根據彎道的弧度慢慢的轉動方向,看車頭即將轉正時則開始回方向,待完全轉過來之後再將方向回正接著加油前進。轉彎時切記不要記方向的轉數,如果光記轉數不看車頭會很容易出事的。

11樓:影視老港

原因一般是長時間的使用或者抖動產生的,可以自己或則請維修人員先進行調節,如果不行,就更換吧。

一般來說,這個調節間隙的螺母是細牙的螺紋,也就是說,自己旋轉那個螺母一圈,方向機的間隙就會減小1.25mm,根據這個自己可以嘗試調節,但是調節後一定要扭緊調節螺母上面的「鎖緊螺母」,否則調節行為就很危險。同時,由於某些鎖緊螺母上還塗有鎖固膠,使力時要格外小心。

12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汽車方向盤是操縱行駛方向的輪狀裝置。汽車方向盤的抖動,是我們日常過程中最為常見的車輛毛病之一,特別是車輛行駛到5萬公里至7萬公里之間最易出現這種現象。方向盤抖動、共振會導致行車不安全

一、故障原因

(1)控制閥漏油嚴重;

(2)流量控制閥彈簧損壞;

(3)油泵磨損嚴重。

(4)泵的吸入端漏氣或油中有空氣。

二、故障排除

1、 這類故障多是供油量不足,可以按以下辦法進行檢查:將車發動,轉速提到中速,在發動機工作正常的情況下,快速轉動方向盤。如果轉動時沉重,大部是油量調節閥作用不良,油泵供油過少或油中的空氣較多。

發生此類故障,應首先檢查貯油罐中的油位,油中是否有空氣,然後再檢查油泵的流量。 2、如果是調節閥彈簧故障,應更換並做試驗。如果沒有問題,將泵拆下檢查,磨損嚴重應予以更換。

3、出現急轉方向盤時沉重的原因還有操作上的問題。如果駕駛員操作不當,也會感到轉向沉重,特別是行駛于山區,下長坡的車輛常出現這種情況。這是由於下坡車速低,不及時換入較低檔位,以致於發動機的轉速過低(達不到中速),不能保持油泵應有的油壓和油量,使轉向沉重。

三、總結:在操作上還是應多多注意,調整好檔位及發動機轉速。發生快速轉向困難應從裝置及操作兩方面查詢原因。

應在發動機規定的轉速下檢查液壓系統的油壓、流量。確有故障才可拆卸檢修。

13樓:快活三十掌

你的間隙大指的是什麼?是方向盤虛位多嗎?如果左右不超過五度就是正常的。 如果超過了建議去ssss店檢查 以免留下事故隱患

滿意請採納

汽車轉向機漏油怎麼回事,轎車方向機漏油怎麼辦

原因一 方向機的螺孔產生的漏油現象,可能的是螺孔發生了穿透,或者是在維修的時候螺孔使用的螺桿太長使其部位被頂破裂。這時油就會朝著螺紋的外側慢慢的流出來。原因二 鑄造的不夠科學造成了底蓋的漏油,使其底蓋的平面有凹凸或者導管的不垂直,這時就造成了鉚合的不夠嚴密或者造成了導管的偏離。原因三 墊片使用了黃板...

雅閣轉向機漏油,該怎麼辦,廣本雅閣方向機漏油可以維修嗎

轉向機漏油就bai 得更換無法修復du的,本田雅閣zhi採用機械液壓轉向助 dao力系統,既然是回液壓,肯定就會出答現漏油的情況。如果你是新車還在保修期以內的話,可以立即聯絡4s店,走索賠免費更換一個新的。如果你已經出了質保期,那就得視情況而定了。首先你需要斷定是漏油,還是滲油。如果只是滲油的話我覺...

轉向機漏油,由什麼原因造成的,怎麼修復

汽車轉向機漏油是腔內的油封老化或損傷了,造成密封不嚴,轉向液滲出。1 轉向機向外漏油不外乎是幾個位置 轉向機上蓋 側端蓋和轉向軸拐臂聯接處。這三個部位 都有密封圈,更換新的油封和密封圈就可解決。2 如果其它部位漏油就很可能是轉向機殼體沙眼或裂痕。細小的裂痕和沙眼可以用樂泰290高滲透性密封膠來堵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