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標本1米的大鱷龜過程後,發現有一些腥味,應該怎麼辦。晾乾後會消除嗎

2021-05-04 03:39:02 字數 4798 閱讀 3839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copy的還挺專業的,不過那是藝術加工與物種取樣制標的流程,真正實踐挺費勁的,沒有經驗的理論不用為妙,非常容易出事,幾年前我做一隻蒼鷹的標本就廢了,龜的標本我也做過,不過都是小型水龜還有就是別人請教陸龜的比較多。首先我不知道你具體做成啥樣了,其實對於大鱷本身來說腥氣還是較小的,尤其成年大鱷性成熟後體表會有較重的麝香味掩著,一米的我勸你最好從後側退破肚,取髒,不需晾乾,直接注入大粒的海鹽(粗鹽),食道,口腔同樣如此,放在箱子裡再用鹽埋起來,封箱,接下來直接儲存在冰櫃裡,溫度-10°左右,呆兩三天開箱,將大鱷取出,暴露冷凍,體內的鹽不要去除,我估計呆小一個月龜的水分昇華的很多,凍幹了到時候取出就行了,由於你的大鱷體型過大,用樓上的方法不會搞定的,而且花費得來個四位數,關鍵不能做到整體防腐,從內部糜爛的可能性極高,尤其當溼度較大時,你浸的不管****、苯甲酸還是乙醇都會揮發逸出,不時要做維護,用鹽漬凍幹絕對靠譜,如果你現在已經做完了有腥氣就是水分沒有除去,加上細菌滋生導致,再用我說的也會管用,用鹽漬除非超級細菌不被消滅,但水分沒了就沒事了,腥氣主要是水汽帶出來的。

就這麼多吧,還有事加q:1483472882 金易

2樓:波斯新手

在飼養過程中,龜患病死亡是難以避免的事情。若將死亡個體用科學的方法進行儲存,不僅具有觀賞,收藏的價值,而且對飼養者來說也是一種安慰。標本製作有多種方法,這裡僅介紹適合家庭製作而且簡單易行的五種方法。

(一)浸製標本

浸製標本是利用防腐固定液的固定作用,防止龜體腐爛變質。浸製標本適用於儲存中,小型龜類,是標本製作中最簡單的方法。

1。材料與用具

5~10毫升的注射器,標本瓶,泡沫板,10%~20%****溶液,70%酒精,甘油(少許),凡士林等。

2.製作方法

將龜體清洗乾淨。用注射器分別象體腔,四肢,頭頸注射10%****溶液,將龜體固定在泡沫板上,整理姿態後晾24小時,然後浸泡在20%****溶液15天,然後儲存於70%酒精溶液或5%~10%****溶液裡。若龜體上浮,可用玻璃塊壓在上面。

蓋上瓶蓋後需在瓶口處塗抹凡士林,起密封效果。最後,製作一標籤帖在瓶的側面,內容包括龜的中文名,產地,體重,製作時間等。

二。剝製標本

剝製標本是將龜體內的內臟,肌肉,部分骨骼等剔除,保留**,龜殼及少量骨骼,經防腐處理後,再用鉛絲,木架等物充填龜體。

1。材料與用具

解剖刀,剪刀,大號止血鉗,鉛絲,尖嘴鉗,彎頭針,絲線(織漁網用的線),明礬,樟腦70%酒精,儀眼等。

2。製作方法

將龜體頭,尾,四肢拉出,徹底刷洗乾淨。從甲橋一側,沿著腹甲前沿緣,切開距離腹甲前緣1~2釐米的**,一直切到甲橋另一側。背甲20釐米以下的龜適宜用此方法。

若龜背甲超過20釐米,除需切開**外,還需切開甲橋。腹甲後緣以次方法切開。再切開頸部,前肢,後肢,尾部的**和骨骼部分,用止血鉗,刀,鑷子等工具,取出內臟及骨骼(肩帶和腰帶),最後取出四肢,尾,頭頸部分。

整個剝離過程中,只保留頭骨,四肢上的掌骨及龜殼。

將剝離好的龜體用明礬和樟腦的混合物(明礬3克,樟腦2克)塗抹**內側 剪取4根鉛絲(通常用22~16號鉛絲)作骨架。一根長度是從頭至尾部,另兩根長度分別是從左(右)前肢到右(左)後肢,另一根短的鉛絲長度從頭部至頸部。將4根鉛絲捆紮在一起後,拉開呈「米」字形。

從龜後部放入,先將四肢拉開,分別從四肢掌部穿出,頭部插入2根鉛絲固定在頭骨內,使頭部不能隨意轉動,尾部鉛絲末端彎曲,放入洩殖腔孔處,但不露出洩殖腔孔。用泡末充填體內,頸部和四肢,頭部用棉花和少量泡末充填。充填過程中,應保持龜原有的體態特徵,如水棲龜類的前肢扁平,陸棲龜類的後肢圓柱形,腋窩和胯窩通常凹陷等。

縫合**時,應儘量對齊**上原有的紋路。一邊縫合,一邊不斷充填,儘量使龜四肢飽滿(風乾過程中,**會收縮)。深藍網論壇,深海湛藍,深藍網, 將龜固定在泡末板上,剔除眼球后墊入少量油泥,將儀眼放入。

整理龜姿態後,放在通風處晾乾。半年後通身刷一層清漆,最後固定在木板上,外加玻璃罩。一件可以永久儲存的工藝品就完成了。

(三)幹標本

*材料與用具

5~10毫升注射器,大頭針,玻璃容器,泡沫板,15%****溶液,70%~95%酒精等。

2。製作方法:

首先,從頭部,頸部,腋窩,胯窩部位注入15%****。接著,將眼睛挖出,填入少量油泥,裝入儀眼。然後,將龜固定在泡沫板上,藉助大頭針固定四肢及頭部姿態,頭部下方墊一物體,使**部抬起來。

整理姿態過程中,儘量將頭,頸部,四肢拉出,避免收縮後姿態失真。姿態整理好後,連泡末板一起放入15%****中浸泡10天左右,然後移至70%酒精中繼續浸泡5~10天,再移至95%酒精內繼續浸泡10天左右。最後,拿出放在空氣流通的地方和陽光下自然乾燥。

若背甲小於15釐米的龜,在70%酒精中浸泡後,可直接放在乾燥通風和有陽光的地方乾燥,徹底脫水。一年後,通身刷清漆即可。

(四)骨骼標本,

龜的骨骼標本是將龜的**,肌肉等完全剝離(透明骨骼標本除外),僅保留骨骼,通過韌帶或金屬絲連線,最後架裝而成的標本。

1。材料與用具

鑷子,電鑽,鋼鋸,注射器,取腦勺(可用掏耳勺代替),牙刷等器材,規格各異的銅絲,白膠水,矽膠等用具,大小不等的玻璃缸,量筒等器皿,過氧化氫,氫氧化鈉等化學藥品。

(1)剔除肌肉:首先切開龜殼周圍的**,取出內臟後蒸煮,水沸騰即可(若龜較小,可免蒸煮);然後剝離背甲和腹甲上盾片,將四肢,頸部和腹腔內的肌肉剔除;最後剝離頭部(注意保留鼓膜處一枚很小的耳柱骨)。剔除肌肉時,如有骨骼脫落,應及時記錄骨骼的形狀及具體位置。

(2)防腐處理:將骨架用清水沖洗乾淨,放入1%~1。2%氫氧化鈉或0。

8%~1%氫氧化鉀溶液中浸泡2~4天(冬季5~8天);取出,用清水沖洗,再用解剖刀將殘留在骨骼上的肌肉剔除。牙刷和牙籤都是剔除肌肉的好工具。

(3)脫脂處理:將骨架放入汽油中浸泡3~5天。要放在密閉的容器中,並注意防火。

(4)漂白處理:把已經脫脂的骨架用清水漂洗乾淨,浸泡於3%~5%過氧化氫漂白劑中3~8天不等。浸泡過程中應觀察骨骼表面的變化,發現骨骼潔白後取出,並用清水沖洗乾淨。

(5)裝架:將漂洗後的骨架整理成適當姿態。體大的龜,應將四肢骨,頸骨,頭骨等部位穿孔,並用銅絲串聯,背甲和腹甲間用銅絲固定。

最後,在背甲的後部安裝「y」形支柱,並固定在標本板上。

五)龜卵標本

1。材料與用具

(1)浸泡方法:首先,測量龜卵重量,長徑,短徑,並記錄產卵日期和龜的種名。然後,將卵直接浸泡於70%酒精中即可。4 n6 m( f m+ f- ?5 i

(2)乾製方法:在卵的一端,用鑽頭輕輕鑽一個小孔,插入金屬絲,將卵內蛋黃攪碎。然後,將注射器插入卵內,往內注入空氣,逐漸將卵內蛋黃和蛋白排出。

再將清水注入卵內,反覆沖洗,直到卵內無蛋黃和蛋白為止。最後,用70%酒精注入卵內,反覆沖洗多次,晾乾後即可。

去除鱷龜肉腥味的方法

3樓:風暴鳥

烹飪中去除腥臭味的巧妙方法

中和去腥:動物性食品原料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氨基酸、卵磷脂等營養物質,由於環境與自身的細菌作用,會產生多種腥味物質,如氨氣、三甲胺、甲硫醇、硫化氫、吲哚和雜環氨含氮化合物等。

以上腥臭物質均為鹼性化合物(ph值大於7.25),在烹調時新增適量食醋中和,使其生成醋酸鹽類,就可使腥臭味大為減弱。此外,番茄醬中含有檸檬酸、蘋果酸等有機酸,也有中和去腥作用,當然直接用西紅柿烹煮魚、肉類同樣有去腥效果。

酒類去腥:有些沸點低而不呈鹼性的腥味物質,不能採用中和法去腥時,可利用酒精(乙醇)對腥味物質的溶解和揮發效能,將魚、肉類中的醛、酮、含硫化合物先溶解,加熱後一併揮發除去腥臭味。

同時乙醇還能同原料中的醛類反應,生成香氣物質——縮醛,它還能與有機酸結合生成酯類,兩者共同作用的結果可使菜餚去腥增香。因此,要想魚、肉的滋味鮮香,沒有料酒和食醋是不行的。

香料去腥:我國香料種類繁多,可視具體情況適當選用。如蔥含揮發油及蔥蒜辣素,生薑含有姜醇。

姜烯、姜酚,花椒、胡椒含川椒素,八角中含茴香醇、茴香醚,桂皮中含揮發油、有機酸等等,上述物質均能使醛、酮等腥昧成分發生氧化反應、縮醛反應或酯化反應,使異味減弱且能增香,特別在羶腥味較濃的動物性原料中使用,其去腥增香效果更明顯。

加熱去腥:沸點較低的腥味物質如甲硫醇、乙硫醇,可用加熱方法去腥。有些沸點較高的腥味物質也可採用長時間加熱法,如燉、燴、燒、烤等烹飪方法去腥,或在熱油中讓其揮發。

大多婁腥味物質有一定的水溶性,烹調時可採用先焯水、沸水浸燙等方法除去尿素、胺類、低分子酸等腥味物質,再行烹煮。

鱷龜殼上有一塊爛了,今天在陸地上放了一下午身上就有一股腥味,這是什麼原因,也沒有以前活潑了,怎麼回

4樓:cry漠陌

先去寵物醫院看看吧,雖然我對動物不是那麼瞭解,但是寵物病了或不正常去醫院是肯定的。

★關於牛頭骨標本的製作!

5樓:慕竹飛揚

標本製作是帶有技術性的工作,沒有經驗者首次很難有滿意的效果,簡單介紹骨骼標本的製作流程,你可以試試:

先在開水中把牛頭煮一下,剔去附著的肌肉,挖掉眼球和腦髓;

浸泡在汽油中脫脂。這是關係到能否長期儲存的關鍵,如果骨質中的油脂不能脫乾淨,日後會發黴變黑。如果沒有足夠大的容器,可以把牛頭放到幾層的塑料袋中,倒入汽油後紮緊袋口。

(這樣的處理要嚴禁煙火,而且一定要在室外進行!!)

汽油脫脂時間要根據頭骨含油量的多少而定,一般需要一週。在此期間要倒掉幾次溶解油脂的舊液,加入一些新的汽油;

脫脂後的頭骨可以用漂白粉或雙氧水漂白,浸泡至潔白為止;

把頭骨放到烈日下暴晒幾天,至細微處也完全乾燥為止;

給頭骨表面打蠟增亮。

『說明』

在處理過程中出現骨片脫落的情況不必在意,可以等全部操作結束後用膠水進行粘合;

牛角根部和顱腔內可以用酒精苯酚飽和液進行塗抹防腐。

另外你所說的丙烯顏料,完全沒有這個必要,上完色也較難儲存,用油畫顏料摻一些清漆和松香水進行著色效果會好一些。

大鱷龜的生命問題!!跪求,大鱷龜的壽命

不用急,龜不像人一樣日食三餐,有時半年才吃一點,龜通常長壽,不瞭解它的生存規律的人,飼養它常常比它吃東西,結果卻把龜整死,希望樓主稍安勿躁 給點小魚它吃吧,或者給點沙,讓它自個去鑽。看到你說的那麼恐怖,但是這些屬於正常現象。背上的綠色東西是你的水質不好,尿的什麼是一堆還是和清水似地要是拉屎 是那樣就...

有賣50元的大鱷嗎大鱷龜,有賣50元的大鱷嗎大鱷龜

次品苗子可能可以,我的大鱷龜就是68買的 有點錯甲 狀態還行 大鱷龜背甲50釐米 色 大鱷龜的遠貴於普通大鱷龜,而正常,普通的大鱷龜50cm,已經是超過成年10cm的體質了,體種就算40斤吧,大鱷龜的肉每斤是50塊左右,也就是2000多塊錢,而 大鱷龜的 一般是原始的3倍,也就是6000塊,這是算肉...

鱷龜的品種怎麼分呀,大鱷龜有哪幾個品種

科學名稱是真鱷龜和擬鱷龜 你說的有背峰 願意張嘴的是真鱷龜 這個只是大小的問題。大小鱷龜的區別1 頭部,大鱷的頭比較尖,小鱷龜的頭比較圓。大鱷龜上頜似鷹嘴狀,鉤大,小鱷龜上頜似鉤狀,但鉤小。大鱷龜能扭頭突然襲擊其它動物,小鱷龜能連同身體扭頭轉向尋找攻擊目標,甚至追咬。2 嘴部,大鱷龜的嘴部比小鱷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