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十大旅遊景區都是哪些,去青海旅遊的十大必去景點有哪些

2021-05-04 06:45:59 字數 6572 閱讀 1504

1樓:酸酸可愛多

青海十大旅遊景區:青海湖 ,塔爾寺,互助土族故土園,青藏高原野生動物園,二郎劍景區,老爺山,瑪多黃河源旅遊區,坎布拉,可可西里景區,結古寺。

1、坎布拉

坎布拉國家森林公園總面積15000多公頃。公園內分佈著坎布拉鄉所轄七個藏族村社,人口1800人。設有坎布拉國家森林公園管理處、接待處,隸屬尖扎農林水利局管理,工作人員21名。

2、老爺山

老爺山,又叫元朔山、北武當山,距西寧市30公里,因山峰頂部建有太元宮(即關公廟),廟內雕塑有關公像而得名老爺山。位於西寧市北35公里大通縣橋頭鎮蘇木蓮河畔(北川河),山頂部海拔2928米,相對高差近500米,是西寧附近山勢雄偉,風景最優美的山峰。

3、可可西里景區

可可西里景區位於青海西南部的玉樹藏族自治州境內,這裡全年氣候嚴寒,自然條件十分惡劣,人類根本無法長期居住。

4、二郎劍景區

二郎劍景區位於青海湖的東南部,現今已發展成青海湖最重要的景點之一。二郎劍有著以草原、沙灘、動物為主的生態自然資源,民間的文化活動貫徹其中,使得二郎劍景區成為了青海湖旅遊區裡一顆耀眼的明珠。

2樓:匿名使用者

青海旅遊景點有:卓爾山、東關清真大寺、門源的油菜花、茶卡鹽湖、青海湖。

1、卓爾山

海拔有4300米,這裡屬於丹霞地貌,其緊靠八寶河,與藏區神山牛心山隔河相望。因為這座山的海拔非常的高,因此爬山是一件很費力的事情。每年到了6-8月份,卓爾山的周圍就會長滿翠綠的青草,開滿金燦燦的油菜花,很是雄渾壯闊。

2、東關清真大寺

位於西寧市東關地區,這裡自古就是回族的聚集區,當地有著許多信仰伊斯蘭教的穆斯林。東關清真大寺是青海省最大的清真寺,全寺可容納10000人同時做禮拜。

3、門源的油菜花

綿延了幾十公里,一眼望去宛如金色的大海,顯得浩瀚廣闊。由於田地多向著河道方向傾斜,因此遊客們站在河岸上向兩邊看,就是鋪天蓋地的金黃色,而門河在中間流淌,這種景象就像是兩道金邊的銀絲帶蜿蜒飄舞,顯得十分美麗動人。

4、茶卡鹽湖

世界有名的天然結晶鹽湖,也是中國著名的「天空之境」。在景區內有著眾多的鹽雕可以欣賞,遊客們也可以赤著腳走到湖面上**或者拍攝自己的倒影,非常的漂亮。

5、青海湖

位於青海高原的東北部,是我國的最大的鹹水湖,也是我國第一大內陸湖泊。青海湖的自然景觀有青海湖、鳥島、海心山、金銀潭草原等等,每年的七八月份是去青海湖最好的時節。

3樓:

1、青海湖風景區

這裡是西部最具魅力的旅遊景區,一眼望去,煙波浩渺,蒼蒼茫茫,青海湖是大自然賜予青海高原的一面巨大寶鏡。碧波連天的湖水被四周的高山環抱,好似一盞巨大的翡翠玉盤平嵌在高山、草原之間,構成了一幅山、湖、草原相映成趣的壯美風光和綺麗景色。

2、青海西寧塔爾寺景區

塔爾寺是青海省藏傳佛教中的第一大寺院,集漢藏技術於一體的巨集偉建築群,佔地面積600餘畝,寺院建築分佈於蓮花山的一溝兩面坡上。塔爾寺依山勢建築,殿宇高低錯落,交相輝映,氣勢壯觀。

3、青海互助土族故土園景區

這裡被國內外遊客譽為「彩虹的故鄉」,是瞭解和體驗高原土族民俗文化的首選。青海互助是全國唯一的土族自治縣,也是土族最集中的地方,早在2023年前,祖先就在這片土地上辛勤耕耘、繁衍生息,形成了獨特的土族民族景觀。互助土族故土園分為彩虹部落、納頓莊園、天佑德中國青稞酒之源、小莊民俗村和西部土族民俗文化村等景點,擁有獨特的民居文化和神祕的宗教文化。

4、青海格爾木崑崙山旅遊景區

這兒主要不是打卡的景點,可以說是一個可以壯豪情的地方! 我們都知道,崑崙山是中華民族的象徵,古人尊為萬山的老祖宗,這兒是龍脈之首。尤其是在中國道教文化裡,崑崙山就是萬山之祖,也是萬神之鄉。

5、青海烏蘭茶卡鹽湖景區

這兒是高原上最浪漫的地方,是美女帥哥拍照的絕佳地點。潔淨的湖面讓腳下的倒影清晰而美麗,茶卡鹽湖的風景令人沉醉,湖面遼闊,景色宜人。這是一個天然白結晶鹽湖,被旅行者們稱為中國「天空之鏡」,被國家旅遊地理雜誌評為「人一生必去的55個地方」之一。

6、青海孟達天池景區

孟達天池,與塔爾寺、青海湖、茶卡鹽湖齊名,是「青海四大景」之一,孟達的天池周圍是茂密的森林,從池邊到山頂,全被森林覆蓋。因此,池水也與眾不同,孟達天池的水是綠色的,與周圍的森林幾乎一樣的顏色,池水清澈透明,藍天,山峰反射,隨波浪微動,迷人極了。它被稱為「青藏高原上的西雙版納」,所以是青海省的最佳避暑和療養勝地。

7、青海貴德國家地質公園(4a級景區)

「天下黃河貴德清」,擁有高原「小江南」美名的青海貴德國家地質公園內,女媧峽、千佛峽、通天峽等自然奇觀和地理景觀相當的獨特,甚至世界罕見,如白雪皚皚的草原,高原原始森、黃河溼地,高原湖泊和峽谷溫泉,以及明清古建築群等,公園內有以黃河生態觀光、古城文化體驗、溫泉休閒度假為主題的貴德高原養生休閒區,可以去好好消遣一下的。

8、青海祁連卓爾山阿咪東索景區

這裡被譽為「中國西部最美觀景平臺」,一山覽盡四季美景。卓爾山,藏語意為「美麗的紅潤皇后」,這些紅色的山丘顏色泛紅,線條流暢,如紅絲帶,此色唯獨天上有,這樣的顏色實在太迷人了。

9、青海西寧野生動物園

西寧野生動物園,又稱青藏高原野生動物園,是青海高原野生動物觀賞的天堂。這裡展出了全國最大的雪豹人工繁殖種群,最大的黑頸鶴人工繁殖種群和世界上唯一的普氏原羚人工繁殖種群。

10、青海共和龍羊峽景區

大美,就是壯美,這裡是一座意義非凡的公園,依託於人稱黃河「龍頭」電站的龍羊峽大壩,天下黃河貴德清,清水源來龍羊湖,整個景區臨山、臨水、臨壩、臨鎮,可以說是「象外之象,景外之景」。

4樓:匿名使用者

1、青海湖

青海湖,地處青海高原的東北部,西寧市的西北部,是我國第一大內陸湖泊,也是我國最大的鹹水湖。青海湖面積達4456平方公里,環湖周長360多公里,比著名的太湖大一倍還要多。湖面東西長,南北窄,略呈橢圓形。

青海湖水平均深約21米多,最大水深為32.8米,蓄水量達1050億立方米,湖面海拔為3260米。青海湖入選世界紀錄協會中國最大的鹹水湖,中國最大的內陸湖。

青海湖擁有多項中國之最,青海湖是國家aaaaa級國家自然景區。青海湖每年12月封凍,冰期6個月,冰厚半公尺以上。湖中有5個小島,以海心山最大。

鳥島位於湖的西部,面積0.11平方公里,是斑頭雁、魚鷗、鸕鶿等10多種候鳥繁殖生息場所,數量多達100,000只以上。現已建立鳥島自然保護區,湖中盛產青海湖裸鯉,濱湖草原為良好的天然牧場。

湖內島嶼:海心山位於青海湖中心略偏南,距鳥島約25公里,島形長,中部寬而兩端窄,長2.3公里,寬0.

8公里,面積1.……

2、塔爾寺

塔爾寺與**的甘丹、哲蚌、色拉、扎什倫布寺和甘南的拉卜楞寺並稱為我國藏傳佛教格魯派六大寺,是格魯派創始人宗咯巴誕生的地方。由於寺院規模巨集大完整,交通方便,已成為人們遊覽參觀藏傳佛教寺院最集中的地方和青海省最主要的旅遊勝地。壁畫、堆繡和酥油花為塔爾寺的藝術三絕。

塔爾寺是國家4a級旅遊景點,正在申報世界文化遺產。塔爾寺位於青海省湟中縣魯沙爾鎮南面的蓮花山中,距省會西寧市25公里。它與**的甘丹、哲蚌、色拉、扎什倫布寺和甘南的拉卜楞寺並稱為我國藏傳佛教格魯派六大寺,是格魯派僧人和信教群眾的宗教活動中心之一。

塔爾寺是藏傳佛教格魯派的創始人宗喀巴大師的降生地。宗喀巴成名後,有許多有關他靈蹟的傳說。據說在他誕生後剪臍帶滴血的地方長出一株白旃檀樹。

明洪武十二年(公元2023年),宗喀巴母親按兒子來信所示,在信徒們幫助下,以這株旃檀樹和宗喀巴所寄獅子吼佛像為胎藏,砌石建塔,這是塔爾寺最早的建築。後來,該塔……

3、互助土族故土園

互助土族故土園景區位於青海省海東市互助土族自治縣威遠鎮境內,距青海省會西寧市31公里,總規劃面積6.81平方公里,其中核心遊覽區達3.25平方公里。

景區包括天佑德中國青稞酒之源、彩虹部落土族園、納頓莊園和西部土族民俗文化村、小莊土族民俗文化村5個核心景點,分別展現了土族絢麗多彩的民俗文化、源遠流長的青稞酒文化、彌久沉香的酩餾酒文化、古老純真的建築文化、別具一格的民居文化、古樸神祕的宗教文化,是世界上最全面、最純正、最真實的以「土族文化」為主題,集遊覽觀光、休閒度假、民俗體驗、宗教朝覲為一體的綜合性旅遊景區,成為國內外遊客集中瞭解土族民俗文化的首選之地。2023年被國家旅遊局評審為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2023年互助土族故土園正式啟動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建立工作,2023年互助土族故土園順利通過國家旅遊局景區景觀價值評審並被列入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建立名單。2023年2月25日,新……[詳細]

4、青藏高原野生動物園

西寧野生動物園,又名青藏高原野生動物園,是青藏高原唯一的、海拔最高的大型綜合野生動物園,是一處集野生動物觀賞、保護、科研、繁育、科普教育為一體的國家aaaa級景區和國家級科普教育基地。西寧野生動物園佔地面積5000餘畝,動物展區面積1500畝,主要展區包括猛獸散養區、草食動物散養區、百鳥苑、靈長館、小型貓科動物館和小小動物園六大展區,還有水禽湖、大型珍稀動物館、豹館、鸚鵡館、斑馬館和海洋館等動物展出場館,共展出動物180餘種,3000餘頭(只)。西寧野生動物園展出動物除雪豹、黑頸鶴、普氏原羚、荒漠貓、胡兀鷲、白脣鹿、野犛牛、野駱駝等高原特色動物外,也有河馬、長頸鹿、鱷魚、海獅、東北虎、非洲獅、斑馬等外來物種。

西寧野生動物園展出有全國最大的雪豹人工繁育種群、最大的黑頸鶴人工繁育種群和世界唯一的普氏原羚人工繁育種群。西寧野生動物園是一座處於城市內部的野生動物園,園區內地勢起伏較大,山樑、溝壑。

去青海旅遊的十大必去景點有哪些

5樓:鉑爵旅拍

1、青海湖

青海湖既是中國最大的內陸湖泊,也是中國最大的鹹水湖。每年7至8月是這兒最美的季節,一年一度的環湖自行車賽也是在此時舉行。

而4至5月則是觀鳥的最佳時節,雖然草原還沒有綠,但在鳥島上你可以看到斑頭雁、魚鷗、棕頭鷗、鸕鶿等10多種候鳥繁殖生息。

2、茶卡鹽湖

這裡,天是湖的一部分,湖是天的補充,茶卡鹽湖如一面魔鏡般讓人如夢似幻,被稱為「天空之鏡」。由於茶卡鹽湖大量的湖鹽類沉積礦物結晶析出並結成數米厚的「鹽板」,而其上又鋪著一層幾毫米厚的水,因此遠遠望去,站在鹽板上的人便好似漂浮在水面上一般,倒影清晰可見,從而造就了「水上漂」的奇觀。

3、察爾汗鹽湖

位於青海西部的柴達木盆地,是中國最大的鹽湖。鹽湖面積達5800平方公里,海拔為2670米。湖中儲藏著500億噸以上的氯化鈉,可供全世界的人食用2023年。

鹽湖上有一條長32公里的公路和鐵路穿行而過,是一座浮在滷水上的「萬丈鹽橋」,公路和鐵路是格爾木至敦煌公路的一段和青藏鐵路的一段。

4、年寶玉則

年寶玉則位於青海與四川阿壩交界處,在青海的一半叫做年寶玉則,在四川的一半叫做蓮寶葉則。雖然景區入口在青海界內,但是從成都經阿壩班車前往更加方便。這裡怪石嶙峋,奇峰高聳,年寶玉則的主峰由無數海拔在4000米以上的山峰組成,簇擁在一起,如同一朵聖潔美麗的雪蓮花。

景區內大大小小的海子不下300個,其中以神山腳下的仙女湖和妖女湖最為著名,一個藍到深邃,大氣雍容;一個清得見底,嫵媚柔情。

5、卓爾山

卓兒山地處海北州祁連縣八寶鎮,屬於丹霞地貌,由紅色砂岩、礫岩組成。站在卓兒山頂視野極度開闊,四周沒有任何遮攔,山對面是一山盡覽四季景色的牛心山,左右兩側分別是拉洞峽和白楊溝風景區,背面是連綿起伏的祁連山,山腳下滔滔八寶河像一條白色的哈達環繞在縣城周邊……處處美景,宛如仙境,令人心曠神怡。

6、坎布拉

坎布拉國家森林公園位於黃南州尖扎縣,距離西寧車程約110公里。景區以李家峽大壩形成的黃河水庫為中心,水庫碧綠清澈,周圍都是紅色陡峭的丹霞地貌峰林,非常壯觀。由於這裡處於黃河上游,黃河水碧綠且清澈,與周圍的紅色山崖相互映襯,十分奇幻。

被人們譽為「攝影發燒友的天堂」。

7、熱貢藝術

同仁縣是「熱貢藝術」的發祥地,著名的藏族畫家之鄉,也是青海唯一的一座國家級歷史文化名城。這裡有充滿神祕色彩的藏鄉民間「六月會」和以唐卡、堆繡、雕塑為主的「熱貢藝術」。

「熱貢」藏語意為「夢想成真的金色谷地」。「熱貢藝術」是藏傳佛教藝術的一個重要流派,繪畫、雕塑、堆繡等藝術精巧絕倫,具有較強的裝飾性和濃郁的民族風格,是我國民族藝術寶庫中的瑰寶。

8、外星人遺址

在德令哈市西南40多公里的白公山有個ufo的標記,這就是傳說中的德令哈外星人遺址,中國的首個「怪圈」就驚現於附近。

白公山北鄰克魯克湖和託素湖,這是當地著名的一對孿生湖,一淡一鹹,被稱為「情人湖」,留有美麗動人的傳說。

9、水上雅丹

大柴旦水上雅丹,位於柴達木魔鬼城腹地,西南靠近烏圖美仁草原,北臨北丘陵自然區。它的四周是荒無人煙一望無際的荒漠,就在這荒涼之地,顯出絕無倫比的驚豔美景。且被譽為「中國十大最美雅丹地貌」之一。

這裡原先並沒水,一年納林格勒河山洪暴發,河水改道,流向這片寬闊的地域,在形成靜美雅丹風光的同時,也造成石油管道被沖毀的損失。假如有一天,納林格勒河再次改道,或許水上雅丹便不復存在了。

10、塔爾寺

塔爾寺與**的甘丹、哲蚌、色拉、扎什倫布寺和甘南的拉卜楞寺並稱為我國藏傳佛教格魯派六大寺,是格魯派創始人宗咯巴誕生的地方。由於寺院規模巨集大完整,交通方便,已成為人們遊覽參觀藏傳佛教寺院最集中的地方和青海省最主要的旅遊勝地。壁畫、堆繡和酥油花為塔爾寺的藝術三絕。

塔爾寺是國家4a級旅遊景點,正在申報世界文化遺產。塔爾寺位於青海省湟中縣魯沙爾鎮南面的蓮花山中,距省會西寧市25公里。它與**的甘丹、哲蚌、色拉、扎什倫布寺和甘南的拉卜楞寺並稱為我國藏傳佛教格魯派六大寺,是格魯派僧人和信教群眾的宗教活動中心之一。

青海十大最好玩的地方青海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雲南遊玩,有這些好地方可供選擇 在市面上千篇一律的青海行程裡,我推薦的這條,既有經典景點,又有小眾特色,供你參考!但是要注意,青海地廣人稀,還有高海拔地區,所以並不非常適合公共交通和自駕。找個有經驗的嚮導和攝影領隊,是很重要的,既能保證安全,又能留下一生難忘的記憶!有任何關於青海的問題,都可以找我瞭...

暑假去青海旅遊應帶哪些衣服

如果是八月份 到的話,就不需要太厚的衣服,八月份西寧的白天還是相當的夏天的 長袖長褲是必備的,萬一變天了絕對冷 而且這邊陽光很毒,晒得 疼,出去遊玩必備防晒霜 另外,西寧溫差比較大,早晚冷,白天一般比較晒,所以出去玩要考慮到溫差問題。最後,口罩必備,在西寧刮點風塵是家常便飯 防晒品,如帽子,防晒霜等...

去青海旅遊,需要注意哪些問題呢?

首先一定要制定好旅遊的路線,要提前把酒店定好,青海是海拔高的地方,一定要做好相應的措施,一定要攜帶氧氣,一定要帶上相應的藥,一定要準備好衣服,要拿一些比較厚的衣服,可以去青海湖,可以去 茶卡鹽湖 一定要提前做好攻略,青海屬員高原氣候比較乾燥,早晚溫差比較大,要多帶一點的衣服,而且水質特別硬,可以購買...