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的蟹爪蘭仙人掌用什麼肥料好,仙人掌嫁接的蟹爪蘭怎樣施肥

2021-05-02 18:24:57 字數 3243 閱讀 1036

1樓:小可耐的粑粑

氮肥和磷肥好。一般來說在蟹爪蘭的生長期我們可以施薄薄的氮肥促進植株生長,在開花前我們再施磷肥。

2樓:匿名使用者

用三元複合肥。我常用,效果不錯。請採納。aqui te amo。

仙人掌嫁接的蟹爪蘭怎樣施肥

3樓:高小清清

蟹爪蘭喜肥,肥料充足時分枝多,花多,蟹爪蘭葉芽萌出後開始追肥,生長季節可每15—20天追施腐熟的10倍液肥混合等量的1000倍磷酸二氫鉀溶液,或1000倍「花多多」通用肥1次。

秋末應減少施肥次數,氣溫低於10℃時停止施肥,夏季氣溫較高和冬季氣溫較低時不施肥。

給蟹爪蘭施肥應做到薄肥勤施,不宜濃。施肥時應用細嘴噴壺沿盆邊慢施,不要將肥液濺沾至葉片上,否則易將其燒傷。

4樓:遺落長安的繁華

生長期每半月

施肥1次,每一月澆一次水,要澆透。如果環境比較乾燥,可每天早晨用噴壺將莖葉潤溼。秋季施1-2次磷鉀肥。

蟹爪蘭(學名:zygocactus truncatus)是一種附生性小灌木,屬雙子葉植物綱石竹目仙人掌科蟹爪蘭屬(zygocactus)。

冬季至春季開放的花。酢漿草的同類植物。冬季開柔弱而又華麗的花。

仙人掌嫁接的蟹爪蘭怎樣施肥

5樓:

生長期每半月施肥1次,每一月澆一次水,要澆透。如果環境比較乾燥,可每天早晨用噴壺將莖葉潤溼。秋季施1-2次磷鉀肥。

蟹爪蘭(學名:zygocactus truncatus)是一種附生性小灌木,屬雙子葉植物綱石竹目仙人掌科蟹爪蘭屬(zygocactus)。冬季至春季開放的花。

酢漿草的同類植物。冬季開柔弱而又華麗的花。

用仙人掌嫁接的蟹爪蘭用什麼土養最合適

仙人掌蟹爪蘭用什麼肥料?

6樓:小可耐的粑粑

氮肥和磷肥好。一般來說在蟹爪蘭的生長期我們可以施薄薄的氮肥促進植株生長,在開花前我們再施磷肥。

蟹腳蘭和仙人掌嫁接後用什麼肥好

7樓:老大十四哥

蟹爪蘭嫁接仙人掌,施肥就用它,花苞花朵壓彎枝

仙人掌上接蟹爪蘭怎麼養?

8樓:匿名使用者

仙人掌嫁接蟹爪蘭的方法:,

一、嫁接時間

嫁接時間在春末夏

初,或夏末秋初均可,但以春末夏初嫁接最好(4月底——6月初)。這時正值蟹爪蘭和仙人掌的生長旺季,可選得理想的接穗和砧木;另外此時溫度適宜,接穗和砧木的親合力強,不易腐爛,成活率相對來說就比較高。

二、接穗和砧木的選擇

接穗應選用生長旺盛的嫩枝條、選擇帶有頂尖的部分最理想,長約8-10釐米。用仙人掌做砧木,選用專門用來做砧木單養的一年生單片仙人掌,長約15釐米左右,肉質要薄厚適中。

三、嫁接方法

首先將選好的接穗從植株(也稱母本)上切下來,最好用經過消毒的鋒利小刀把做砧木的仙人掌頂部切掉,然後用刀片輕輕地將接穗正反兩面的表皮消掉,削皮的時候儘量削得平滑些,並削成楔形,長度在3釐米-3.5釐米之間。

並用預先準備好的削成楔形的竹籤從仙人掌頂部中心位置慢慢插入,深度約為3.5釐米左右,寬度略大於接穗的莖片寬度。然後將接穗輕輕插入介面內,為防止其滑脫胎換骨,要用仙人掌的刺插住接穗,進行固定,待成活後可拔也可不拔,這樣蟹爪蘭就算嫁接好了。

四、接後管理

蟹爪蘭嫁接好了,只是嫁接繁殖的第一步,以後的管理對蟹爪蘭的成活也非常重要。

1、要做好遮蔭避光工作。剛剛接了的蟹爪蘭,因其才脫胎換骨離植株,極易因失水過多而萎蔫,所以此時一定要將其移到遮蔭處,使其減少水分的蒸發。

2、嫁接好後,要適量澆水,保持盆土略溼即可。一般情況下,

三、四天澆水一次,澆水時千萬小心,避免水進入切口。

3、適時施肥。嫁接後,如果過半月後仍不萎蔫,說明其已成活,可在一個月後適量施肥,及時供給植株生長所需的養分。

4、及時搭架。蟹爪蘭嫁接成活後,因其莖片較軟,故在其生長過程中應及時搭架固定並適當綁縛,以保持株形的完整美觀。

5、要及時防病治蟲。蟹爪蘭易得腐爛病。如有腐爛病發生,可用消過毒的小刀刮除,並用硫磺粉塗抹消毒。

平時保持透風透光,經常清洗莖片表面,花蕾形成後避免雨水直接淋灑,因為蟹爪蘭要數十朵乃至數百朵集中一次開放才好看,最忌大小蕾繼續開入,不成氣勢,幫此每葉片頂端只留一個花芽,其餘去掉,花蕾大小一致,去掉細小的蕾。

9樓:lu太陽光

多用扦插、嫁接繁殖。嫁接繁殖的砧木可用仙

人掌、量天尺等。

蟹爪蘭嫁接可於4月至5月或8月至9月進行,砧木可用仙人掌、三梭箭等,取生長充實的蟹爪蘭3節至4節作接穗,將下端的兩側各削一刀,削成鴨嘴狀或尖楔形,削麵長度約為1.5釐米至2.0釐米。

若以片狀仙人掌為砧木,可將頂端削去一部分,切口略寬於接穗寬度,接著在截面上縱切一刀,深度比接穗削麵稍長,為2.0釐米至2.5釐米。

將接穗下端插入切好的砧木切口中,最好對齊兩側的維管束,用硬刺或大頭針斜插固定砧穗接合部,也可於仙人掌兩 側墊上厚紙層,用竹夾子夾緊砧穗接合部。

嫁接的仙人掌管理,土壤可按仙人掌的要求進行鬆土和水肥管理,砧穗接合部以上應按蟹爪管理。特別是在氣溫高於32℃以上的盛夏高酷暑期間,要將盆株置於涼爽通風處。

仙人掌嫁接蟹爪蘭日常怎麼養護

10樓:芮秀英桑畫

蟹爪蘭嫁接可於4月至5月或8月至9月進行,砧木可用仙人掌、三梭箭等,取生版長充實的蟹爪蘭權3節至4節作接穗,將下端的兩側各削一刀,削成鴨嘴狀或尖楔形,削麵長度約為1.5釐米至2.0釐米。

若以片狀仙人掌為砧木,可將頂端削去一部分,切口略寬於接穗寬度,接著在截面上縱切一刀,深度比接穗削麵稍長,為2.0釐米至2.5釐米。

將接穗下端插入切好的砧木切口中,最好對齊兩側的維管束,用硬刺或大頭針斜插固定砧穗接合部,也可於仙人掌兩

側墊上厚紙層,用竹夾子夾緊砧穗接合部。而後置於陽光下晾晒2小時,使砧穗間的漿汁粘牢,再放到有散射光的避雨處,保持較高的空氣溼度,防止汙水滲入介面。一週後果接穗仍新鮮挺起,表示已完成癒合,可拔出固定用的大頭針,或鬆開竹夾等,放在有散光處再養一個月,給予正常的水肥管理。

另外,還可在砧木三個不同的方位各接一個接穗,能較快開成傘狀株形。

嫁接的仙人掌管理,土壤可按仙人掌的要求進行鬆土和水肥管理,砧穗接合部以上應按蟹爪管理。特別是在氣溫高於32℃以上的盛夏高酷暑期間,要將盆株置於涼爽通風處。冬季應將其擱放於不低於6℃的棚室內,並置於光照充足的位置。

仙人掌嫁接蟹爪蘭怎麼養,仙人掌上接蟹爪蘭怎麼養?

蟹爪蘭的生長規律是春季抽生新節,夏季休眠,秋季孕育花蕾,冬季開花。多用扦插 嫁接繁殖。嫁接繁殖的砧木可用仙人掌 量天尺等。下面介紹一下用仙人掌嫁接蟹爪蘭的一些方法,僅供參考。一 嫁接時間 嫁接時間在春末夏初,或夏末秋初均可,但以春末夏初嫁接最好 4月底 6月初 這時正值蟹爪蘭和仙人掌的生長旺季,可選...

蟹爪蘭用仙人掌嫁接後用土,用仙人掌嫁接的蟹爪蘭用什麼土養最合適

不明白你的意思,什麼叫 是問用什麼土壤嗎?那就是腐葉土為主 加一些紅土和沙子,拌勻以後就可以種植了 用仙人掌嫁接的蟹爪蘭用什麼土養最合適 個人以為沙土換盆時容易散,仙人掌的根子整個都亂在外面,換完盆後基本上等於把純根子栽在生土裡,不容易成活,我有一盆就這樣換盆給換死了。仙人掌和蟹爪蘭怎麼嫁接,什麼時...

用仙人掌嫁接的蟹爪蘭用什麼土養最合適

個人以為沙土換盆時容易散,仙人掌的根子整個都亂在外面,換完盆後基本上等於把純根子栽在生土裡,不容易成活,我有一盆就這樣換盆給換死了。蟹爪蘭用仙人掌嫁接後用土 不明白你的意思,什麼叫 是問用什麼土壤嗎?那就是腐葉土為主 加一些紅土和沙子,拌勻以後就可以種植了 仙人掌嫁接的蟹爪蘭冬季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