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第一次參加奧運會是什麼時候

2021-05-04 03:32:32 字數 3155 閱讀 4945

1樓:柳鑲楣

中國首次參加奧運會是指美國洛杉磯舉辦的2023年7月30日第十屆奧運會,劉長春代表中國出席第十屆奧運會。

新中國第一次參加奧運會是2023年美國洛杉磯第23屆奧運會。

2023年5月31日至6月2日,劉長春在瀋陽舉行的第14屆華北運動會上,打破100米、200米和400米3個短跑專案的全國紀錄,成績分別是10.8秒、22.4秒和52.4秒。

2023年7月30日,第十屆奧林匹克運動會在美國洛杉磯舉行,劉長春在經過3個星期海上漂浮,體力早已大受影響,因此原來報名3個專案,他只參加100公尺和200公尺,400公尺則因體力不支,沒有出場比賽。參加的兩個專案,都在分組中最後一名,未能晉級。

比賽結束後,劉長春因路費不夠,而無法回國,後來是在當地華僑的捐助下,才回到中國。

擴充套件資料

開幕式當天,中國代表隊臨時拼湊而成,由劉長春執國旗,沈嗣良為總代表繼之,隨後代表4人:宋君復、劉雪松、申國權、託平。

比賽開始後,劉長春百米預賽成績在11秒左右居第五位,被淘汰;200米成績21秒9居第四位。雖未上名,但其姿勢及奮勇精神,已被外人讚揚。

2樓:衛策厙繡

2023年第十屆奧運會

‍第10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於2023年7月30日-8月14日在美國的洛杉磯舉行。參加這次比賽的有來自37個國家的1331名運動員,其中女選手127人。同2023年聖路易奧運會一樣,這次也因費用問題而使參賽的運動員人數顯著減少。

中國首次派出了一個3人組成的代表團,但運動員僅劉長春一人,由於準備不足,倉促上陣,劉長春未能發揮出自己的水平,在100米和200米預賽中落選。後因旅途勞頓,體力不支,放棄了400米的比賽。不過,劉長春開創了中國參加奧運會比賽的歷史,對中國體育的發展影響深遠。

本屆運動會共打破16項世界紀錄,平兩項世界紀錄,改寫33項奧運紀錄。日本運動員在游泳專案中取得突出成績,共奪得5項冠軍,其中14歲的中學生北村以19分12秒4奪得男子1500米自由泳冠軍,並打破奧運紀錄,該紀錄手20年才被打破。

3樓:一起搖擺吧小鳥

中國第一次參加奧運會是2023年洛杉磯奧運會。

2023年,第10屆奧運會在美國洛杉磯舉行。劉長春單槍匹馬遠赴洛杉磯參賽,成為出現在奧運賽場上的中國第一人。當時,劉長春是東北大學的學生,他斷然拒絕了日偽的威逼利誘,在得到愛國將領張學良資助的8000銀元作為赴美經費後,代表4.5億同胞參加了奧運會。

在開幕入場式上,劉長春執旗走在前面,後面跟著教練宋君復,其他四人是在美國臨時邀請的同胞。由於在太平洋上漂泊了25天,疲憊不堪的劉長春在賽場上沒有取得好成績。不過,劉長春開創了中國參加奧運會比賽的先河,對中國體育的發展影響深遠。

回國後,劉長春把自己的後半生獻給了體育教育事業,他曾任中國奧委會副主席。

4樓:在太乙洞講西班牙語的娥眉月

中國奧運第一人

劉長春 「中國奧運第一人」 2023年,他孤身一人蔘加第10屆洛杉磯奧運會的事情,很多人直至今天仍津津樂道。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後第一次參加奧運會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後,2023年在芬蘭舉行第15屆奧運會時,中國奧委會首次應邀參加,中國運動員參加了游泳比賽。雖然沒獲的獎牌。但五星紅旗升第一次升起在奧林匹克體育場。

2023年11月26日,經國際奧委會全體委員表決,又恢復了中國奧委會在國際奧委會中的合法地位

恢復了中國奧委會在國際奧委會中的合法地位 第1次參加冬季奧運會

2023年2月13日至24日, 第十三屆冬季奧運會在美國普萊西德湖舉行,中國首次派隊參加,男女共28名運動員,參加5個專案的比賽。

中國選手無一進入前10名行列,雖然與世界先進水平差距較大,但是這是中國重返奧運會後五星紅旗升首次升起在奧林匹克體育場。

在恢復了國際奧委會的合法席位後第一次參加夏季奧運會

2023年中國派出225名運動員出席了在美國洛杉磯舉行的第23屆奧運會,並取得按金牌數(15枚)銀牌數(8枚)銅牌數(9枚),排位第四的好成績。

2023年7月29日,中國射擊運動員許海峰在第二十三屆奧運會上為中國奪得第一塊金牌。打破了中國在奧運會金牌榜上「零」的紀錄,這也是這屆奧運會決出的第一塊金牌。

五星紅旗第一次飄蕩在奧運會領獎臺上空,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第一次次響徹奧運會領獎臺上空,這是中國人的驕傲。

5樓:體育那點破事兒

劉長春是中國奧運第一人, 2023年他孤身一人蔘加第10屆洛杉磯奧運會,這是中國有運動員參加奧運會比賽的第一次,可以算作嚴格意義上中國第一次參加奧運會。

新中國參加奧運會歷史就頗為曲折:

2023年第15屆奧運會時,我國派出的由足、籃球隊與游泳選手組成的40人代表團,僅吳傳玉一人蔘加了仰泳比賽。

2023年,新中國第一次派隊出席了在美國普萊西德湖舉行的第13屆冬季奧運會。男女運動員共28人,參加了滑冰、滑雪和現代冬季兩項等18個單項的比賽。我國未參加同年在莫斯科召開的夏季奧運會。

中國於2023年重返奧運會參加洛杉磯奧運會,並實現了中國在奧運會歷史上金牌零的突破。

6樓:疏曼華豆茶

2023年中國體育代表團第一次參加南斯拉夫薩拉熱窩冬季奧運會

2023年洛衫磯第一次正式參加夏季奧運會

7樓:依然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後,2023年在芬蘭舉行第15屆奧運會時,中國奧委會首次應邀參加,中國運動員參加了游泳比賽。

8樓:

2023年第10屆洛杉磯奧運會,中國派出劉長春一人蔘加100米,200米專案

9樓:soup銀

劉長春作為中國體育代表團的唯一成員,2023年首次參加第10屆洛杉磯奧運會

10樓:寧寶和樂樂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後第一次參加奧運會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後,2023年在芬蘭舉行第15屆奧運會時,中國奧委會首次應邀參加,中國運動員參加了游泳比賽。雖然沒獲的獎牌。但五星紅旗升第一次升起在奧林匹克體育場。

11樓:輝往前衝

2023年,劉長春是我國參加奧運的第一人

在做任務,希望能被採納

12樓:天邊阿狸

2023年參加第15屆芬蘭奧運會

13樓:撒建明

2023年在芬蘭 第15屆奧運會

1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2月13日至24日

美國籃球隊第一次參加奧運會是在哪一年 球員分別是誰 戰績如何

自1992年以來,歷次的美國國家男籃幾乎都由nba球員組成,因此被冠以 夢之隊 稱號。夢之隊 是人們對1992年西班牙巴塞羅那奧運會以來的美國籃球隊的暱稱。由於從這屆起,美國nba職業聯賽派出了代表世界最高水平的職業選手參賽,因而被稱為 夢之隊 以前的奧運會是非商業性質的體育賽事,所以很久以來是禁止...

第一次談戀愛什麼時候,怎麼表白的

對喜歡的人大聲說我愛你 16歲,直接對她說唄,現在娃兒都2歲了 第一次談戀愛你是怎麼表白的?呵,你很誠信嘛 一直以來,我都是暗戀別人 喜歡我的我不喜歡 第一次談戀愛,如何向女友開口表白?找二十個你跟她都不會讀的字。然後把你想說的 我愛你一生一世 插入其中,拿去問她。她肯定說不會。然後你就說 找你會讀...

作為演員,郭富城的演技第一次開掛是什麼時候

作為演員的郭富城參演電影眾多,獲獎的也不少,但第一次讓人感覺演技開掛讚歎不已的是在電影 無雙 裡的表現。郭富城以唱跳歌手的身份出道,擅長的也是唱歌跳舞。娛樂圈流行一句話 唱而優則演,演而優則導 所以初入影壇的郭富城頂著歌手的光環,演技並不出彩,好在外形較好,在劇中噹噹花瓶也不錯。郭富城肯定不願意只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