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打架在我這裡拿刀把人砍傷了我要負責嗎

2021-05-23 01:00:01 字數 4069 閱讀 3317

1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打架,如果明知打架一方拿刀進行違法犯罪行為而默許的,需要對拿刀人故意傷害的行為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如果打架一方拿刀時,當事人拒絕,而拿刀人強行拿刀的,當事人需要在過錯範圍內範圍相應的法律責任。

相關法律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

第六條 行為人因過錯侵害他人民事權益,應當承擔侵權責任。

根據法律規定推定行為人有過錯,行為人不能證明自己沒有過錯的,應當承擔侵權責任。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2樓:甫靈雨

你在這個事件中是處於什麼地位,還有就是你的刀具是做什麼用的,打架時偶然還是其他原因,這些都需要考慮,如果是偶然而且的你的刀具也是有其他用途的,你不承擔責任

我朋友打架拿刀把人手經砍斷,我打了那人一巴掌,我要坐牢嗎?

3樓:冬瓜湯汁

共同犯罪,要坐牢

別人打你可以報警處理,你將對方手砍斷,涉嫌故意傷回害犯罪,應該會被判刑答坐牢的。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4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和別人一起打架嗎?

5樓:善程閻建弼

你好!你這是和別人一起打架嗎?

如有疑問,請追問。

持刀砍人把人砍成輕微傷怎麼處理

6樓:dc_霜之哀傷

將人砍成輕微傷的,要根據情節進行認定:

如果只是一時起意,打架鬥毆的,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的規定進行處罰。

如果是有預謀,無理取鬧,無事生非的,可構成尋釁滋事罪,依據《刑法》的規定處罰。

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刑法第二百九十三條 【尋釁滋事罪】有下列尋釁滋事行為之一,破壞社會秩序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一)隨意毆打他人,情節惡劣的;

(二)追逐、攔截、辱罵、恐嚇他人,情節惡劣的;

(三)強拿硬要或者任意損毀、佔用公私財物,情節嚴重的;

(四)在公共場所起鬨**,造成公共場所秩序嚴重混亂的。  糾集他人多次實施前款行為,嚴重破壞社會秩序的,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可以並處罰金。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第二百三十八條非法拘禁他人或者以其他方法非法剝奪他人人身自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

具有毆打、侮辱情節的,從重處罰。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使用暴力致人傷殘、死亡的,依照本法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二百三十二條的規定定罪處罰  。

第二百四十七條司法工作人員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實行刑訊逼供或者使用暴力逼取證人證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致人傷殘、死亡的,依照本法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二百三十二條的規定定罪從重處罰。

第二百四十八條監獄、拘留所、看守所等監管機構的監管人員對被監管人進行毆打或者體罰虐待,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情節特別嚴重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傷殘、死亡的,依照本法第二百三十四條、 第二百三十二條的規定定罪從重處罰。

監管人員指使被監管人毆打或者體罰虐待其他被監管人的,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第二百八十九條聚眾「打砸搶」,致人傷殘、死亡的,依照本法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二百三十二條的規定定罪處罰。毀壞或者搶走公私財物的,除判令退賠外,對首要分子,依照本法第二百六十三條的規定定罪處罰。

擴充套件資料

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二十六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的拘留,並處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1000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鬥毆的;

(二)追逐、攔截他人的;

(三)強拿硬要或者任意損毀、佔用公私財物的;

(四)其他尋釁滋事行為。

7樓:匿名使用者

掉頭走人。不留蛛絲馬跡。

8樓:匿名使用者

可按傷害罪處理。因為是輕微,可根據情結依刑法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駒役或管制。情節特別輕的也可判有期徒刑緩期執行或者教育釋放。

9樓:匿名使用者

人家用菜刀砍傷我怎麼處理

和別人打架,別人先動的手,我拿刀把別人弄傷了,這屬於正當防衛嗎?當時我的刀正拿在手裡切菜!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屬於。 如果對方拿刀傷害你,你搶下刀**對方,這叫正當防衛

11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判定,需要bai有第三者無關係du人的證明,否則司法部門很zhi難dao

根據當事人的口述內來裁定。證人是關鍵,容在具體事件中不要談個人的主觀意願,比如我本來沒打算怎樣,必須要提供有力和可靠證據證人,你所說的其實屬於自我設定場景,如果不能提供其他證據進行佐證,基本上是不予採信的。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2樓:致遠

不屬於,再怎麼樣也不能拿刀啊!

我和別人打架時對方用刀把我捅了我需要負責麼

13樓:戚廣利

不能主動打架,一旦被打應當及時向公安局報案,通過法律渠道解決,不能逞強比高低,給對方造成傷害應當應當承擔責任。在公安局沒有到達之前,保護後自己頭部及胸部,防止發生生命危險。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二條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

(一)寫恐嚇信或者以其他方法威脅他人人身安全的;

(二)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實誹謗他人的;

(三)捏造事實誣告陷害他人,企圖使他人受到刑事追究或者受到治安管理處罰的;

(四)對證人及其近親屬進行威脅、侮辱、毆打或者打擊報復的;

(五)多次傳送淫穢、侮辱、恐嚇或者其他資訊,干擾他人正常生活的;

(六)**、**、竊聽、散佈他人隱私的。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14樓:匿名使用者

打架只能算擾亂治安,但是拿刀捅人就是故意傷害罪,需要負刑事責任

15樓:匿名使用者

結合具體案情(細節)和司法機關掌握的證據綜合考慮。建議進一步詳細介紹。

夢見別人拿刀砍另人的腳還出血,夢見別人拿刀砍另一個人的腳還出血

周公解夢 bai原文關於 夢du見砍刺傷zhi 血 的夢dao境及解釋 原文回 砍刺見血主大利 寓意 答 夢見砍刺傷 血,表示將有利可圖。周公解夢 原文關於 夢見砍刺傷 血 的相關夢境及解釋 原文 被刀出血得酒食 寓意 夢見被刀刺傷而流血,表示很有口福。原文 看見殺人大吉利 寓意 夢見目睹別人殺人,...

做夢夢到別人砍自己的腿,夢見別人拿刀砍我的腿,這是怎麼回事有何徵兆

俗話說,兄弟如手足,此夢的含義 有人會從中作梗,挑撥你和好友的關係。化解的辦法 多多和好友溝通,比如經常半開玩笑半認真地問他,如果有人挑撥我倆的關係,你是會相信那人還是相信我。額,這是噩夢啊 但沒什麼其它含義的,建議你晚上睡覺的時候不要想那些不開心的事,那樣做噩夢會很少,幾乎沒有。想些開心的事,甜甜...

我老公和別人吵架對方拿刀砍我老公我老公自衛把對方打成輕傷二級

正當自衛是不用座牢的,但是自衛過當也得承擔責任 這還沒到坐牢的程度,輕傷用錢就可以解決了,對方現在肯定會獅子大張口的,慢慢的託他,不要害怕,沒啥事,我經常幫人家處理這事,我跟別人吵架了,對方先動手打人,我把別人打成輕傷,他報警了,這事該怎麼處理 按照刑事bai 訟訴法,du先動手者負主責,若先動手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